2024年2月5日 星期一

桂花


2024.02.05


我家社區中庭有兩排小桂花樹,靠近我家這裡的那棵桂花樹,都一直很會開花,我剛搬來時,它就開的很茂盛,其他桂花就零零落落的開放著。

那時我還能多少感受大自然的頻道,但我幾乎知道就好也不太對應的,偶爾祂們的話語會冒出來這樣。

那時桂花樹小精靈歡迎我住進這個社區呢。
後來我家開始關閉對外的頻道,我只要好好生活跟整理內在就好,集中專注自己整合自己,避免被外在吸引而分散自己的能量。

桂花樹也沒什麼被照顧,畢竟中庭的植物,管理員能想到澆水就不錯了,所以他們長的不是很好,不過每當開花的香味飄過來時我都很感謝祂們呢,祂們淨化環境下也很努力的生存著。

前一陣子環境衛生維護,中庭都打藥了,那時桂花樹們的葉子開始枯萎捲曲,我心疼了一下,希望植物們都能恢復元氣。

最近我哥很明顯的整理管道,所以這幾天又感受到植物精靈們的頻道。我經過時看看桂花們的葉片好像有元氣多了,開始開著零零星星的小花,我離開了還能聞到縈繞的香氣,精靈說:「樹木很好喔,我們有元氣了別擔心喔~」還有些嘰嘰喳喳的笑聲飄過。

我不以為意的離開了,第二天我再經過時,這棵桂花居然爆花了!

祂們在小花旁飛來飛去的說:「妳看我們活的很好喔,我們很香吧!很開心喔,我們很棒喔~~」

看祂們努力的生長著、體驗著,也努力淨化環境,真是可愛啊~~

所有地球的生命都為自己而努力生存著,所以試著放寬眼界,練習深深的呼吸,感受自己的心跳,摸著心輪感受自己的存在,再難的狀況都有離開的一天,就像新生的葉芽長出來,而生命自有他的出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