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2日 星期一

家人聚會有感

2024.02.12


今天終於睡到爽啦🤣
雖然昨天回娘家大家都平和的結束這回合,但還真是累啊~

我發現幾次我在場時家人彼此氣氛會變得比較好,但我還是喜歡回自己小家輕鬆一點。

我認為身為長輩到一個年紀要有自覺,孩子已經是獨立個體了,就別勉強在一起顯示天倫之樂,如果彼此不合偶爾見面還能維持一下情份,距離產生美感啊。

親人見面無話可說,不是當事人的我看著可真是尷尬,而為了維持傳統,他們必須要在這個時刻見面演友愛,唉不如不相見。

現在我不會感傷這些關係了,血緣的羈絆並不能代表可以感受到愛的互動,年紀與輩份也只是互動關係中的角色而已。身為父母,或身為孩子,又或是周圍錯綜的親友網絡交織在年節見面,能感到輕鬆自在相處融洽的,實在是幸事。

在我看來這場大型聚會,也是靈魂們彼此交換資源,或是確認將來藍圖推進,家人們要承擔或是卸下多少家業,彼此都在開會,但人身就是見面約一起玩或是聚會而已。

靈魂怎麼打算,覺知也無法知道的,但我能決定要跟誰見面,或是相處中保持穩定,而有毒關係則是設法遠離,這是人身意志可以決定的,所有的事並非靈魂完全決定,而意志力這件事是我能擁有的,同時也會帶動靈魂不要一頭熱的扛過多不屬於自己的責任,所以覺知的決定很重要的,我們不是沒力量,而是對自己好的耐心是要慢慢培養的。

所以以前聚會前,我都會拍拍心輪跟自己說,不要心軟看不下去,要放手讓人學習他們生命中的課題,過度干預並不是愛而是妨礙他們的人生議題。

如今我覺得拍心輪跟自己/靈魂說話,效果真是好啊~

這兩天都在家裡跟小孩們玩遊戲,又被叫走了,先這樣~~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