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1日 星期二

與燄對話2--偶包

2022.01.10


亞:「我想問哥哥喔,我實在太好奇了,還有我情緒也東倒西歪的==
我想可能是我人身問題,童年創傷或是原生家庭的狀態。可是有些部分我找不到相關的,那是不是我們靈魂的議題啊?沒有回溯,我們對談應該還好吧,我今天會早點睡的。

「爸爸說當時燄哥分身時特質不平衡,所以沒有意識到自己才是主控的核心,將所有覺得最好最棒的部分都分散出去了,將會帶來困擾的能量自己收著了,這些能量因為衝突而失衡,所以要很冷硬切割感受才能鎮壓,另一個方式就是睡覺來平穩。

「這跟哥提到的沸騰冒泡關聯是什麼?還有哥留住什麼樣的能量引起靈魂內部的衝突?這如何學習化解,現在如何了?
我想跟哥哥開誠佈公的討論,我也想學習這方面這知識,而且還有關於我們自己,我覺得很重要。

「還有為什麼感到被拒絕(別人不一定是拒絕),就強硬的推回去,好像自尊心受創一樣,要裝的不在乎一切,甚至毀滅也無所謂的心態,雖然哥沒有說出來,但我的確感受到了。
我還在探索自己這種感受是來自我的大腦,還是過去的經歷,還是來自靈魂的部分,我也好怕冤枉哥哥啊…

「主要是我有時會,有時不會,我才覺得玄,如果是人身個性,應該是每次都這樣吧==,而且說真的我感受到被拒絕時,在人類的部分,我就好哦就算了,也不會太過難過而過於激烈了,我被我媽拒絕習慣了更別說別人了,所以這樣激烈的我,我其實有點害怕的。

「所以!我一定要問清楚,哥祢到底怎麼了?爸爸是說哥因為要克制這些能量所以用硬壓的部分來處理,可是這些部分不是祢自己嗎?為什麼要壓制祂們呢?


燄哥冒出來說話了:「我…最後一段妳打醒了我了…」

亞:「哥,拜託不要羞愧。這就是家裡事自己講,最多家人祂們也一起看而已。我不覺得有什麼不好的。又不是幹壞事的壞蛋有什麼好羞愧的,欸其實祂們應該也不會羞愧啦,不然啥都敢做。喔喔對喔,這個羞愧一定要拿出來討論。好吧哥祢說,我廢話太多了,電池有限。」

燄傻眼:「妳的問題好多喔…」

亞:「說啦~」

燄:「妳說的對,我的確不受控。不然我也不會怕到無法出去。」

「咦?!」

燄:「妳說的對,我對於自己無法控制我自己感到自卑,甚至為了比較,我敏感到不敢表達我的感受,害怕自己被拒絕,努力的當個好哥哥和好模範。」

亞:「就是偶包了!」

燄:「對也是,我承認。我羞愧我的特質,我才會說自己壞,機車,不好等等負面的否定。妳說的對,我瞧不起的是自己,所以當別人疑似拒絕我時,我就更大力的先推走別人,不相信別人是愛我的,這還包括爸爸…。在境界時我就這麼做過了,我試圖撕裂自己被爸爸給固定下來了。」

「哇咧!」我驚訝到不知道要說什麼…

燄:「我有部分面向殘忍武斷,甚至高傲冷血冷酷無情,我不接納這樣的自己。」

「當我分身昕祂們出去時,我的確將我感覺最好的部分,成為我的願望也成為了祂們的特質。我愛我的部分,而我覺得不好的部分,我就自己留下來,因為我當時的確不會分配這些特質,所以就很不平衡,也是如此造成底下分身的孩子們,很兩極的個性甚至很難理解彼此。

「我的確看事情太兩極跟單純化了,用我當時孩童的眼光做出來的決定,我後悔了,也不原諒當時的自己。我一直看著穩定的別人,無法理解這些,甚至羨慕別人,覺得自己很差勁,我很自卑。這是我努力很久都辦不到的事,我才逃避妳們的。

「所以妳問我,我就羞愧,打從心底就認為自己不好,我做再多事情,大家稱讚我做的好,我就會認為這是運氣好,我下次一定會失敗。」

亞:「天啊我之前有時也會這樣想欸,可是哥哥,我現在不會這樣想喔,我覺得這都是我一分一毫努力來的,我很高興。
對,哥哥祢要拿掉自卑跟羞愧,祢根本沒有不好什麼的,即使沒做好祢認為的事,也不用覺得自己差勁啊。這世界就是這麼多元啊,做不好只是一種感受,對於環境跟人事物才不是這樣看的。

「嗯就好像四季一樣的流轉,我可能不喜歡太熱或太冷,但我不會說炎夏跟酷寒是不好的,就只是人身感覺不舒服而已。
祢不能貼自己標籤,自己就是爛,我才不認為呢。然後又因為覺得自己爛,就不敢愛或是推走別人==

「我都可以摸出慣性的節奏感了,所以祢會觀察別人不耐煩或是不想連結甚至疲累了,就自動認為因為自己爛,所以別人就不愛我們了???」

燄:「對QQ」

亞:「這樣不行,好像心理學裡說過的,課題沒有分離的部分,這是我從«被討厭的勇氣»書裡看到的。

「祢將自己放在被動被愛的部分,覺得自己不值得,所以一切都只能被動的被愛或是被拒絕,無法做出自己的主動決定。
其實心裡是想被看見的,但也因為自卑感,心理覺得自己不可以主動要求別人給予祢想要的,所以內在就產生衝突了。

「所以哥哥可以跟我講祢的特質好嗎?我想知道祢討厭自己什麼?不過我是祢妹喔我絕對不會討厭祢的,即使祢像炎夏或是酷寒。
因為自己所認為的觀點,有時會進入狹隘的角度,慣性的打轉出不來。所以我認為我們必須理解這些特質,我想爸爸這麼愛我們,不會故意整小孩要祢痛苦的啦。」

燄:「好,希望妳會接受這樣的自己。我的特質是寬容、奮進、專注、柔軟、堅強、好奇、堅硬、照耀、剛正、歡樂、快速、信任、纖細、敏銳、巨聲、尖銳、旋轉糾纏、硬化斷裂、複印、排列穿刺、羨慕嫉妒比較這類…(還有些只能感覺無法翻譯。)」

「我無法將所有的能量都給某一個分身,但我在分身時的願望的確將大部分的特質都給大家了,因為我的柔軟纖細的感受,我就不想我的分身受到我認為的缺點影響。」

亞:「哥我插話,祢應該還要加上完美主義。」

燄:「也是,我的確要求自己太高了。」

亞:「高到天花板==祢如果願意觀察我的生活,就知道地球生活就是有極限的,人身是有侷限的。」

燄:「所以我後來將幾個強烈的特質自己留下來不想分出去,我認為這樣對弟妹們最好了。結果我分完諾華後,我就明顯感受到我無法抵抗我心裡的想法,我開始會嫉妒我的手足了,我太震驚了,平時沒感受的微小情緒,放大到我完全不能接受自己。」

亞:「那哥哥後來保留了什麼?」

燄:「我還有寬容,寬容是我靈魂的基調,但尖銳,驕傲,旋轉糾纏,硬化斷裂,複印排列穿刺這些大部分都在我這裡。分身祂們有可是並不多。」

亞:「所以其他哥姐才覺得找不到自己的定位,自己個性模糊,強烈特質並沒有進來?」

燄:「對,所以我後悔了,我將我的孩子們逼入險境了,過度信任不認識的靈魂而造成傷害。我一邊後悔一邊又羨慕嫉妒我的手足們,所以內在要炸裂了,不斷的沸騰冒泡,我的靈魂出現了毛邊,一拉開就要散掉一樣,因為這些特質很有個性不想被管理跟被控制,爸爸才將我養在能量場緩和我的。」

亞:「哥祢用什麼特質管理自己的這些特質的?」

燄:「我用麻木來管理,就是當看不到不知道,還有用堅硬來抵擋。」

亞:「爸爸一定很難過,我看爸爸都難過的哭了,我也很難過QQ」

(叡爸爸進來說話

叡爸爸:「我的傻孩子,我好痛啊,爸爸生下祢給祢的特質,我不是要折磨祢的。我進來說話,一邊也給寶寶理解這些特質的存在原因。

「因為我當時的環境的確比較嚴酷,所以我希望生出孩子有強烈的特質可以抵抗,但我給大量寬容特質就像一種緩衝,可以包容自己所有的特質。

「但祢也因為包容的特質,所以想給大家最好的,最歡樂的部分。在祢看見爺爺家手足相處的部分,祢的強烈跟柔軟出現了分歧的現象,我就自責自己並沒有處理好這個部分,我給祢太多太複雜的特質了QQ,大人都不一定能駕馭這些部分,我太期望祢的成長就給祢很多,就如同祢給昕祂們的一樣要最好的。

「光藏爸爸告訴我,相信祢,因為我們也是這樣走過來的。所以在燄沉睡時我動手調整了,讓燄不至於暴衝,當時燄還找我幹架,還試圖撕裂自己。我只能讓燄在我的能量場裡,保住燄,不讓燄回歸源頭重新來過QQ,對不起…我的孩子…」(哭

燄大哭:「爸爸別這樣,我好難過喔,是我自己無法控制自己的!」

叡爸爸:「不,這連大人都很難控制的,祢不調整,出去後祢會喪失自己的,甚至可能炸了別人的境界。還好我的孩子祢夠忍耐,我才有時間在祢睡覺時跟上清媽媽、小瑞一起來重新設定祢的。」

燄:「我現在才知道…QQ」

叡爸爸:「是我現在才告訴祢的,這不是祢的錯,現在這些特質可以和平相處了,即使祢整合弟妹一點問題也沒有了。我也學會了不能將所有認為很棒的,很強烈的特質都放在祢身上,因為祢,爸爸也學到了。
我也還在學,所以燄,不要自卑了,看看自己現在的樣子,祢沒有不好,好嗎QQ」

燄:「爸爸對不起我讓祢擔心了QQ」

亞:「哥哥跟爸爸祢們聊。」

叡爸爸抓住我了:「寶寶,我來跟妳說話,別跑。」

「謝謝妳跟燄談這塊,祂太逞強要當個好哥哥了。孩子們祢們只是能量大小不一樣而已,沒有誰比較大就比較偉大或是必須扛起所有的責任。
祢們所經歷的靈生,造就祢們獨特經驗的人生,所以並不是燄最大,寶寶就無比渺小,反而祢們的經驗可以交換,而不侷限在現在的視角。就像我跟小瑞,也互相學習著一樣。

「燄懂嗎?祢的分身就是祢手腳延伸的部分,祢們是一體的,所有的感受也在一起,即使因為特質的暴衝也不代表燄就是差勁的孩子,祢永遠都是我最愛的孩子啊,不論祢長成什麼模樣都一樣的,懂嗎?

「而寶寶在這裡的確是最小的,爸爸跟妳認證迷你寶寶,但寶寶的視角是我們看不見的世界,寶寶也可以成為我們的老師啊。」

亞害羞喊:「啊哪有那麼好><」

「源頭們看見的世界是宏觀的,甚至很難同理自己沒有遇過的事情。在妳跟燄溝通時,我只看見妳的愛,寶寶沒有畏畏縮縮的用討好或是責備的模樣對燄說話,即使妳很小,但就是手足愛自己的模樣。寶寶,爸爸我也學很多,妳真的很棒。燄跟其他寶寶也很棒,都是我最愛的孩子們QQ」

亞:「爸爸別哭><我太正經了呀,還檢視我問的問題燄哥回答了多少><,謝謝爸爸告訴我們這些事,不論燄的特質是什麼,我最愛哥哥了啦,所有的哥姐。還有爸爸喔,所有的源頭爸媽們我也愛祢們,還有團隊大家!」啊~沒講好像很奇怪。

燄:「我也愛妳小亞寶寶QQ」

叡爸爸:「來,不能收訊了,要顧好寶寶的小命,就這樣了,關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