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9日 星期三

療法--結構治療18

2022.01.19


今天去看中醫。我覺得身體開始建構新的秩序,所以生活上要很小心不能很大的動作,不然就歪掉了,而且這些肌群歪的嚴重加上舊傷,就更難過了==

我的觀察,以往長期的勞損,身體的架構是慢慢形成的,好像蠶繭一樣,交錯縱橫的覆蓋網絡,所以可以施力,可以運動也能逛街走很遠,也不覺得不舒服。即使是肌群扭轉下,身體還是可以保持平衡的。

直到旋扭到無法再扭了,鎖螺絲到底了,身體已經沒有空間讓這個平衡繼續下去了,那麼就會走向崩解,有可能會突然一個急性炎症發作,慢慢的加重這個發炎,後來就變成慢性的疼痛等等的病徵出現。這時才會想到要治療。

而且有些人意志力也很堅強,拖著拖著嚴重了才去就醫。心裡很多狀態真的可以影響身體層面的,包括信念,慣性習慣等等。

我看中醫的這段日子也有很多掙扎。我會全好恢復如常嗎?當然一定會這樣想,感冒也是會有好的一天。但我自己知道,全好很困難,有很多不可逆的因素影響著,我只能求不再惡化,生活的品質能顧及。

看著看著,也覺得遙遙無期的感受,一直燒錢也不是辦法,幾次都想放棄了,但我還是打起精神來看結構治療。

當身體開始鬆解時,那些像蠶絲覆蓋層層疊疊的肌群筋膜,開始回到他們應該在的位置上,其他地方就出現代償現象,疼痛如期的出現了,舊傷浮出來了。
可以想像穿了束縛衣脫下時,身體的肌肉脂肪們都有了自由意志了,沒人綁住它們了,就往它們喜歡的地方去了。

所以我開始進入了混亂期,時間多長不曉得,醫生說過混亂期很看個人的。
只能維持好的姿勢生活習慣,最後才能穩固好身體的狀態,也是一條漫長的道路,我使用多久的身體,同樣也要用時間修補回來的。

而過往的慣性是造成受傷的原因,那麼自我檢視跟修正慣性的方式比看醫生來的更磨人。慣性之所以為慣性,才如此難以改變。要很多對自我的信心,心態的放鬆,要加上心理層面的鬆解,調整身體這條路才走的下去。

這些日子看中醫,我家團隊都在協助我面對自己的盲點跟信念,很同步的一邊TAT幫助內在療傷,一邊是醫師說的身體層面,僵硬、扭旋、沾黏,還有童年心裡創傷到青少年期的撞傷,都一一吻合了。

我只能感嘆,身體不是不說話,是祂一直都在跟我求救跟說話。但如果選擇麻木視而不見時,是看不見身心創傷的,最後身體就會很用力的方式告訴你,祂病了、痛了記得要看見祂,要看見自己的心。

所以建構中的自己,我要懂得保護自己,更改慣性模式,雖然覺得我能做的事更少了,好像比沒看前還無法做事,但我也多出很多時間看著自己。

心裡有要一直做事才有價值的想法時,是否要回想看看,背後的原因是什麼?
身體已經沉默的告訴自己,休息不是罪過,休息是必須的,休息了我才能再走下去不至於崩斷。

再慢慢撿起運動的習慣,只是目前還不行,連走路都要慢、鬆,之前因為心急,買菜貪心一次全搬上樓結果手腕拉傷了,因為肌力還沒有回來的原因。

我想身體教會我的是,我該如何平衡的生活,而不是塞滿時間排滿行程,或是只為家人而活,看不見自己的需求。而跟身體相處疼愛祂則是一輩子的事。

今天看左手嚴重的地方,整隻手開始腫,關節處卡住、僵硬不太能抓握。我在想雙手輪流嗎?對我真好,兩手一起來不就慘了。

結果追出原因是我的生活習慣,使用椅子跟桌子的距離讓身體綁住了,淋巴不順就腫了,好在不是腎臟的問題。

醫生說良好的生活,就是要換家具跟廚房櫥櫃跟廚具…因為我個子不高,租屋處廚房料理台超高的,難道是歐規嗎==這好難喔。

就只好不要煮太久,吃外食或是買講台(醫生說的😂

現在則是新增沙發跟桌子有問題,藤椅最好。(因為我腿太短了!

唉,我還是注意我的姿勢不要固定太久就好啦。

還有發現一件很厲害的事。
話說,我昨天畫畫後在能量場發現很多憤怒的別人的情緒碎片。跟過去世有關的事,後來釋放祂們了,我覺得我左邊協下涼涼的,而且晃晃的,感覺不太妙。我趕快做晚間冥想,這次有接地氣,請大地媽媽滋養我,原本左肋骨這邊一直疼痛,做完冥想後好很多很多,整個虛脫感,睡覺也終於好睡了。

結果今天看醫生,他一直把脈,就是邊解傷後,再次把脈看我的狀況。
開藥時跟我說:「這次要開清熱的藥,妳有些怒氣,在妳的左下肋骨這裡,清一清就好了,不然喝回頭是岸(水藥)也可以。」

我簡直驚訝了,但我什麼也沒說XD
好在送走那些憤怒的碎片了,我只要吃藥清一清就好。我家團隊安排的有夠厲害的,還有中醫也挺厲害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