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8日 星期二

畫畫的顏色



2022.01.17


畫畫時拿到灰色,我停了一下,然後下筆在代表自己的內圈畫下去了,我可以接納我有灰暗的一面。一樣的拿到墨綠也是如此,我還是在內圈畫下去。

在以往我盲選色選到黑灰暗沉色系,我都會下意識當作環境能量畫下去。

最近我拿暗沉色系的機率高了,尤其是灰色。

有天源頭問我:「這灰色要畫哪裡?」

我說:「這是我自己的特質。」我就畫了很多小圈圈。

源頭:「寶寶很棒,理解各種的多彩顏色組成,並沒有善惡好壞的看法,而是妳能真實的接納自己。」

所以最近我開始理解過去隱藏的面向,去理解自己,接納自己。這不是思考說道理就可以處理的事了,而是親身經驗。

我發覺「經驗」可以讓我成長,我當做痛苦的情緒,排斥、推拒祂,而祂始終不會消失。最終我只能面對自己,看見祂,然後和好。牽著自己的手,跟祂說我看見祢了,就陪著這樣。

我可以如實的看見我的開心,也能看見我的難過悲傷,我不再跟別人比較,或是我走的路並不平坦而質疑自己。

我放鬆了下來,知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徑,我穿越許多小道而來,並非是錯的,而是這只是一種選擇而已。

所以我不是只能用光亮的顏色代表自己,我也可以用暗沉色代表自己,接納我所有的一切。

如同源頭們說的:顏色不能代表我,但我可以決定自己如何展現自己。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