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8日 星期六

老兵

2022.01.08


天氣不冷就來刷洗陽台,現在的身體也無法一次做太多家事就慢慢來吧。一邊刷洗總會心裡唱著歌,愉快的做事。可是越唱越不對勁…

響起的是國旗歌,我覺得這不是我平常的歌單阿,奇怪…然後專心洗不管了,又唱國旗歌了==

是誰啦!這樣置入我實在很不爽。

對方馬上說:「小妹妹妳終於發現了喔!」

「欸別跟我說話,走開啦!」

對方:「別那麼兇嘛小妹妹,好不容易有人可以跟我說話欸…」

這次我沒有看見對方,算是很低電量的收訊了,啊可是在自己家陽台打掃,這樣冒出來我也不太高興啊。

我問祂:「為什麼在我家唱歌啊?」

對方:「這房子是我的。」

我一邊刷地:「不會吧老兄,這房子的主人還活著呢,住在這個社區喔,不要唬爛我喔。」

對方急了:「我說真的,這裡所有的房子都是我的。」

我停下動作:「祢意思是祢是這裡的地基主?」

我還是開了瞄一眼,正牌地基主正在其他方向委屈的看著我們對談,我也不管祂XD

「這片土地曾是我的,但轉移出去了…」祂有些哀戚不捨的說著。

我收到一些簡單的資料,原來這位是老兵啊。

祂繼續說:「我愛我的國家,可是我的國家沒有看到我,我的土地最後也變成別人的。我希望有人可以看見我,而小妹妹妳聽到我唱歌了。」

我心想今天社區打掃的人這麼多,就我聽到了==

老兵感謝:「謝謝妳打掃我的房子。」

我秒回:「不,我家裏很亂。」我有付房租欸,現在是我的房子,我地盤觀念超強~

老兵被我噎著無言。
我刷著地也不能一直跟祂有一句沒一句的聊吧,畢竟我還要做事啊啊~

老兵很有禮貌,沒有哀怨的氣氛,祂就是寂寞跟不知道哪裡去的徬徨。

我問祂:「祢有妻兒子女嗎?」

老兵神色出現哀傷:「我沒有娶妻生子。我好寂寞我好想爸媽,可是我回不去故鄉。」

我一轉念就問祂:「祢爸媽應該不在人世了,祢是想回故鄉還是想見爸媽啊?」

祂激動的說:「我想見我的爸媽可以嗎?!」

我祈請源頭的光下來也跟祂說:「祢往上看!祢爸媽就在上面等祢。」

老兵往上一看,就咻一聲走了,速度飛快的。祂在空中丟下一句:「小妹妹謝謝妳謝謝妳。」

終於走了,我的陽台也刷完了。
然後我又聽到國旗歌
欸不是走了嗎??

一群旁觀的精靈在那邊嬉鬧的唱著。

「不要在唱了啦,再鬧我就請湛家長老塞考卷給祢們好啦!」

呵呵~跑到沒半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