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5日 星期日

小亞與老師的問答

2022.06.04


這集是表意識大腦的發問,與潛意識小亞的回答。還有老師插播的回答。


1.要找個人或是事情讓自己快樂?
亞:「找快樂沒有錯,我才不會找人填補我的快樂,至少我知道是彼此的開心而不是單方面的利用。」


2.因為寂寞才愛人?
亞:「我不會因為寂寞就找人愛,因為寂寞找人愛就約砲不就好啦~」


3.我所認知的愛跟別人認知的愛不一樣?
亞:「我理解我的認知,不去認同別人的看法去配合別人的思維。」


4.我認同了別人認為我是怎樣的人?
亞:「這讓我不舒服,我覺得會失去自己,為了認同而改變自己,甚至覺得自己的想法有問題。」


5.不可以在意任何人,只能在意自己?
亞:「我愛怎麼在意任何人事物是我的事干別人屁事,妳不要當感情裡的乖寶寶喔!」


6.不可以控制別人愛自己?
亞:「我才沒有控制~」(挖鼻孔


7.愛的相處隨時會離去?
亞:「廢話~」


8.我不能接受愛會消散的事實?
亞:「愛不會消散,妳大腦不能接受的是安全感的變動,想維持舊模式才感到安全,我們很安全啦放心,要安慰大腦喔~寶寶。」


9.我對於愛的理解是如此狹隘?
亞:「這也是廢話,因為妳認識的人太少啦,就好像有效數據太少一樣,可以得到的理解也很少,別在意,想擴展時在多認識人吧,目前沒這個計畫。」


10.我不知變通依然故我?
亞:「這不是問題,不要認同別人認為妳應該怎麼做。要按照自己個性來,妳才不會迷失在討好別人,失去自己而變成別人的形狀。別人不會因為這樣就喜歡妳,或是討厭妳,這兩碼子事不要混淆。」


11.感覺到自己被誤會的難過?

老師:「因為太在意別人的話語,覺得不能讓別人難過或是不能讓別人錯認自己,這是認同的議題。
妳的心痛跟難過是認為不被理解,妳認為應該要被理解。妳的寂寞也是因為認為自己應該要被重視的人理解所造成的,實際上這是投射。」

「妳因為不了解全體的自己就想透過別人的眼光來幫自己做個確認。但這是不行的,唯有自己深入瞭解自己,妳才會真正的安心,而不是透過別人對妳的描繪,也不是別人愛不愛妳的問題,愛妳跟了解妳是不一樣的層次的,懂嗎?」

「因為妳還在成長,這樣做是沒有錯的。就好像小孩都要透過模仿父母的行為,確認自己最後的真實形狀,達到定型,是需要時間的,這不是問題,妳這樣很正常,別責怪自己辦不到。」


12.我將別人對我的看法當成了我自己?

老師:「對,跟上述一樣的狀態,只要多深入瞭解自己,就不會因為他人的言語而時刻的改變自己了。在求生的年代裡這樣是很好保護色,隨便透露自己的真實本性很容易帶來危機,這是大腦的演化原因。」

「也是妳認為大多數人是戴面具不真誠的原因,這沒有問題,這是人類的本能。所以當妳遇到可能真誠袒露自己的人,會覺得很訝異跟珍惜,因為在這裡袒露自己,大腦會有生存的危機感受到不安全。」

「所以尋求認同也是大腦求生的方式,在一樣的同溫層裡,大家才能鬆懈下來說出真實的話語,這也是為什麼人類要找尋同好一起來往跟同住的原因了。」

「妳只要意識到,這是妳的生存大腦在行動的求生認同模式,還是心裡真正認知到保持適當的界線並不會失去自己或是被拋下,而是互相成長跟共榮。」

「當然在互動中會發現很多隱藏的創傷模式,我希望妳可以穩定下來拍拍心輪去看背後的原因,而不是躲起來拒絕外界的言語了,那些言語勾動的都是每一道創傷,要去找出來安撫,妳才能真正的療癒傷口,懂嗎?傻孩子」

「我們很心疼妳呢,妳也讓我們學習很多關於創傷的療癒方式,因為妳家真的太密集太多了,雖然我們躍躍欲試,但每一次超級創傷的出現,我們總會手忙腳亂,試圖穩定妳身體的機制,也是讓妳像逃避一樣的躲起來,其實是好事,這樣我們才有時間調配支援,跟妳哥哥開會,雖然祂也一樣想馬上躲起來。但是這是不可能的,祂也要硬著頭皮面對這些長久來不處理的靈魂傷痛了。」

「我會說出來是讓妳了解,妳不是唯一在跟妳的傷痛在奮戰的,或許妳會莫名很多創傷並非來自於妳,為何妳卻要感受到這些情緒的衝擊壓力,讓妳的身心常在兩極的邊緣擺盪。」

「這在潛意識小亞對自己靈魂有巨大的愛,我們很少看見有意志力這麼堅強的孩子,雖然祂目前只是小小的靈魂狀態,但將來成長的幅度可期啊。我們來到妳家學習到很多外面沒有的技巧跟經驗的成長,所以妳並沒有拖累我們喔,我們很期待妳的成長,告訴妳是因為妳需要鼓勵跟安心(大腦機制)。因為妳跟小亞整合非常的重要,而不是多頭馬車一樣,小亞努力往左,而妳大腦為了求生努力往右,變成拉扯的更痛苦。」

「現在妳文字收訊已經完熟,我們希望妳直接跟妳內在的部分溝通,這樣妳的大腦會因為反覆觀看文字而得到理解,這是一般收訊很快飄走,大腦會慌張不信任的原因,這也是適合妳的方式。」

「關於靈通,我們跟妳哥開會後,認為維持妳身體機能跟藍圖走向最要緊,如果開啟靈視按照妳哥工作狂的模式,你們很難整合自己,一天到晚的就想幫助別人,所以妳哥就調整了妳的天線跟調整技能點,以自己為優先,不像過去世一樣賣老命了,所以因為如此你們下意識就認為自己沒做事就是沒用的靈魂/人類,妳要觀察這個信念從哪裡來的,這是我們給妳的提示,要自己找看看。」

「好了說到這裡,我們一直支持著妳,妳不孤單並非一個人在奮戰,妳的家人、朋友、伴侶都在默默陪著妳,要有信心喔,大腦的傷痛已經形成,妳擁有強大的心輪力量,可以擁抱妳的傷痛安撫妳多層次的自己。就這樣愛妳。」

「QQ謝謝大家」

*上面是小亞,底下是老師跟團隊的話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