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2日 星期日

天星記事7--冥七1

2022.06.11


亞:「哥哥,我覺得很忐忑,但我還是很想知道祢的故事。」

哥:「我是冥七,是冥王爸爸的第七個孩子,其實是按照妳取名所定的,在能量上並不是這樣的名字,不過妳能理解我是誰就好了。」

亞:「好哦,我覺得這名字好酷喔!」

哥:「可是當妳知道我的故事後,也許並不這麼認為,妳認為破壞秩序極惡的人真的值得被原諒嗎?」

亞:「冥七哥,我尚未知道祢的故事,祢不能認為因此我就會不喜歡祢喔,而將自己定罪或是定義為某一種不可原諒的人,不要將自己貼上標籤啦,雖然我有時也會貼自己標籤,不過我會意識到有這些感受,也是很正常的,但我能接納我自己的,當然包括哥哥啊。」

哥:「謝謝妳,我會鼓足勇氣來告訴妳這些。」


//
我是天星,當我分身去尋找小寶時,知道薇兒(小寶1)已經在愛華媽媽家了,我安心了下來,我知道爸媽們會好好照顧小寶的。而小寶另外的部分(墨蓮/小寶2)也進入寂滅世界,唯獨另一個部分(螢/小寶3)被流浪者帶走了,我分身很多的部分四處尋找小寶的下落。

後來我無法分身更多了,開始召集搜尋的分身回來,同步大家的資訊,因為小寶的失蹤讓我很愧疚,我應該要好好照顧自己的,但是小寶卻分裂成三個部分,還被傷害。我一直壓制我的怒氣,但我對自己更生氣。

當我整合好分身後得知,流浪者跟花街的關係。那裡是許多世界的裂縫所形成的地帶,如果世界跟世界處於互不干涉的狀態下,例如封閉世界,那些縫隙就成為許多司法無法管轄的地帶,很多非法的,或是犯罪者躲藏的地方,甚至是巨大利益轉換的地方。

亞:「類似洗錢喔?」

對,類似這樣。

亞:「可是星際不是很透明嗎?」

其實世界百百種樣貌,跟地球有各式各樣的人一樣。

亞:「原來如此,哥祢繼續,我好奇打斷了不好意思。」

這就像生態圈一樣,也不會太難理解,看靈魂特質或想要什麼體驗而已。只是我的部分,小寶是我的妹妹我柔軟的部分,還是昕跟我一起體驗的部分,就這樣被帶走跟撕裂,我根本無法忍受,所以我其他分身就照看薇兒跟蓮兒。因為我很愧疚根本不敢跟薇兒見面,但失去的部分我一定要找回來才行。

我經過整合,加強了防禦能力,通過分身們收集的資料,鎖定了一個世界,流浪者在那個世界的邊緣寄生的小世界。說是寄生,是因為這個小世界是依附在大世界上的,很像地球海洋生物那樣,能量供給是來自大世界的。

如果要進入這個小世界必須先進入大世界才行,因為我沒有進入這個小世界的其他門路,只能從大世界進去了。而這個大世界供給的小世界很多,也有不少人想進入大世界,卻很難進去。

我一開始很憤怒,那些有問題的人躲在那些小世界裡得到大世界的庇護,難道大世界主人是默許這些行為的嗎?有很多人想進入大世界裡,尋仇的也不少,但幾乎都被擋住。這是類似寂滅世界的半封閉世界,只有一定的時間才開放合適條件的人進去體驗。

通常尋仇者,第一關就淘汰了,這世界不接受尋仇者來體驗。我在外圍收集資料好久了,符合了幾個條件,我是用尋找親人的名義進去體驗的,還有我也符合世界主人的其他條件,例如脾氣急烈,剛強膽大的(能量比較硬的靈魂),年紀太小跟質量太柔軟易碎的都不能進去體驗。

其實我年紀小差點就進不去了,後來因為有幫手才順利進去體驗的,而且每次開門世界主人開的條件都不一樣,能進去真的看運氣跟人緣了。

幫手是我在路上認識的,也是祂提供大世界的資訊給我的,一開始我不知道祂為何要告訴我這些,我只想獨自找到流浪者,將小寶帶回來而已。

祂說祂可以幫我找到小寶,人看起來很誠懇,但我經過寂滅世界的事後,就知道很多事要仔細觀察,不能傻傻的信任跟傻衝,所以用了好久的時間收集資料。

這個大世界叫霎夜世界。

外圍是瞬息萬變氣泡感(很像游離電在氣泡表面跑來跑去),卻是剛硬銳利的堅強堡壘,籠罩像黑夜的氛圍,在某個時候會出現強烈的閃烈光芒,也就是世界蛻變更新完畢。

所以很多靈魂想進去體驗,要在這個世界突破成長經歷死而復生的重大改變。我沒有想過要經歷死而復生,我只想通過這個世界,找到進入流浪者世界的門路而已。而幫手說祂也是要來找這個小世界的,所以我們一拍即合。

這個世界太嚴峻了,幫手看看我的特質,比對霎夜的條件,祂認為我某些特質過於柔軟,可能很難通過霎夜的考驗,如果我體驗更多年紀夠大的話,這些柔軟並不是問題。
我問祂為何這麼了解,祂說祂已經體驗過了,這次是來找人的,才又回來的,我不疑有他。

於是我將我柔軟的部分隔開出來,找個空間將這些部分封閉起來。我的部分很生氣跟憤怒的哭說祂們根本不會拖累我,我還是決定將這些部分鎖起來。

幫手看了我的做法後默了一下說:「祢對自己也太狠…」

(亞:哥祢真的狠…

劇烈閃光後,大世界打開了。

幫手拉著我:「趕快跟上,報名時間有限等下就關門了。」

因為我的載體特質跟霎夜有衝突的感覺,進入時很不舒服,但很快的黑夜籠罩給我暫時的載體衣服,我才知道這裡真的很硬又刺激,穿上衣服後就好多了。

幫手帶我進入報名的地方,太多人擠進來了,孔武有力的人好多,巨大的、強壯的、熾熱的還有強光的,甚至沉重似鐵的人全擠在一起。

霎夜世界報名處的管理者,長得高大有著類似黑霧透光的載體,看起來飄渺沒有實感。幫手轉頭跟我說:「別小看霎夜的人喔,看起來輕飄飄,祂們可以輕易截斷沉重似鐵的能量,直接崩解喔。」

我吃驚了一下。

幫手:「厲害吧~哈哈!」

這時報名處諸多管理員收集大家的資料,幫手直接拉我到一個通道閘門說:「這裡我很熟,跟我一起吧。」

管理員對幫手說:「祂年紀太小了,不符合。」

幫手:「可以可以,我已經看過祂的底子了,讓祂通關吧。」

管理員掃過我的資料跟幫手點點頭:「可以進去了,冥王那關,五王子祢自己去擔保,我註記了!」

「欸祢這樣!算了我自己去講!」

「祢是?」我疑惑問。

五王子:「我沒騙祢喔,我的確來過這裡啊哈哈,我只是沒講我的身份而已,反正我當祢是我的好友,招待祢來我家玩玩的啦~哈哈哈」

我覺得我又看走眼了==,不過這位王子看起來人還不錯,就拜託祂幫忙好了。

五王子小聲告訴我:「我跟祢說喔,我爸很嚴肅很不好商量,祢要去小世界的事我們只能偷偷來,就怕祢過不了我爸那關就被踢出去了,那我們也去不了小世界了啦。」

「祢為什麼要幫我啊?」

五王子:「啊就…我覺得祢想去小世界,但又不是報仇只是找人的,我比較放心祢,外面有一大堆要去報仇的人,我才不想自找麻煩==」

「但祢說祢也要找人的?」

「對啊,我是要找人,我喜歡的人在那裡,可是祂不願意來這裡,祂自卑覺得我是大世界的王子配不上我,唉,算了別說了…。」五王子神情落寞的說著。

我們一邊走邊說:「即使祢是王子都不能去小世界嗎?」

祂瞪了我一眼:「不然我跑出去找幫手是幹嘛的。」

我被瞪得莫名奇妙的。「謝謝祢帶我進來。」

「別謝,通過我爸這關再說吧。我去整理自己,簡直憋死我了,祢進去吧,祝祢幸運一定要過關喔。」五王子擺擺手就走了。

我抬手要稱呼祂,才想到我根本不知道祂叫什麼名字,而祂也轉身離去了。

我進入通道後,頭暈眼花的被吸進一個地方。我看見了霎夜的主人,冥王。

在場的人個別在自己的小空間裡,可以看見彼此卻無法互動,甚至移動都無法。
冥王開口說話了,直接傳到我的心裡的。

「嗯~祢是小五帶回來的?」

我想想就點頭,幫手應該就是指小五。

冥王笑了一聲說:「我要看實力,我不要走後門的。」

「我沒有走後門,我是今天才知道祂是祢孩子。」我回答。

冥王看著我:「說出你的目的吧,說謊的我也不要。」

我思考了一下還是老實交代了:「我要去小世界找人。」

冥王:「沒說謊喔很好。原本祢年紀不符,還是小五帶進來的,我應該直接送祢出去的,就像那些人一樣。」

我抬頭看大空間裡一個個消失的人們。

冥王:「祂們沒有通過我的測驗,所以送出去了,可是我欣賞祢。」

我驚訝的看冥王,因為條件上已經註明:不是來大世界歷練抱有其他目的欲進入小世界者,不予受理申請。

冥王笑說:「祢就這樣直接承認啊,到底是有勇無謀啊。」

我糾結了,已經失敗了要被送出去了。

冥王看了我的資料說:「我可以給祢機會,但要自己爭取,不然小五可能氣到又要離家了。」
冥王思考了一下。
而旁邊的人們一個個越來越少了。

冥王決定了:「如果祢真的這麼想進入小世界,那祢要有擁有權,那些世界是干擾不了我啦,但越來越多人來尋仇我也感到很煩,真心要歷練的有夠少,說謊的一大堆,我才不想理會小世界的糾紛,但很煩。那祢來當我的孩子吧,讓我看看祢的能力,而且祢想找人吧,那順便將那些小世界的事處理處理,就這樣吧。」

瞬間我就被傳送到一個地方了。我的載體改變了!這就是冥王的力量!?

我進入一個巨大的黑色城堡房間,我的眼前站著一個人,祂被我的出現嚇到跌坐在地上。「娘喂嚇死我了!」

這是小五的聲音吧?我疑惑中。

「老爸是幹嘛!將祢送到我這裡來,這我房間欸!」眼前的人爬起來,祂很高大,一樣的黑霧外表,甚至我看不清祂的表情…

「煩欸,老爸說今天起祢是我七弟了。」祂拉了我看了一圈:「喔~現在祢的樣子帥多了跟我一樣了,能被老爸看上的實在不多了現在祢是最小的,要聽哥哥的話喔~」(笑

「祢是小五?」我問。

小五:「我是祢哥!祢到底是怎樣被老爸看上的啊?」

「我說了我要找人,沒有說謊。」我老實回答。

「祢怎麼這麼老實啊啊~~這樣老爸也知道我想幹嘛了啊啊啊~~~」小五抱頭叫著。

我一頭霧水不太懂祂的意思。

小五:「還送祢進我的房間跟我一起住,就是在監視我!」

「我…我沒說祢的事,冥王…爸應該不知道吧?」我不太確定的說。

小五趴在床上一副厭世的表情:「我要離家出走…可是門關起來了,我好厭世不要跟我說話。」

我站著看著祂…很久…

小五一個躍起看著我說:「小七祢這樣盯著我很沒禮貌欸,我懷疑祢將那些部分割捨後,一點都不可愛了。」

我無言…

小五:「祢說話啊~」

我不知道要說什麼,安靜的看著小五。

「唉!」小五拍頭的說:「既然祢被老爸送到這裡來了,我要跑都來不及了,唉~擺明要我帶著祢啊,這樣也好我們有伴去小世界了,祢努力一點啊,老爸開權限給祢試啦,我都沒有欸。」

「祢怎麼知道的?我不知道。」我問

小五:「祢一進來,老爸都告訴我啦,反正很快的祢就知道我們家的運作方式了。而且老爸居然看上祢??一般來說很難得欸,小六祂也是這樣,不過祂出去辦事了,以後可能會再看到祂?我也不確定。」

「我先跟祢補一下我們家的家庭關係喔,看來老爸根本沒有傳遞給祢啊,老爸一定是故意的==,通常啦,通常當我們孩子一旦穿上載體,這世界所有的規則祢都會知道了。」

「嗯,我知道。」

小五「咦?祢剛不是再問我,我怎麼知道的?」

我點頭。

小五一臉詫異問:「祢知道還問我?!」

「因為祢說我沒有禮貌啊,所以我禮貌的問一下。」我回答。

「吼!你!」

「還有我的確不知道冥王爸為什麼看上我,我回答祢了。」我繼續回答。

小五抱頭靜默了一下說:「好!我確定祢是割捨了某些公關特質,我簡直…簡直…算了!」小五挫敗的說:「來整理祢的房間吧,暫時跟我一起住,除非祢得到大家的認同,祢才有新資源新的住所,忍耐一下吧。」

//
於是我就開始融入霎夜世界的生活了。
大哥到小五是冥王爸爸的分身孩子,小六跟我是來體驗的孩子,數量不定,我進來時是數字七,後來又新增到十二。
據說以前有離開的孩子,數字會取消,由後來的孩子遞補上來,規則是這樣訂下來的。
這是個重視規則與秩序的世界,但能接受破壞規則與秩序的做法。

小亞問:「這樣不是很矛盾嗎?」

是的,寶寶看起來的確很矛盾,但這是冥王爸爸創造這個大世界所玩的遊戲規則。
冥王爸爸建立一個框架的世界,就是要讓外面來歷練的靈魂打破的。所有的秩序跟規則很硬,也歡迎靈魂們打破,這之間會經歷死而復生的狀態,對於追求突破自己的靈魂來說,這個世界是歷練的好地方,但難度很高也不是什麼靈魂都能進來的,至少設下規則篩選進來,或是按冥王爸爸的心情而定,規則有時也不是規則了。

例如我在這裏算是年紀小,根本不符合條件,也不是因為小五的關係進來,純粹是冥王爸爸的心情吧,誰也猜不透源頭的心。
一開始我是追著流浪者的足跡而來,但進入世界後才知道我要得知小世界的狀況根本是不可能的事,除非我很強,強到可以打入中樞,得知情報,不然只能在原地打轉而已。

也就是我只能不斷的變強,當然我也可以隨時離開大世界,但我不甘心啊,小寶的線索斷掉了,既然如此我只能更加強壯了,才有機會進入小世界探索。

霎夜世界很大,大哥到三哥各自佔有霎夜的一隅,成立大世界中不同世界觀的部分。
進來的靈魂會依照祂們想挑戰的難度選擇祂們要去的小世界。
老四則是霎夜對外的經理人,而小五沒有自己的世界,祂喜歡出外冒險,想家了才會回來,而我就是在路上認識祂的。
小五說祂喜歡玩不喜歡被束縛,還要管理世界太麻煩了。

而體驗的孩子們則是冥王爸爸所挑選的,每個梯次不同,有時寥寥數人,例如我。
有時廣開大門收納千百萬(?極大數量)的孩子,共同競爭同一個議題。
這樣妳能大致了解嗎?

亞:「大概吧?哈哈」

因為冥王爸爸更新世界後就會開啟新的體驗議題,讓參與者挑戰。祂選擇我這個不符合條件的孩子,給予我大多數人想要的權勢跟資源與特權,那麼我也成為參與者競爭跟拉下的目標了。
新的弱勢王子,刺痛了那些能力很強,無所不能的體驗者。而我只能往上爬,不被拉下來,我才能在這裡繼續待下去。

小六因為通過考驗所以進入了祂挑選的小世界,所以我沒有見過祂。身為小七的我,就只能在新環境裡接招了。

小五興奮的告訴我:「我挺祢,老爸看上祢,祢一定有能力的。」多虧小五帶我認識整個霎夜的挑戰結構。力量上的競爭,還是有設定的,避免失衡,在一定規則下誰也不會受傷。這也只是初級試驗而已。

但是大家都知道走到最高段時,死亡是隨時的,也能復生,但如何復生只有當事者知道,如果無法經歷這個部分,就直接送出霎夜,也就是挑戰失敗了。挑戰成功者就有霎夜的履歷,就好像勳章一樣,在其他世界進修可以更加容易。

冥王爸爸分給我一塊領地,教導我基本的霎夜能量結構,身為王子的資源比一般挑戰者更多,當然也引起諸多在霎夜遲遲無法畢業的挑戰者注目,因為祂們並未在長久時間內得到冥王的青睞,那些不滿的憤怒跟嫉妒的能量也湧到我這裡來。

冥王爸爸:「小七啊祢會害怕嗎?祢知道歷代的王子都要走這個過程呢,即使祢只是來體驗的孩子,也跟祢其他哥哥們一樣公平啊。只是祢哥哥們已經太油了,那些討戰者無法破關,就會找祢麻煩喔,祢準備好了嗎?哈哈哈!我很看好你喔,也不會讓你輕易死去的,不然太無趣了。」

「祢跟小五商量一下,祂太懶了,讓祂幫祢一下而不是整天老想跑出去找人玩。我很期待喔哈哈哈哈!」冥王爸爸轉身走了。

「欸!我要怎樣設計關卡困住那些待這裡很久的老油條啊,頭大!在規則裡找新規則,好難…」我那邊碎念。

小五:「安啦,就困住祂們就好了啊~」

「哪有那麼簡單,我現在載體能量不足啊,根本綁不了祂們!既然武鬥不行,來文的好了!」我思考好久:「我想到了,之前學到的能量編織,弄個盤絲洞好了!不然祂們穿過這裡我跑不掉,被一拳打死怎麼辦!」

於是我開始將以前學到編織技巧結合霎夜能量,就像龐大數學題一樣,祂們解不開就別想進來,不是肌肉大就會贏哼!

小五旁邊看說:「欸祢精算很厲害喔,哪裡學的?」

「這我爸爸教我的,因為我體積太鬆散龐大,只能不斷的梳毛將自己給攏起來結實一點,沒想到現在派上用場了,至少可以困住祂們一陣子了。然後我再想辦法弄新的通道跟空間啊,我打不了,逃可以吧!」

小五咧嘴一笑:「這樣也行?!」

我沒好氣說:「不然祢去打啊!」

「我不行,我是我爸的小兒子祂們才不敢打我,我對打架沒興趣~」小五攤手說道。

然後我的領地在時間內開放了,這是冥王爸爸的規則,我要在一定時間內打開領地,讓自願挑戰者進來挑戰。
終於趕上時間了,我的媽啊,趕快在時間內開闢新空間,讓我逃到新的地方,我現在的載體能力還沒達標啊啊!
我觀看那些憤怒撒氣的挑戰者們,像鬥牛一樣衝進來被蜘蛛絲糾纏的窘境,我們就開心的大笑。

空間規則啟動,開始計時跟計算力量,祂們失去的部分會加乘到我身上,但被破壞的領地能量越多我也會削弱,挑戰者則會吸收增加祂的能力點數值。

這很吃虧欸!我跟小五講:「為什麼這麼多人湧進來啦,我跟祂們又沒仇!」

小五:「因為祢是新王子啊,有些人以為祂們可以成為冥七,在那邊憤怒!」

我真心覺得冥王爸爸是故意的!現在只能等時間到,封閉領地我才逃過這一次!!

「我問祢,我怎麼感覺到祂們要我死啊,不是說初階的只是彼此試練,不會一開始就生死格鬥吧?」我問小五。

「初階是指新來的體驗者互相試煉啦,那些場地都有保險啊,所以不會一開始就莫名其妙死,被踢出去了。而祢是老爸的兒子啊,不拉下祢要拉下誰。」

「蛤!」原來如此!

「只是這次很奇怪…」小五疑惑說:「怎麼連去大哥那邊試煉失敗的人都湧過來了,到底是誰放過來的啦,會出人命欸。」

「祢說為什麼祂們要盯上我啊??」

小五:「嗯因為只要讓祢死掉,祢還學不會復活,那麼目前的規則是那個人就可以成為冥七,頂替祢的位置。」

我虎的要站起來!卻撞到了自己的頭,我忘了我還在挖洞啊…

「我才說老爸對祢有很大期望啊,這種重大考驗真的很難得欸。」小五了然的說。

「我問祢,祢爸是不是變態!」

「欸欸欸那是我們爸爸。」小五急著抓住我。

「哈哈哈~~~」我聽到冥王爸的聲音。
「小七啊,我就是欣賞祢的實話,加油喔,我知道祢能力可以的啦,等祢時間結束後我們再來討論哈哈哈~」

這時我的盤絲網越來越破了,快要擋不住祂們了,我們繼續挖洞佈置迷宮,我還想撐下去啊啊~~

小五也很緊張說:「我也不希望祢死掉了送出去怎麼辦,我就沒玩伴了!」

……我無言。


時間終於到了!一瞬間祂們被趕出我的領地,我鬆了一口氣,天啊!
我發現我的點數大量的失去了,都到紅色底線了,至少活下來了,躺。

離下一次開放領地有一大段時間,我要趁機加強實力啊。

冥王爸爸將我招過去了,祂看了我的小領地說:「千瘡百孔啊,但也撐過來了,小七祢有什麼感想?」

「冥王爸爸,我沒辦法打敗祂們是事實,我也不想一下子就被拉下來了,如果我跟祢要求資源擴大領域,爸爸會幫我嗎?」

「小七祢覺得呢?」冥王爸爸反問。

「我覺得爸爸可能要我有所付出,我才能得到我想要的。」我回答。

冥王爸爸:「祢說的沒錯,一開始祢也知道我們這裡是規則跟秩序所創造的世界,所以祢有所求,也應該有所付出,祢很有自知之明喔。」

「我要付出什麼呢?」

「祢想要什麼呢?」冥王爸爸反問。

「我不知道我能給爸爸什麼?」我低頭了。

冥王爸爸:「祢先說祢想要什麼,我可以看情形提示。」

「我能力有限,也打不贏祂們,我只能跟祂們繞圈圈跟增加我的防禦而已,我的能量被破解了全變成祂們的點數,我能拿到祂們的實在有限。」我苦惱的說著。

「祢有想過,人數這麼龐大,一旦點數被祢拿到,祢的收穫會有多大?而祂們得到祢的卻沒幾個能拿到,那麼祢覺得該怎麼做呢?」冥王爸爸提示。

我眼神一亮:「對喔!」我比較有利,我要打造我的環境成為我的優勢,這裡是我的地盤!

「爸爸我可以擴大我的領域嗎?」

「可以啊,不過祢要給我什麼?」冥王爸爸問。

「爸爸祢需要什麼,我只能給祢我有的我能付出的,超過範圍的,我也不會吹牛騙祢的,那無法給祢。」我說。

爸爸笑了起來:「我真的沒看錯你。好吧,我想要祢幫我做一件事,這跟祢大哥有關,做成了我就擴張祢的領地。距離下一次開放有段時間,祢去找祢的大哥要霎夜花。如果祂願意給祢,再拿給我,我就幫祢擴張領地。」

「好,我試試看!」

我開心的找小五說這件事。
小五皺眉說:「這很難欸!霎夜花是二哥家的,大哥最近跟二哥在吵架啊。」

啊…果然沒那麼簡單orz
「快快跟我說祂們幹嘛吵架。」
小五扯嘴角說:「…是為了三哥啦。」

這簡直是困難的任務,天啊~爸爸擺明了要我去處理三個哥哥的糾紛==

我跟小五就直接找三哥打探到底怎麼了,我不想直接找大哥,感覺找死的FU。

王子們的世界是互通的,不用經過那些體驗者居住的地方,我知道我現在實在「太紅了」實力沒出來前還是低調的吧==

來到三哥的地盤,這裡是光與愛的小世界???跟霎夜完全不同氛圍!有沒有走錯地方啊啊~~一片光亮跟潔白,閃瞎人眼。

三哥出來接我們了,我傻在當場…這是姐姐吧?是吧?是吧?我以為這裡沒有陰性的存在了,都是陽性肌肉男的世界!

「祢這什麼眼神啊?」三哥(姐)轉頭問小五:「祢沒告訴小七我這裡的狀況嗎?」

小五一臉矇回答:「小七說祂都知道啊…」

「呃…爸爸只給我哥哥們的簡單資訊而已。」我囧說。

「也是啦,小七我對祢也不太了解,我是哥哥喔別認錯,我只是喜歡陰性的打扮而已。」

我心裡想不就是姐姐…

「小七啊,我就想當哥哥祢不滿嗎?」

「沒有!三哥好!」

「那就好,來~我抱一下!」
三哥就拉我過去抱我,在我的臉上親了兩下,我當場石化!

小五笑:「三哥不要嚇壞小七啦!」

「這樣就嚇壞真是沒膽ㄏㄏ」三哥媚眼看我。

我抹抹臉:「我沒有嚇壞沒事沒事。」

「祢們找我幹嘛啊?」

「三哥祢知道霎夜花嗎?」我問。

「知道啊,祢問這花要幹嘛?」

「我要找大哥要霎夜花,爸爸要的。」

「喔喔…有人說過祢很老實嗎?」

「有欸,爸爸說我很老實。」

三哥有點無言的看著我:「我覺得祢會活不久,很快被踢出去喔~」

小五笑到地上滾說:「小七是呆萌不是老實哈哈哈哈~~」

小五:「我都跟祂說不要直接說出目的,祂就這樣啦,實在沒辦法,三哥祢要訓練祂奸詐一點啦!」

「我就??我沒說錯啊?這跟奸詐有什麼關係?」

「欸小七」小五笑著說:「祢不知道三哥的長項是什麼吧?」

小五笑著解釋:「三哥以虛幻變化,迷惑人心的方式在試煉體驗者呢,今天祢看到光與愛的氛圍跟場地,也是一時的,每次我來看到的場地都不一樣。有些體驗者寧願去大哥那裡試煉也不要來這裡試煉喔。」

三哥斜睨:「哼!小五祢到底在稱讚我?還是在嫌我啊!」

「沒有啊,三哥祢最棒了!」小五趕快按耐說。

「是喔ㄏㄏ~~好啦別說廢話,看爸爸這麼欣賞小七,我就勉為其難的教教祢吧。」

「謝謝三哥!三哥還沒說霎夜花的事呢。」我說。

三哥嬌笑說:「真不死心欸,好吧我今天心情好告訴祢。霎夜花是老二的最愛喔,是祂精心培育的用來試驗的關卡。」

「啊??那爸爸要,那怎麼辦?」

「我也沒辦法啊,我跟老二要,祂就不給,我才跟老大訴苦啊,誰知道祂們就打架了,我也沒辦法ㄏ,所以我要霎夜花,爸爸幹嘛跟我搶啊,還叫祢來幹嘛?」三哥斜眼看我:「好啦我都說完了~知道了吧。」

我心想頭大了==

三哥又拉著我說:「祢啊~去跟二哥要霎夜花給我,我就將我的絕學都教給祢,好嗎?」

「不行!」我說。

三哥眼睛瞪很大,小五拉拉我的衣袖搖頭,我好像回答的太硬了…

「三哥,我已經答應爸爸了,不是因為爸爸比較大我才這樣說的,是我先答應祂了,我不能不守信用啊,我已經答應爸爸了。除非二哥有好幾個霎夜花,我就幫祢求。」

我心想,可是我是要跟大哥要霎夜花的,這才是好難喔orz

「反正祢都來我這裡了,祢要跟二哥要霎夜花給我。給爸爸的祢自己想辦法,這樣我多少會幫祢給祢資源擋那些體驗者,祢那麼有趣,太早死掉太可惜啦,就這樣囉別抗議~~」三哥腰一扭的轉身回去了。

我傻了,怎麼一件事越來越複雜,抱頭!

小五眼神複雜的跟我拍肩:「辛苦了兄弟!呃…時間有限我們去找大哥祂們吧。」

我垂頭喪氣的跟在小五後面走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