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3日 星期五

自家--黑黑與光明1

2022.06.02


好久不見的黑黑哥出現了,祂像個皇帝一樣的在我的左邊看著我右邊那個什麼都要完美,不可以輸,不能失敗的另一個光明哥,畫面是如此的清晰,好像天使跟惡魔的對話一般。

我第一句問黑黑哥:「這次還是要來幹掉我嗎?」

黑黑邪笑的說:「喔不,我捨不得妳,妳是難得會心疼我的部分呢,我怎麼會幹掉妳呢。」

的確黑黑離我很近也顯得親暱。而我右邊的光明哥,看起來如此的完美無瑕,光明有力量,但我們如此的疏遠,我甚至不想跟光明哥說話,我覺得說不定祂也鄙視我了不一定。而祂一句話都沒說,因為我們彼此間有道透明的牆壁。

黑黑:「妳別看我黑,我黑的光明正大,我的不開心跟情緒一清二楚的完全不會隱瞞妳。但…呵呵祂可是黑心在肚子裡,努力將自己打扮的很厲害很光明,還是個好孩子,好夥伴,好伴侶呢,祂無法忍受自己失去秩序跟無法失控的計畫。」

「所以祂都在忍耐,都在扮演好人的角色。所以妳看我為什麼如此茁壯,因為祂一直割捨祂討厭自己的部分,都來到我這裡了啊哈哈。」

「妳看祂自卑啊,其實是傲慢的不得了,無法包容別人對祂的忽略、無視。要別人照著祂心裡該呈現出來的樣子愛祂對祂,不然別人就是壞人,不對的。祂不能呈現祂真實的心意跟感受,一直偽裝自己,那些破裂的部分就一直脫落,妳看全流過來了。」

我看見光明哥的光一直往下流動變色暗沉了下來,往黑黑哥這裡流過來了。

黑黑:「看!我越來越強壯!妳擔心嗎?擔心妳愛的光明哥,有消失的一天,最終成為我的樣子。」

「我不擔心。」其實我很冷漠的看著這一切,我已經哭到累了。

我繼續聽黑黑哥說話,其實我也只是記錄,不想多說什麼愛大家希望大家和好的話了,不合又怎樣,還不是活的好好的。

「嘖,小亞妳可能比我還黑喔?」

亞:「有嗎?黑又怎樣,不就一種特色,我不想當什麼偉大厲害救助世界的人種啦。」

黑黑:「那小亞妳為什麼不跟妳光明哥說話啊,祂看起來那麼落寞可憐哈哈哈」

亞:「我跟黑哥說話比較輕鬆。」

黑黑:「嗯妳決定偏袒我了呦,真是驚喜!」

亞:「沒,我誰也沒偏袒,我只看我自己。」

「那為什麼不跟祂說話。」黑哥努嘴說。

亞:「我就是不想跟高大上充滿慈悲假光明的哥哥說話啦。」

光明哥轉身看向我,憂鬱的眼神透露出悲哀,好像連我都要離開祂一樣。祂還是不說話。

我轉頭問黑哥:「祢快樂嗎?破壞關係會不會很爽?」

黑黑:「爽啊,怎麼不爽,我被壓抑這麼久才出現的,我怎麼可能再次被祂再壓回去。」

亞:「但破壞關係後,會有人離祢而去,祢不難過嗎?」

「難過?我就是難過的集合體啊,那些算什麼,我這裡集合的難過不夠多嗎?」黑黑咧嘴自嘲的笑著。「小亞妳會瞧不起我嗎?我黑暗無比甚至想毀滅自己,包括妳在內,而妳還在這裡跟我對話。」

亞:「黑黑哥,我不會瞧不起祢,祢不覺得我也是跟祢很像嗎?我為何要瞧不起我自己,如果別人認為做人應該要如何才是最好的,我可能不知道死了幾千幾百次了,我一直沒有在社會的準則下成為天之驕子,我就應該要瞧不起自己,然後毀滅自己的存在嗎?」

「還是我要鞭策自己成為一個人上人,去追尋什麼才是最棒最高的準則,讓我失去真實的自己,只為了讓大家都看見我跟愛我,我不累嗎?」

「在選擇被愛被認同,還有成為我自己之間,我想我會選擇成為我自己,可能這是讓我痛苦的決定,但我不後悔。」

「成為自己,有時會抵觸別人的利益,或是讓別人不滿意,生氣或是其他,比起失去自己的意志,我寧願被別人不喜歡,但別人喜不喜歡我,這跟我又何干。」


黑黑安靜的看著我後說:「如果一開始祂如此對我,我也不會出現在這裡了…」

「祢怪祂嗎?」

黑黑:「怪為什麼不怪!所以我才跟祂對著幹啊,祂想要的一切,我都要唱反調才行哈哈哈」

「祢討厭祢的樣子嗎?」

黑黑哥沉默一瞬說:「是,我討厭我的樣子。」

「為什麼?」

黑黑冷肅的說:「我有被愛過嗎?祂愛我嗎?我是沉重的、負面的,甚至是一種災難,是一種破壞,在祂眼裡真的在乎自己這些部分的存在嗎?我有恨的一面,我會報復,我甚至憤怒到可以摧毀這一切,祂愛我嗎?並沒有!如果祂有一絲絲接納我,我就會感到即使我不光明美麗,我還是被愛的。」

「在我們一起體驗的世界裡,我不斷的保護祂,讓祂不會因此被陌生人給欺騙或是陷害,我如此多疑,祂卻不屑於我,祂天真的部分,認為大家都是光明善良的,包括祂自己在內。而我的想法讓祂覺得自己很爛很不堪,祂不可以去懷疑任何人,要保持所有事都要公正不可以偏袒,祂對自己關於我的部分是不理解跟鄙視的。」

「當然祂也鄙視那些不良份子哈哈,所以受不了自己有這些糟糕的部分,讓祂羞愧跟丟臉讓祂無法成為更好更棒的人。
祂真是瘋了,比我還瘋狂,祂只想成為那個最強跟光明的存在,但祂明明就不是,祂只是在幻想而已,所以囉我就在這裡。」

亞:「我以為哥哥那個面向接納祢了,看來沒有。」

「是啊哈哈,我何須要祂接納,祂已經破碎成這個樣子了,何須我報復祂啊,我只要看祂不斷的撕裂自己就夠了,我這裡越來越強壯,祂就更悲傷。」

亞:「那最後祢們會怎樣?」

黑黑不在意地說:「沒怎樣啊,頂多回源頭而已,祂不接納自己是祂的問題!」

「黑黑哥,祢也不接納祂嗎?」

「祂又不接納我,我幹嘛接納祂!」

「祢想被祂愛嗎?」

「…」黑黑靜默。

亞:「我想聽實話,雖然我知道祢可以騙我,看我這麼坦承的份上告訴我吧。」

黑黑低頭說著:「我想被祂愛,我們就像雙胞胎,我一直追著祂看向我,但祂只追著祂沒有的部分,想成為某種虛幻的存在。一次次的,祂割捨掉的都是祂不滿意自己的部分,那些真正屬於自己的元素。只為了祂心裡某部分,強迫自己成為不是自己的樣子。
沒人叫祂這樣做,但那些部分就組成了祂現在這個樣子,跟我成為兩個對抗的面向,妳說祂割捨我,是真的愛我嗎?我才不相信。」

亞:「我認為祂愛祢,只是祂不知道愛自己的方式是什麼,就像祂以為自己成為了最好,就會有人愛了。我相信祂的內疚是因為割捨了祢,然後不斷的懲罰自己,如果祂不愛祢,祂是無感的,根本不會內疚,我覺得是這樣。」

「因為我是祢們的小孩,我多少知道這些感覺。可不可以給祂機會,讓祂解釋祂自己,就像祢跟我袒露心聲一樣,我們也需要聽祂想說些什麼。」

黑黑苦笑:「好,我願意聽,祢們談,我在旁邊聽,我想知道祂討厭我什麼,跟…有沒有愛我。」

黑黑哥像輕煙一樣散去,我感到惆悵甚至徬徨,我真的可以讓哥哥說出祂到底在意什麼嗎?唉😓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