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源頭對話--安慰

2020.11.27


我問爸爸:「我哥哥很任性吧?我覺得我自己也很任性,都不相信大人的話,又覺得自己糟,所以才一次又一次證實自己可以學習的更強更好,保護別人。然後就一路流浪下去了。

爸爸,我已經知道了我跟哥哥的問題,很多地方還是很懵懂的。但我學會了詢問,將心裡的疑惑問出來,然後進行溝通,我已經克服了這個問題。

請爸爸告訴我,後來發生了什麼,我也不想哥一直在懊悔而無意識的去懲罰自己執行慣性。」

「寶寶。」爸爸抱著我。「我想先講的是妳的問題,目前妳這麼難過還只想著如何安撫哥哥,妳就是妳哥哥的延伸啊,祢們不曾分開過,所以先接納自己吧。可以告訴我妳的感覺嗎?」

我難過的說:「QQ我覺得我很渺小,我的事情只是人類的一點點事情跟煩惱,沒有哥哥的事來的重要。」

「寶寶,只要是祢們的事,即使一點點對爸爸而言都是很重要的。雖然地球的事我也還在深度的理解中,也不能干預,但爸爸可以幫妳,理解妳,抱抱妳的。妳一直需要爸爸看著妳的不是嗎?」

「QQ對。」

「但妳難過就躲起來,連我跟其他源頭爸媽還有家人們,妳都不接觸了。」爸爸嘆氣說。

「我很擔心啊QQ我覺得不可以給大家麻煩,我應該可以自己完成的。」

「為什麼妳會認為自己是麻煩呢?妳不是啊,妳那麼小,比妳哥哥還小,被疼愛是正常的。」

「爸爸,我在這裡很辛苦時去求救,還被奚落跟嘲笑,所以我就盡量自己來,不想再被嘲笑被排擠了QQ」

「所以這就是妳一直努力拼,不願意休息的原因了?」

「對QQ,這裡的價值觀就是要做事,不可以無所事事,所以我很焦慮,我知道我不用在乎別人的看法,可是我現在是在乎我自己將生活搞得很混亂,無法將自己的生活維持在一個安穩的基礎上,這個想法讓我焦慮的,而且我必須要投入職場,這讓我又想起我求職的不順利,所以我難過到又退縮了。

「但我不想卡住,就越強迫自己要動起來,又進入整合期,認到了爸爸,我就覺得自己焦急了,很多事都擠一起,哥哥的情緒也灌進來了,我要安撫自己還要安撫哥哥,然後昨晚就爆炸了,我沒有怪哥哥,我好怕祂誤會我,然後又跑掉了QQ,所以好一點後,我才想問爸爸關於那次大戰後的事情。」

爸爸抱我說:「寶寶,妳知道嗎?現在的妳最重要,妳的難受不分大小,難過就是難過。我也學會了,當時如果我耐心的聽小燄講,祂也不會因為認為我不在乎祂的小事,而我必須處理更大的事才是對的,這個感受就留在祂心裡了,並且祂為了和我貼近,也認為必須仿效這個部分,祂才能回家,而放棄了祂自己心裡真正想要做的事。

「我已經懂了知道了,今天妳願意告訴我妳的難過,這不是大小跟重不重要的問題,這是寶寶的難過,我聽到了,也理解了。
這樣小燄也知道了,爸爸願意接納祂所有的自己,並沒有嫌棄祂做的好與不好。
不論發生了什麼,我都在這裡,聽著祢們,成為祢們的支持跟後盾。
我們都在互相學習著,不是源頭最大就是萬能的,我也有需要學習的地方,祢們讓我學到很多喔。」

「我們要抱抱QQ」 (抱!

「乖寶寶,祢們修復的很好,很多的遺失的自己都回來了,多一點耐心,疼惜自己,祢們沒有不好,因為回來的祢們有各個世界能量的落差,在更新跟整合上,是需要時間的。

而寶寶會這麼難過是一次次回收中,同樣的難過會再次浮現,讓妳誤以為自己又回到原點又壞掉了。

並沒有喔,這時寶寶如果發現情緒大波動時,就接地穩定自己,呼喚爸爸,爸爸就會穩定祢們了,放心喔整合的路很辛苦,我都知道,我的寶貝們沒事的,會過去的。抱抱。」

「謝謝爸爸。」

「還有大戰結束後的事,妳好點再告訴妳,現在難過的祢們最重要了。」

「好QQ」

「不急啊。」

「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