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1日 星期六

天星記事2--小寶出生&天星離家

2020.11.20


時間來到11月,昨天心情當到谷底,晚上畫畫時內在就一直哭。然後我看見了超大的天星哥哥,白色帶藍色的長髮,身旁還有配刀。祂冷冷的看著我,我第一次被自己的哥哥威壓壓倒,在地球陪我的雷哥哥也是抖到不行,我們兩個抱在一起狂抖的。

但我又逞強的跟祂對嗆,覺得我又沒幹嘛,對我這麼兇幹嘛。我一邊疑惑,前兩天撈回來的天星哥哥這麼小,難不成只是一部分而已。所以這位大神是誰啊啊???但就是哥哥的味道!還是先不要亂動好了,我抖到問湛湛,結果她回覆是我的大哥哥,終於面對離開源頭的關鍵了。

到了晚上對話後才知道,原來天星哥哥這麼生氣是認為銀冰哥(流冰世界的天星分身)背叛了祂,投向了我跟源頭閃爸爸的懷抱,祂非常的憤怒,對談後祂終於將委屈全都傾倒出來。我聽到了好心疼,哥哥想要有人接住祂。我來,我是祢的小棉襖小燈泡。祢不理爸爸沒關係,我會陪著祢的。所以我們就抱抱了。

「今天來完成哥哥的故事,我願意聽祢說。就是在光星爸爸(白星媽媽)這裡的事,我想知道。」我跟哥哥說。

「妳願意聽?」天星哥還是有點疑惑。

「嗯嗯」我點頭。

天星哥猶豫了一下,就開始說了。


//

當光星爸爸帶我(小燄)回去時,應該說是我主動跟光星爸爸說,我要成為祂的孩子,所以穿上了天星的載體。
光星爸爸很疼我,我上面還有一個哥哥叫光尋,有個弟弟叫守恆,祂們非常的疼我,我在這裡也學到好多的事。

我跟家人們互動著有紫棠媽媽、愛華媽媽、春煦媽媽、淺璃姐姐、莉莉姐姐,還有哥哥們。反正我是小孩。還有…閃爸爸偶爾也來看我。

我在這裡很開心,光星爸爸這裡有個地方是個遊樂園,有很大的滑水道,還可以玩跳水、游泳很多好玩的地方,寶寶們都喜歡在這裡玩。

光尋哥哥很早就出門歷練了,但祂會回來看我們,也留下聯絡跟連結的方式,我很喜歡這個哥哥。幾次回來叫我到祂的世界去玩,不要躲家裡眼界不開闊,小家子氣的那邊愛計較。對啦我就愛計較==,但我很愛光尋哥啊,改天在去哥哥的世界玩吧。

而有天光星爸爸帶回了一個小哥哥,灰灰一球的,看起來我比較大很多。爸爸說:「祂是星玄喔,以後就住我們家裡了。」

我要好好照顧這個小哥哥,而且祂並沒有穿上光星爸爸的載體,表示祂很厲害啊,光星爸爸的光很強欸,祂扛的住。
但祂發抖的樣子好可憐哦,所以我就領祂到寶寶房間睡覺,我將我的小被被給祂了,希望祂好好休息。我們感情就很好,一起玩一起跳水。

小玄漸漸有活力了,黏著光星爸爸教祂很多的東西,包括武術技巧。爸爸就開始教導祂。說真的我很不開心,我吃醋了我知道,我不想小玄來就霸佔我爸爸。可是我又喜歡小玄。還有為什麼祂會來我家,祂常常都很憤怒的狀態,情緒不穩生氣,第二天又跟我哭哭委屈的道歉。我都不敢問祂,覺得祂愛爸爸就讓祂好了,這樣祂會開心一點,可是我又不開心了。

//
有天紫棠媽媽祂們來找光星爸爸了,一大群人在一起,我還是很開心的跟大家一起玩。
而且我已經學會唱歌,愛華媽媽還教我跳舞,我好想表演給爸爸看,因為爸爸那麼忙跟辛苦。而紫棠媽媽跟爸爸好像有點意見,我想我來唱歌好了,我說我要唱給爸爸聽。爸爸拒絕了我,祂說祂在忙叫我唱歌給淺璃姐姐聽也可以,然後爸爸就帶走小玄了。

我當時真的很難過,也很生氣,小玄這麼重要嗎?!祢們才是親父子吧,我才是外來者,於是我生氣的跑出去,但我到了外面又後悔了想著回家,又想到小玄的事,就猶豫了。

我想要找小玄的爸媽,為什麼爸爸跟姐姐們都不願意告訴我,小玄為什麼在我家,祂爸媽呢?於是我在家附近的星系徘徊,在想回家跟要不要找小玄爸媽的事之間猶豫著。

就遇到了莉莉姐,祂是來攔截我的,我有點垂頭喪氣跟著莉莉姐走,我還要求莉莉姐不要通知淺璃姐姐。

莉莉姐說:「我不通知,但無法保證祂不會找到祢。」莉莉姐就帶我去祂的小星星(儲藏室)看我喜歡吃什麼或是玩什麼都可以。

後來淺璃姐姐還是找來了,只好回家了。淺璃姐姐跟我說:「光星爸爸是處理小玄身世的事,這很重要,不是要故意忽略祢的。」

我哭著說:「那也可以跟我說啊,我又不是不懂事。」

後來我就有點賭氣的閃避爸爸,連小玄也愛理不理的。我很倔我也知道。我還在賭氣。


直到有天來了一些外來者,大人跟光星爸爸去會客廳談了,而祂們小孩就留在這裡。
小玄也在,而那些小孩長得有點小玄的影子,只是瘦小又尖尖的沒有小玄好看。
我心想是小玄的親人嗎?怎麼看來個性不好啊,小玄要回去嗎?我突然捨不得了。

這群小孩有個帶頭的,祂叫了小玄另一個名字「小限」。

小孩:「小限,祢自己有家不回,呆在這個破地方幹嘛,這次我爸爸要帶祢回家哦。」

我就很不爽的嗆祂:「我家才不破咧,祢不要亂講喔,而且小玄才不會跟祢爸回去,祂要住我家。」

祂對我嗆聲:「祢誰啊,我在跟小限說話干祢屁事啊!」

「祢先說我家破啊,祢才沒禮貌!」我也嗆回去。

祂走過來推了我一把,推不動就罵我:「喔~原來祢是那個胖子低能兒喔,長那麼大不獨立,還吃祢爸的奶呢哈哈哈!」其他的小孩也跟著笑。「怎麼~祢原本的爸爸不要祢了喔。」

我非常的生氣憤怒,祂怎麼知道我的事,於是我衝上去揍祂!一群小孩也跟上來打我。

小玄很生氣的揍帶頭小孩:「欺負我就算了,還欺負天星。」

我一屁股坐在帶頭小孩身上:「胖子怎樣!坐死祢好了。」

大人們聽到騷動全趕來了,我被拉開來,小玄也是。

對方的大人(寂烈)說:「我好心過來談事情,祢們就這樣欺負我的小孩蛤!」

小玄跳出來說:「是祢的小孩先欺負我們的,我才不會跟祢們回去!」

寂烈不爽說:「光星,祢確定真的可以教好小限嗎?現在這個模樣,沒有將大人放在眼裡,我怎麼信任祢啊,我現在就帶祂回去。」

「不行!星玄的父母已經委託我了,祢沒資格在這裡說這種話。」光星爸爸直接拒絕。

「可是祢家小孩打我家小孩,祢怎麼說!」

「小孩打架不是常事嗎ㄏㄏ」

「反正我今天就要帶走小限啦!」

 「呵~不可能的,我這個破地方,還是可以養小孩的。」

寂烈的孩子就巴在寂烈的大腿後害怕的看著光星爸爸。

寂烈大聲說:「祢要破壞和平協議喔!」

「我沒有啊,不是祢家孩子先挑釁的嗎?還戳天星的痛點,祢就不怕閃哥又去祢家搗亂喔。」

我聽了實在很高興,爸爸站我這邊了。

「我不管我家孩子受傷是事實,祢要跟我道歉,小限我要帶走!」

「道歉可以,兩邊小孩都要道歉,孩子不可能跟祢回去的,祢死心吧。」

爸爸叫我們道歉,我很不甘願,我又沒錯,為什麼要道歉。我很生氣的道歉就跑掉了。
我決定我要變強,連邊界的小孩都覺得我是廢物低能兒。我明明沒有錯,我為什麼要道歉!

被外人譏笑的事,我受不了了,決定這次一定要找到原因就離家了。然後又被淺璃姐姐抓到了。

淺璃姐姐:「回家,別為了這樣的小事賭氣。」

我問:「爸爸祂知道嗎?」

「祂知道。」

「我做錯對不對QQ ,爸爸生氣了嗎?」

「祂沒有生氣。小星星我們回家好嗎?別固執了。」姐姐安撫我。

「我回去一樣還是會很生氣啊,我想知道小玄為什麼在我們家?」

「祢可以問小玄啊」

「怎麼可能問,我怕如果是傷心事怎麼辦?」

「祢要怎麼做?」姐姐反問我。

「姐姐祢一定知道的,可以告訴我嗎?我不小了,我不想什麼事都不知道,我想參與家裡的事。」

淺璃姐姐嘆氣:「小星星我們沒有要瞞祢,這陣子真的太多事情了才忽略了祢,我知道祢善感,所以忘了祢的感受,祢可以提出來的。」

於是淺璃姐姐就說了家族發生了什麼事。

光華爺爺跟寂滅叔公還有祂們手足們的事,兩兄弟感情很好,而且也互助合作 。漸漸的手足間祂們的孩子多了起來,孩子們擁有各種性格品質,有些孩子吵架了,甚至還破壞了彼此的世界。
光華爺爺跟寂滅叔公就約定好,避免孩子們的衝突擴大,所以祂們各自保持很遠的距離,讓自己的孩子們發展。祂們不加以干涉,但也避免衝突加劇,才形成各自的成長環境。

而星玄的媽媽,是荼靡,是黑紅帶金的美麗存在,個性強烈,獨立而且是很有企圖心的姐姐,祂常一個人就走到我們的前面,去體驗去冒險。其實我們是可以去寂滅叔公的世界玩的。只是不少手足們去了叔公的世界,回來都傷痕累累,甚至崩解的也有,久了就沒多少人去冒險了。

而荼靡姐姐就去玩了,遇到了祂的伴侶誾迴 。誾迴是一個巨大能量潮流的存在(我的影像像黑潮那般流動在銀河間)
荼靡姐姐愛上祂,兩個互相喜愛,祂們生下了星玄,星玄是荼靡姐姐的一部分,但也有誾迴的特質,可以帶動大量世界之間的循環。
誾迴的某些家人不喜歡荼靡姐姐,應該說嫉妒吧,誾迴在祂家族也是很有魅力的存在。荼靡姐姐常常也跟祂們戰,祂守護著自己的愛人。事情越演越烈,是因為星玄的出生。

「這裡要說一件事,祢知道光星爸爸是光的族群吧!」

「我知道。」

光跟暗是彼此吸引的,也彼此排斥,但我們都有暗影的部分,而暗族也有光的一部分。如果不接納自己的暗影,就無法接納全部的自己,有些孩子的個性就扭曲了。所以有人很愛我們,同樣的也有人很厭惡我們。
有的孩子會強調無限光明,將暗族的孩子打壓消滅,而暗族的孩子也會吞噬掉光亮的孩子。

星玄是可以自由遊走在兩邊的孩子,自由的轉換光明與黑暗。引起誾迴家人兩邊的爭執,一邊認為這樣的孩子不能出生,一邊認為這是希望,是暗與光和好的契機。於是祂們內部先打了起來,為了爭奪星玄而打。

誾迴為了保護荼靡姐姐跟孩子,就離開祂們的世界,創立一個封閉的世界躲起來了。而誾迴是調整寂滅世界與其他世界之間暗力的存在,因為祂的躲藏,造成那區世界嚴重的阻塞,很多小世界無法正常的循環了,所以不論暗族或是其他族群,都急的不得了要找出誾迴一家。而祂們依然找不到。

直到有天小星玄覺得被關在家裡太無聊,偷跑出來,被暗族找到誾迴小世界的存在。誾迴為了保護奢荼靡跟星玄,叫荼靡回家請祂的家人保護祂,因為荼靡受傷了被暗族所傷,祂們想毀了星玄,誾迴也受傷了,斷尾叫荼靡快逃。

荼靡找到了光星爸爸,因為光星爸爸連結手足們的速度最快,找到荼靡母子就快速的轉移回自己的境界。星玄當時已經嚇到不行整個退縮,爸爸就自己帶星玄,也避免對方找上來。而荼靡姐姐就回到光華爺爺那裡的小世界養傷,暫時沒辦法照顧自己的孩子。

「這樣了解了嗎?小星星跟姐姐回家,祢們可以和平相處的,我知道祢喜歡小玄,只是祢比較彆扭而已。」姐姐拉我的手說。

「哪有!」

「姐姐我暫時不回去了,跟爸爸說好嗎?」

「為什麼?」

「我想找荼靡姐姐,我想知道這些事情,這樣我就可以回家了。」

「小星星,哪裡很遙遠呢。」

「我不怕。」

「姐姐跟祢去好嗎?」

「不!我知道我很固執,而且到現在我已經知道小玄不得已要住我們家的事,可是我還是很難過爸爸沒有注意到我的需求。所以我想要去找荼靡姐姐,我想親自了解這些,我很後悔我跑出來沒有跟爸爸說,但是我覺得我長大了我可以去歷練了,姐姐不要陪我,我自己去。」

「好,星星,可是我也還是不放心祢啊…」姐姐擔憂的說。

「那我分一部分給祢照顧好嗎?這樣祢就會知道我在哪裡了。」

於是天星分出小寶給淺璃出生了。(也就是淺璃姐姐是小寶的載體媽媽。)

懵懵懂懂的小寶看著天星哥哥。
天星給祂一個名字:「小寶貝我是祢哥哥喔,祢就叫小天心好了,祢是我的心願,我會回到祢在地方,我一定會回來的。」天星就離開了。

//

[找到荼靡]

後來我照著淺璃姐姐的指示,找到了荼靡姐姐的家。 荼靡姐姐很虛弱而且光芒黯淡的,我第一次見到荼靡姐姐。

「我是天星,星玄在我家,請姐姐放心,爸爸會好好照顧小玄的。」

荼靡姐姐親切笑著:「我相信光星哥哥可以照顧好小玄的,而小星星為何找我呢?」

我有點羞窘:「我想知道姐姐的故事。」

荼靡姐姐好像看穿了我:「祢跟小玄不合嗎?」我馬上臉紅。

荼靡姐姐笑了起來說:「通常如果真的不合,怎麼會想來了解小玄的事情呢?」

「我,我就想讓祢們團圓啊,這樣就不會搶我爸爸了。」我老實交代了。

「好可愛喔小星星,光星哥哥的孩子怎麼那麼可愛啊,光尋也沒祢那麼直白害羞呢,那個大剌剌的弟弟。」

我當場好想鑽地。

「好啦不逗祢,我休養也要一段時間呢,小玄就暫時在祢家了,而且祂也可以學習祢爸的很多技術跟知識,好保護自己,等我好了我就會領小玄回來的。」

「我不是要叫祢領小玄回來的啦,我只是想知道發生了什麼,雖然淺璃姐姐都告訴我了。」我說。

姐姐深深的看著我:「星星,祢是否認為祢被家人遺忘了,重要的事都不讓祢參與?」

「嗯QQ 」 我哭出來了。「為什麼荼靡姐姐會知道,爸爸祂們反而不知道QQ 」

「因為我也是啊,我也覺得家人不知道我想什麼,所以我就去闖蕩了,才遇到誾迴哥哥的。我不後悔我出去,我才知道世界之大有趣,各種靈魂都有,也因此遇上我愛的靈魂,跟擁有了我的小玄。」

「那誾迴哥哥怎麼了?」我問。

荼靡姐姐掉淚了:「我也不知道…,我們是心意相通的,一直以來多遠我們都會彼此聯繫,不知道是我受傷的緣故,還是祂怎麼了,我想早日好起來,帶著小玄去找誾迴哥哥…」

「姐姐!」我喊著。

「怎麼了」

「我可以去!」

「星星祢不回家嗎?」

「我想去,姐姐當時就可以去,我應該也可以,我想認識那個大世界,我想認識祂們跟我的不同,我不想在家裡了,我要去歷練。」我激動的說著。

荼靡:「好,星星祢的志向真棒。但那裡挺危險的對於光族的孩子而言危險度算高,因為歧視的關係。其實那裡是很有秩序的地方,沒有外界想的那麼可怕。」

「我去之前找過空無媽媽,媽媽教我如何保護自己的光,而不會被直接傷害,我才去遊歷的。現在我教祢,有了這個技術,除非是惡意,不然寂滅叔叔的世界祢都可以自由來去的。」

我看見荼靡姐姐收集周邊的光,形成光球,用一種技術抽出裡面不可見的部分。

「星星祢仔細看,這不是看不見喔,光跟暗一直是在一起,只是光比較亮,所以才認為沒有暗的成分,我現在分離出來。」

 我看見了,另一種微閃的粒子像雲一樣聚集。姐姐示範,將這個暗粒子雲團像化妝一樣一層層的仔細抹在身上。

「這樣祢就有暗族人的氣息了,祂們就不會排斥祢了。」

「那剛剛分離出去的光呢?」

「喔祂們自己會去找其他暗粒子相合啦~」姐姐笑著。

所以我在姐姐這裡留了一段時間,惡補技術、暗族的親人、個性、生活習慣跟不可以去的禁忌地方。而姐姐說最多的就是誾迴哥哥了,說起祂們的生活點滴幸福的事。

離去前荼靡姐姐抱抱我:「祝福祢前行順利,如果真的遇見了誾迴,想辦法傳訊回來給我,但其他不要做,我怕祢危險,我再思念誾迴哥哥也會親自找祂的。凡事不要勉強,保護自己最重要。」
於是我出發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