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8日 星期三

檢視人際關係

2020.10.28


我認為自己是很愛安靜獨處的人,而且跟對不上說話頻道的人互動,就會很快沒電了。

以往為了勉強擴展人際關係,給了自己很多的壓力,會主動聯誼聯絡朋友,甚至幫朋友解決麻煩當個發聲者。
我去思考為什麼,明明我很累啊,我是真的喜歡做這些事嗎?

後來我發覺互動的人,賦予我各種期待,而我想完成這些期待,我想得到認同。
例如我怕長輩失望,我怕朋友覺得自己不仗義,硬著頭皮衝到底,不顧自己的感受。
甚至被侵入界線了,我也不敢拒絕對方,怕拒絕了對方發生什麼事怎麼辦?後來發現身邊出現要死要活的人種,可實際上他們不會真的就去死,只是要逼我就範而已。

有時他們會說你變了,你以前都不會這樣的。喔不是,我本來就這樣,我只是忍耐下來學不會拒絕而已。

那些人用他們的觀點評論我該做什麼,該如何生活該如何吃穿,不然就來丟情緒垃圾,倒完就走了,不然希望我看著他,用各種小劇場度測我的舉動、懷疑、編劇跟跟成為八卦中心風暴人物。

漸漸地那些人離我遠去了,我學會了愛護自己,不再勉強自己怕失去友誼跟親情,做各種忍耐跟讓步,我已經辦到了。如果對方就是會吸乾自己的人,那就不要互動吧。

臉友沒互動的,也有看了會累的,我也解除了,刪到剩下沒幾個朋友我的生活圈看似沒什麼朋友了,但清爽無比啊,有好的距離真是件美好的事情。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