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9日 星期四

源頭白星媽媽的話1--保護的定義

2020.10.28


昨晚給白星媽媽抱著說說話就睡著了。
睡著前我看見天星哥問媽媽:「為什麼我覺得祢沒辦法保護我,然後我也沒辦法保護自己,這讓我很難過。」

媽媽說:「寶寶,對我而言保護的定義是每個人不同的,我的保護,就是我一直看著祢,我不會去干預祢學習的路程,祢可能有很多的快樂也有很多的難過,所以我都看著祢,而這是我的保護。
我知道祢在保護自己不要有這些讓祢痛苦的事,實際上祢轉個念,祢的確保護自己了,看寶寶祢走過這些路,祢有放棄祢自己嗎?」

「我沒有。」

媽媽:「是啊,祢為了保護自己,選擇了切割跟凍結,讓一部分的自己好似遺忘掉這些痛苦,只是因為太難過了不是嗎?」

「對QQ」

媽媽:「但祢知道內在大家都在的,祢只要找到方法,慢慢地理解自己,還有溝通,這樣大家都會知道祢愛祂們的,也就會回來了。這些都是靠學習的,學到的都是自己的寶物,要原諒當時做選擇的自己,那並沒有錯,只是祢期待可能別條路會更好。」

「有發覺,祢試過許多路了不是嗎?」

「有。」

「感覺每條都不好走是不是?」

「對QQ」

「所以認為自己有問題是嗎?」

「對。」

媽媽:「寶寶,祢覺得祢的評分依據的標準是什麼?仔細想想,是依據什麼做困難度評分的。」

「我想成為媽媽那樣厲害QQ」

媽媽抱我了嘆了一口氣:「太難了孩子,祢還是孩子啊。媽媽小時候也沒有像現在一樣,我也是愛玩的屁孩子,四處闖禍。有太高的期待,祢的失落感就會特別大,但媽媽我還是看著祢一路的分裂下去,去體驗祢想知道的任何事,我很心疼啊,而且我們間還有誤會,我們嘗試在祢經驗的路上安排事件,讓祢去察覺,不過祢還是一路猛衝啊。唉~真像我。」

「是喔」

「對啊,媽媽我也是這樣四處衝撞才長大的,真是可敬的黑歷史,我現在還可以說笑呢,但當時誰要是說這些事我是會跟別人拼命的喔,祢媽媽我也是麻煩人物,哈。所以啊祢不愧是我的孩子,看祢光尋哥哥也差不多,搞到天翻地覆的,而祢是一直逃,滑不溜丟的。」媽媽嘆氣。「還有祢弟弟,祂還很羨慕祢這樣,還想學祢呢。」



媽媽:「祢不覺得光恆都在祢屁股後面跟著嗎?」

天星:「對啊我覺得祂好煩,還聯合光尋哥哥來抓我。」

//

「媽媽昨晚沒說這麼多啊啊~」我發問。

「小乖紀錄了啊,當然要插進來現場直播啊。」媽媽笑著說。

「原來,我覺得好多都寫不完了啊啊~」

媽媽:「妳餓了先休息,再慢慢寫,不會忘掉的啦,忘了媽媽會繼續補充的。」

「好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