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4日 星期三

夢--控制與暴力

2020.10.14


做了夢,夢中我騎車載了一個朋友,我感到不耐煩。因為朋友很沒有安全感,他緊緊的抓住我,越過界線的想控制我。
而生活實際上的確有發生過,被朋友試圖控制跟抓緊我的事。

夢裡又重演了一遍,他這裡糾正我,那裡糾正我,只因為我做事不符合他的觀感,口氣上是滿滿的關心是為我好,而我騎車載他去我家,一路上都在互相辯論。

到家後,我看見爸媽兩個人,爸爸依然是邊邊上看的角色,而媽媽就開始說話不客氣了,大量語言的攻擊奚落諷刺跟否定,朋友在旁邊也一樣受到攻擊。

我覺得夠了,怎麼都是一些想控制我的人,為了怕失去親情、友情,我選擇沉默不解釋,被繼續攻擊的更慘,我受不了了。
叫我朋友自己回去,我不招待了。

我媽追出來繼續語言攻擊,還動手拿起旁邊的螺絲起子攻擊我,我打掉後她又拿虎頭鉗攻擊。我整個大爆發,抓住瘋狂的我媽,鎖定她的手讓她不要攻擊我了,我向裡面叫我爸,叫救護車跟報警,他依然沒有聽見,不願意出來救我,跟當時發生的事一模一樣。

//
醒了心情有夠糟,我以為事情過去了,其實並沒有。雖然我可以壓制我媽,但心裡那個孩子已經傷痕累累的呼救跟哭泣。朋友的控制,父母的忽略跟暴力,在我起床後,我覺得是該看見了。

我不想勉強自己留在舊有的慣性裡,認為忍耐就可以沒事,其實我是委屈了我自己。
來TAT 安撫我受傷的小孩,讓祂釋放讓祂過去了,不會再次受傷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