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2日 星期六

自家--內在孩子小寶

2020.08.22


仔細想想,我都會被慣性拉著走,超級焦慮的呈現孩子的害怕樣貌。我想抽卡問團隊看看,抽到的是1.接受性、2.控制。
我想既然都發生了,就勇敢的搞清楚吧,接受發生的事,我才能放下,不要試圖控制在感到安全的範圍內。

今天就深呼吸接地氣,不設限的將自己的防禦跟雜七雜八的念頭,先放一邊。
專心呼吸就好,再往內問我想知道的事,也不去想真的假的,不用大腦去分析有沒有條理,合乎情理嗎?就不管。
進入內在很深的部分,找出那個躲起來,不想知道答案的那個內在的小孩。

我對內在說話:「不論誰有沒有丟掉祢,我一直在這裡,祢如果失去任何東西,但祢沒有失去我,相信我吧。」

我看到祂了,祂好小好像三五歲大小,祂淚眼汪汪的無助的坐在那裡。

我就抱了祂跟祂一起說話:「我想知道發生了什麼了,可以嗎?」然後祂抱著我,小小的祂哭著。

記憶進來了:有個大手牽著祂,是很大很大的靈魂,也很溫柔,小寶祂有很多哥哥姐姐,對祂也很好,疼愛著祂,有天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媽媽匆忙將小寶帶到一個很小的家,托給莉莉阿姨帶著。

媽媽帶著哥哥姐姐要走了,小寶拜託著要求跟著一起去。媽媽親親小寶說:「祢還小,我帶哥姐去辦事的,很快就回來了。」然後媽媽跟哥姐再也沒有回來了。

莉莉阿姨說可能有重大的事,叫小寶耐心等著,直到有天這個小家,遭到撞擊,破碎了,莉莉阿姨也不見了。

小寶就流落到不知名的宇宙深處。小寶一直哭,祂說祂好想媽媽跟哥哥姐姐還有阿姨,祂沿路就想找到回家的路,慢慢的祂忘了很多事。
祂說:「因為我不够強大,所以媽媽才沒有帶我走,我穿越了很多地方,我都不知道我是誰了,最後我不敢找媽媽,我害怕我找到後會不會又一次被丟下來,不敢相信我是被愛的QQ」

我抱著祂:「我們已經長大了,也有能力找到源頭了,我們不再是脆弱的無法自保的靈魂了,有疑惑我們需要去找出來,然後決定我們的方向,一直躲著害怕著,只會更難過的。我會陪祢的,我們是永遠在一起的,請相信我。」

然後我看見一個大靈魂,淚眼看著我們說:「寶寶,願意聽我解釋嗎QQ」

小寶撲上去叫媽媽。媽媽真的很大,輕輕柔柔的擁著我們,媽媽說起當時發生了什麼事,祂說發生戰爭了,祂帶著長大的孩子去親人的宇宙支援,而小寶太小,所以就請莉莉照顧小寶一陣子。

誰知道戰爭波及到這個小宇宙,很多小型星星都被破壞了,捲進亂流中。莉莉第一時間就通知媽媽了,媽媽開始尋找小寶。

媽媽說:「自己的孩子都失蹤了,祂也不管親人什麼糾紛了,祂們打到我的孩子都失蹤了。」媽媽很後悔,在怎樣也要親自帶著,弄個育兒袋也好。

後來媽媽找到了,小寶流落到另一個世界,被自己的姐姐帶著,成為了家人。
但小寶已經忘記祂了,因為這件事變成小寶的痛,所以媽媽一直跟著小寶的旅程看顧著祂,希望有天小寶會想起媽媽。

我一直哭著,我得到答案了,讓我心裡擁有很大的平靜,我終於跟內在孩子一起闖過這個關卡QQ

媽媽說:「我們回家吧。」

「好QQ」

這次找到了淺璃媽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