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日 星期一

蛻變場側寫/靈魂特質小觀察

2024.04.01


這次蕾蕾揪蛻變,我沒有下場玩,但跟大家互動,感覺我也學到好多喔,在跟小伙伴們的聊天中,還有看著大家擲骰子抽到的回應,上面的回答真是很犀利啊,點醒要注意的地方,不過上面也會溫柔的安撫喔。

想起我上次蛻變沒有寫感想,是因為我有下去玩,但卻卡在議題中,靈魂各種百般不願不想面對上面的提示XDD ,回來就丟到旁邊去了。

這次我是旁觀者,或許心情比較輕鬆的看大家衝鋒陷陣,所以就來個側寫吧~

綜合多場的經驗,發現當大家的心情打開了氣場也跟著打開,遊戲的速度就開始加快,不然一開場卡住的盲點跟眼淚沒有理解緣由,就會一直卡而動彈不得。後來大家一邊前進,一邊聊各自的感想,很多自己堪不破的盲點,就在彼此鼓勵之下,突然懂了理解了,大家好像發光的燈泡一樣,開心的發亮了,這場景真是溫暖跟熱烈啊~

我看著兩組小伙伴,同時的都在跟對方感謝跟表達感激的心意,這畫面真美好,我感到開心的嗨到不行,其中一位伙伴還送大家他畫的圖,收到好多禮物喔,真的好嗨😂

又一邊吃吃喝喝的在下午5:59分時大家畢業了,真的超級厲害,到底團隊是怎麼操作的啦,因為場地只租到6點,超強的結束這回合。

這次大家聊天時,有談到靈魂的特質,我覺得收穫好多,通常能理解自己就很不容易,我無法直接看見自己靈魂能量的組成,在摸索多年後才理解一部分,但能聽到伙伴們對於自己靈魂特質的描述,我也眼神一亮,互相交流各自的觀點也很讚喔,對自己也能更自信了。

我對於我的觀點想紀錄下來,就不紀錄小伙伴的了,我一般只會描繪自己,不太提及他人的見解,除非對方願意並且討論好了才會出現在我的文章裡,我覺得這是一種尊重。

我的想法是,我以前認為的靈魂特質,可能就是一團光,我無法辨識出光球般的靈魂跟特質有什麼關係,就好像只能看到一個人的外表是高矮胖瘦與年紀,卻無法看見這個人的本質與做事的表現。

而當越了解自己後,才發現靈魂的特質並非我想的只有靈魂光球而已,例如我靈魂是屬於比較硬的(看起來像肌肉男XD),比較炙熱的好像太陽一樣,但又有帶電的風暴感,特質上顯現出來的,做事的耐性足夠,但彈性卻是不足,因為硬核(?),就好容易偏於固執,轉化轉念的速度就比較慢,而自己燃燒起來的速度卻超快,就很容易一路衝衝衝的。所以我哥做事就偏向救難、救急、救火隊這種,上火線容易展現個人特質,才會有段時間都在收集分解業力用一次燒掉淨化的天生技術,但不是不會受傷喔,會以為自己夠硬而忽略自己的限度。因為固執剛強的面向,所以偶包也忒重,一旦破碎就超級難兜起來,所以要學會彈性的技術跟對自己溫柔才能平衡。

有些靈魂可能像柔軟的雲朵,輕柔的能量個性也會展現人身身上,所以容易感到挫折,但因為柔軟與彈性如果有人支持,認識自己的本質,知道自己不會輕易被改變與破壞,彈性的特質可以適應各種場合,千變萬化也能保護自己的,也很適合跟人合作,不用硬碰硬的展現自己,所以了解特質才能展現真正的能力。

有些靈魂可能形塑能力很強,就像沙、就像風、就像雨霧,模仿收集數據建模可能是強項,會從舊模式中開發出適合自己成長的方向,但對自己特質沒自信時,會感到找不到自己的模樣而疑惑,可能要不斷測試自己能做到多少事來確認自己的模樣,其實只要知道自己的意志,跟別人是不同,就找到自己的獨特的力量。

還有好多喔,根本寫不完🤣。
我認為只能從這個世界已知的詞彙中找到相似的形容詞,靈魂樣貌真的太多了,也了解不完,主要是了解自己的長處與短板更重要,了解人身個性多少可以看出靈魂的特質喔,這需要長期的觀察,畢竟覺知個性也包含社會族群的集體意識面向。

尤其我發現學習創傷的影響還不小,會覺得什麼都跟不上;無法第一名,有了第一名後害怕變成第二名;羨慕希望像別人一樣有所成就,卻忽略別人也有他的努力跟困難。甚至認識到自己的靈魂特質時無法接納,覺得別靈魂都比自己厲害等等之類的,因為我以前會這樣想,覺得自己百般不好,所以了解這些感受。後來才知道創傷沒有療癒時,要先接納身為人類的各種情緒,愛護著自己,靈魂就會透出光來療癒了自己,而不是叫靈魂改變,其實自己就是靈魂,要改就從自己開始吧。

欸,這個側寫怎麼歪樓了,算了我的特色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