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閒聊

2024.04.16


我家附近有間小書局要歇業了,拉出布條上寫即日起大拍賣,我想著去買兩本影印紙回來好了,剛好小兒子下課回來,就一起去逛逛。

一進去大排長龍人潮等著結帳,裡面的文具跟書本都零落的東倒西歪的,我感到一陣落寞,因為我逛過的實體書店一家家都收起來了,現在的人們已經習慣網購了,包括我在內,但我還是喜歡逛書店,能常常發現許多的驚喜小物與文具,也看看有些什麼書籍上架,我也很喜歡書本翻閱的手感跟寧靜的感受,這跟網購感受是不同的。

嘆謂時也邊找我要的影印紙,找不到後問一下店員,居然第一天就被搬光了…就算了連影印紙都搶光了==。

小兒子過來說他不要買文具了,他不舒服,也是,我也覺得氣氛壓力超大的,就快速離開了。

後來我問小兒子,為什麼不舒服?他形容以前進書局是悠閒舒適的,是可以放鬆的地方,但這次裡面人太多了,而且他感受到人們焦慮的情緒,都在搶搶搶不可以落後,他比著手勢說,好像一股氣流很重的凝固在現場,無法流動,他感到窒息不舒服。

原來小兒子可以具象化形容能量場出來啊,近期沒有聽他說看到什麼,我還想這樣好,不太敏感生活才不會辛苦,結果是他體感敏銳,連能量場都形容出來了,唉也只能多加強界線練習,避免吸附太多環境能量了,一回到家就說家裡很舒服,他好多了。

因為我領域性蠻強的(因為小亞是很兇的家有惡犬),所以我家就我在鎮場,小孩們就喜歡宅在家裡,但還是希望他們知道自己敏感體質下,要自立自強的整理自己才行,不能靠老媽呀~

覺得會生養小孩真是勇敢的事,當時為什麼會生三個呢?看看天上…老哥不在家所以問不了答案,好吧當媽的真的很容易操碎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