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4日 星期四

我的痛痛

2024.01.04


當我一直抵抗,我不想工作、我不想知道,我已經累到爬不起來了…,我無法放鬆的看待發生在我身上的情緒,因為如此尖銳如火焚一樣的情緒,讓我感到害怕,我不想理解這個感受從何而來。

蕾蕾跟我聊天時,我感到沮喪又放鬆的當下看見了一個巨人,好像風之谷裡面的巨神兵,這時我正好要出門接小孩,同時很多關於我靈魂的事也一併的湧進來了,我看見小亞在接觸巨人,瞬間的我情緒就突然平穩下來了,我知道情緒「被看見」了,所以內在的波濤跟著平靜下來。

巨人全身覆蓋著瀝青般的物質,還露出大大小小的可怖傷口,步履蹣跚的踏上我心靈的花園上,我,看見祂了。

祂是我靈魂將自己經歷過的被拋棄、被傷害、污衊等等各種痛苦怨念碎片的集合體。

也因為看書我開始解鎖靈魂哥哥的工作型態,哥哥為了工作可以公正公平的介入輔導,於是參與輪迴時,將那些被傷害的覺知部分碎片就收起來一直沒有處理,後來哥哥越來越疲累,長老們不斷的跟哥開會與勸導,要先整理好自己的傷痛,不能這樣一直工作下去,所以我哥才安排這世的我,來收拾過去世的碎片。

這次解壓縮是我哥安排好的進度,不是臨時安插的。我面對這個部分,祂同時也面對這個部分,經歷了好幾天緊迫的狀態,在今天我終於願意放鬆下來了,因為馬的真是太痛了,為什麼要將痛苦部分集合成這麼大,我看了都怕。

解壓縮的我哥比我痛,我也不想生氣祂,我發現我越抵抗越生氣,巨人的傷口就越裂開,瀝青污血就滴滴答答的落在花園上,一路的燒毀我的花。

我知道這是我具象化的理解方式,而透過這樣的方式看見,我感到非常心疼,疼的要命,這孩子長這麼大也是為了保護自己,而我的排斥跟當作工作信念,傷害到祂了…

「對不起。」我對祂誠心的說著。

我想賦予祂一個名字:「叫祢痛痛好嗎?」因為我覺得好痛,這是心裡蹦出來的名字。

痛痛站在花園的另一頭看著我,不再走動了。

而我在花園的這頭坐在地上雙手抱住膝蓋,難過又無助看著這片花園,我抬眼看著祂:「這些花,祢喜歡嗎?這是哥哥幫我們打造的花園,我知道祢不開心想要毀掉這些小花。」

因為我知道這些小花是我的信念,光明、美麗、柔軟、信任、快樂等等各種看起來正能量的信念,對痛痛而言這些東西對祂多諷刺,祂就是被拘禁的痛苦,所以我看見祂在花園走動時,就將那一片柔軟全部燒毀…

「我也是祢的柔軟,祢要銷毀我嗎?」我淚眼對痛痛說著。

我知道我靈魂天生的溫柔,因為要幫助別人被背叛的疼痛才強硬的武裝自己,而這些傷心卻沒有面對跟接納,祂無法接受自己有這些痛苦的情緒,如今哥願意釋放了,但痛痛不願意,果然都是我自己的靈魂啊,也是一樣固執的個性。

我站起來對著痛痛奔跑過去。

痛痛後退了用粗糲的聲音警告我:「別過來!」

我慢慢的走過去舉起一朵小雛菊告訴痛痛:「請看看我,我是祢的一部分…這些花也是我的一部分,祢還記得嗎?」

滿身瀝青的痛痛,身上的火焰慢慢不見了,祂努力思考的模樣很可愛,我覺得。

我翻起很多我們一起體驗的過去世資料,投影給痛痛看:「祢看我們做過神木呢?祢還記得嗎?」

痛痛站著回憶,但祂還是想不起來。

我繼續說:「還記得松鼠好幾家嗎?有隻松鼠是我們自己呢,是哥哥分出來想要陪伴祢的。」

痛痛皺眉:「牠死了我很難過。」

我對痛痛說:「可是我在這裏裡呢,我沒有丟下祢!」

我又問痛痛:「所以祢將傷心壓下來了?」

痛痛冷冷回答:「我沒有傷心。」

我自顧自的說著:「還有松鼠死去的地方長出很多小花也是我喔。後來我成為了地衣苔蘚,再後來我進入地下成為了水,然後我又成為了雲,為祢灑下了雨水,我成為了祢的一部分,我一直都在祢身邊的。

「祢是好多村民的希望,祢為了淨化當地這麼努力,祢多愛這些約定的靈魂們啊。」

痛痛終於想起來了:「可是我無法陪所有的人們,他們的生死我都無法幫助,我只能看著…」

我輕輕地說:「所以哀悼這個遺憾吧,他們會過得很好的。」

痛痛坐了下來沉思著。

我繼續翻閱資料說:「痛痛,祢當過一個小國的國王喔,祢依然照顧祢喜愛的人們,希望帶安定的生活給人民。」

痛痛發抖的說:「可是他們都在戰亂中死了,只因為我誤判局勢…」

我抬頭看著痛痛:「可是祢的誤判是安排好的,有些靈魂因為如此而畢業回家了,祂們圓滿了來地球的願望,盡興了回家了。」

痛痛開始大滴大滴掉眼淚,地上濺起的水花並不灼熱也沒有傷害我。

痛痛嘶啞地說:「我認為我做的很糟糕…」

我繼續翻著哥哥的資料說著:「痛痛,祢做過一個殺人犯的母親呢,但祢是一個很棒的媽媽,祢保護了祢的孩子不被父親殺死,但後來無法制止孩子長大殺了父親。這不是祢的錯,祢已經盡力了,哥哥安排輔導這對父子已經盡力了,祢已經付出祢的愛了,這就足夠了。」

痛痛捂臉痛哭著:「我真的很失敗!」

痛痛開始嚎啕大哭,這時長老遞給我一把小雨傘,告訴我這樣情緒強烈的代謝即使是我自己也要保護脆弱的小覺知,避免過度共振才能拉回痛痛。

我打開小雨傘,那些淚雨像小瀑布沖下來,小雨傘很強韌的保護了我,淚水像蜿蜒的小河,被花園給快速吸收了,並且長出了柔軟的小草。

激動的痛痛開始融化變小了,那些瀝青被淚水溶解了,被大地吸收了進去。

我收起雨傘挪坐過去靠近痛痛,祂還是很大但不是巨人了,還是有很多傷口,沒關係我們可以慢慢好起來的。

我還是翻起資料跟痛痛說,我們過去曾經經歷的事,像是被父母刻意丟掉賣掉、無法挽救自殺的同僚、被愛人所利用而死去的事、很多很多。

痛痛繼續的啜泣。

我告訴祂:「我了解自己,我知道我們會不斷地翻閱黑歷史,沉浸在裡面責怪自己,所以我反而要一件件的告訴祢,每個事件的付出,痛痛祢看見自己了嗎?我們無法承擔別人背叛的傷痛,但這是他們的決定,我們感到受傷了,責備跟痛恨自己的不好。

「其實不是,祢可以用其他角度看看,我們試試看,祢有沒有做祢想做的。」

痛痛張著大眼看著我,停止哭泣了:「我一直都做我想做的…」

我繼續引導思考:「是啊,祢想想祢後悔過愛著賣掉祢的父母嗎?」

痛痛憂鬱的說:「即使他們賣掉我,我還是打從心底愛他們,我認為我有錯才被賣掉的…」

我可以貼近痛痛了,說著:「不是的,這是兩回事,祢愛父母是天性,他們賣掉祢是他們做的決定。祢做了祢想做的事,不應該責備與痛恨自己了。我們原本就無法改變任何人做任何決定,我們只能無愧於自己的心。」

痛痛又哭了,這次祂的淚水是澄淨的療癒眼淚,祂身上的傷口開始癒合:「我不知道我該如何做,我以為我做的不夠多不夠好,無法挽回別人的性命,無法挽回我的愛,是我有問題,沒人告訴我這些。」

我掉著眼淚告訴祂:「不是這樣的,因為是祢的體驗,告訴我們全體的,祢的經歷並不是失敗,祢所總結的人生告訴我該如何的愛護自己,我該如何有餘力的幫助別人,我可以為自己寫功課的同時不會因為愧疚而傷害自己,我可以負責自己的人生,放手並祝福別人的人生,我們無法做到完美,但可以完整自己。

「痛痛祢很棒!教導了我該怎麼走,請祢不要留在自己做不好的悔恨當中了,我需要祢,之前我不懂祢,我因為恐懼而害怕,請原諒我們,原諒哥哥將祢隔離,我的話就是哥哥要說的,只是祢跟祂無法接觸,所以我來了,我來接祢了。」

因為這裡是覺知的花園,如果覺知不願意見本靈,祂們是無法見面的,所以我進來了。

哥哥在另一個層次的空間哭泣著,我知道祂後悔了,但我不希望哥哥成為痛痛的模樣,而源頭爸媽們在安慰哥哥。

我回過頭又看著持續縮小的痛痛,祂現在比我小一點像是弟弟一樣,我將痛痛擁在懷裡,拿出長老給的繃帶跟貼布,開始包紮痛痛的傷口。

痛痛淚眼朦朧的看著我說:「我以為被拋下被關起來的我,是沒有用的,我是靈魂不要的記憶跟廢物,我只配躲在陰暗的角落裡,妳的話震驚了我,我從沒有想過我可以給妳帶來經驗,所以我試圖燒毀靈魂打造的美好花園,你們憑甚麼要擁有這些美好的品質,你們就應該要跟我一樣,品嚐我的痛苦、我的經歷。」

我問痛痛:「可是痛痛祢看見我進來,祢也被釋放在花園裡,祢什麼感受?」

痛痛回答:「我看見祢時我心裡酸酸的,我好想被妳愛被妳包容我的一切…」

我靠在痛痛身上說著:「我看見祢時我心裡好疼喔,我也罵自己在害怕什麼逃避什麼,但我想愛祢,希望祢回來,我想要完整自己。」

我拿起一朵小花別在痛痛的耳際,撫順祂稍顯剛硬的頭髮,祂的臉出現喜悅的笑容,從心輪間透出暖暖的金光。

「祢做的很好!」我拉起祂的手擁抱祂:「回家吧,痛痛。」

此時痛痛成為一道清風點點的金色光影融入我的心輪,而源頭爸爸接手了在心輪睡著的小痛痛,爸爸接過去說著:「我會修補痛痛的傷口,亞亞妳放心吧。」

「好的!」我開心的說著。

我感到我平靜的胸口滿溢而出暖暖的感覺,我看著哥哥也被爸爸擁抱著放鬆的睡著了。

而人類我肚子餓了要吃飯,超餓的說,來去買餐~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