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1日 星期一

蛻變遊戲後新解鎖

2023.08.21


原本要寫玩蛻變遊戲的心得的,但我感覺現在內在還沒整合好,還有雷也躲起來,還沒跟我一起討論感到疼痛的議題。

我一直知道如果我願意寫,也是我靈魂願意面對的時候了,但我一直將我哥當成樣本,坦露各種內在的os。說自己社恐,但有時又勇敢的要命,我真是矛盾的綜合體吧。

而我要說的是關於蛻變遊戲後,爆出深藏的議題,這在玩遊戲時並沒有發生,而是之前別靈魂碎片離開後,我並沒有深入看靈魂為何產生掛勾,只是僥倖的認為,這跟我無關我不想寫作業,哪裡知道就在遊戲後等著我呢。

包括透過遊戲跟互動,才真正的看見自己怎麼了,我都不覺得自己寫作業了,那是寫論文吧??

所以我不逃了,黑暗就黑暗吧,感到羞愧、無地自容,我誠實我自己也不想遮蓋了,如果因此我失去了什麼,也沒關係了,我抱著這樣的心情好好大哭了一場。

原來我意識到投射傷痛時的自我感受是如此尖銳,並且看待觀點是失去客觀的並且是偏頗的認知。

例如曾在某個地方跌倒受傷了,防衛心就會聚焦在曾經跌倒的地方,再次經過時可能會全身神經緊繃、心跳加速、手腳顫抖,無法接近曾經摔過的地方,可能當時的疼痛會再次出現,明明傷好了為什麼還隱隱作痛,這就是創傷的記憶。不只存在細胞裡,還能存在靈魂能量場裡,只要遇到類似的場景、事件就會再次的創傷感重現,這時會聚焦在自己的痛苦裡,忘了並非是當時時空中所發生的事,而再次進入痛苦之中,這很不理性吧。

而投射傷痛出去時也是如此,如果人際關係、家庭職場曾被霸凌過,曾被遺棄過,或是暴力或是精神操控虐待等等,就像刻痕一樣直接刻進細胞裡紀錄,當感受出現時只能看見刻痕,而看不見其他完好的地方而陷入痛苦當中;而靈魂傷痛也是,祂的能量場是斑駁的、不平的、有結節阻塞的麻木或是凍結的一個部分,只是靈魂會掩飾修飾就像穿上閃亮亮的衣服一樣,掩飾自己的「缺陷」。(這個詞的確是我靈魂的感受)

所以當遇到某件曾經發生過的情境時,防衛機制就啟動保護自己,不可以讓自己再次的受傷,所以會用各種方式反擊或是迴避甚至整個凍結恍神了。

例如曾經感情受創時,就很難相信情感交流模式有新的可能性,會投射出自己曾經經歷的傷痛,因而拒絕了新的感情的交流。

家庭與工作職場也是,如果幼孩時期長期被家人忽略與各種暴力與嫌棄,長大後即使有人真心相對,可能一次的感受到忽略,瞬間就能連結孩童時期被忽略的感受,對一句話、一個眼神動作,都能衍生出受傷的感覺。

當然這對互動的一方是不公平的,因為別人並不知道你曾經受過怎樣的傷,別人也無須對你負責所有受傷的感受,也不用安撫曾經的傷痛;如果對方願意陪伴,是他的包容與憐惜卻不是他必須要做的事。
如果當事者的投射傷痛又加上對關係的期望跟失望,最後很容易雙方關係就漸行漸遠了。

所以人們的交流,都是一次次自我投射內在世界的觀點在跟任何人互動;我認為的並不是你認為的;你以為的更不是真正的我。

因為大家沒有心電感應,無法心意相通,就只能用自己經歷過的部分去學習理解別人,用自己的見解解讀任何的關係。

所以很需要觀察對方與彼此溝通,才能理解別人的觀點與自己的差別,不會過度自我意識強盛主觀的決斷,能用客觀的觀點來理解世界。

這真的不容易,我也是遇到事情了才真正的了解,自己的認知並非是別人的真實模樣。當創傷啟動時就失去客觀的觀察,會以為自己即將受傷了,與人互動是否又發生一樣的事件繼續受到傷害。然後進入慣性裡只想躲起來拒絕任何關係來保護自己。甚至會認為自己好壞很不好,產生疑惑這樣的自己怎麼可能有人愛,當有人靠近時就只想逃跑而已。

或許有人會疑惑,為什麼要寫這麼多功課,不能不寫嗎?不能忽略內心的疼痛嗎?可以擺爛嗎?

當然可以!自己的意志一直是自由的。

但為什麼還是感到痛苦呢?

因為明明看見,身體有個洞流血不止,不理它還是繼續流血的,並不會自動停下來,遇到類似的受傷感受,就繼續加深加寬傷口,繼續更加的疼痛,直到你願意爬起來幫自己止血包紮為止。

有時會生氣靈魂為什麼要一直復刻同樣受傷的事件來體驗,覺知孩子會想,靈魂是有病喔,為什麼不讓孩子有新的人生方向,讓孩子好好的不會受傷。

如果我自己的人生閱歷沒有到達多樣新的理解,又如何選擇新的人生方向呢,連靈魂都不知道如何讓自己走出新人生,那是祂沒有經歷過的事,又如何無中生有解鎖新體驗呢,就像貧窮限制了想像一樣。靈魂們只好在不斷嘗試中找到自己新的路徑,在跌倒的地方勇敢的跨越,或許事情沒有我想像中可怕。

這時我才真正的理解我靈魂,原來祂也害怕,並不是只有我害怕,祂也想跨越跌倒的地方,來克服恐懼、盲點與慣性,想要走出新的路做出新的選擇,所以爬起來寫功課,學習包紮技術,想要照顧自己不想讓傷口繼續擴大了,也就是撞牆夠了,想要離開躺地折磨自己的時期了。

通常上面祂們就會推著你走,因為靈魂想要改變了,躺地太久感到哭累了,想要認識自己能擁有多少可能性了,而人身孩子也會感到好多功課。

當然還想繼續躺地放血的孩子,源頭們也有很多耐心陪伴著,等著。

這無非是靈魂的選擇,並非躺地的就比較差。就像我靈魂,傷口多到幾乎都分崩離析的狀態才覺得夠了,願意爬起來了包紮傷口了,我才發現祂的流浪歷程變成了祂的本事祂的履歷,成為功勳也算是一種成就解鎖吧。

只是這條自虐路太苦,連源頭們都來勸說,我靈魂還逃之夭夭呢,好孩子可別學啊。

總之我靈魂的重傷讓祂自卑,以為自己很不好、不美麗(靈魂能量場傷疤),又深怕傷害別人,加上投射傷痛的主觀意識太重而封閉自己,無法接受自己的黑暗面向。直到祂終於知道了,而感到懊悔、不知所措的躲起來,而我會等祂出來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