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1日 星期五

源頭對話--跟小芮溝通

2022.10.21


我發現黑洞洞寶寶,其實是初始靈魂哥哥,祂叫光芮,如果人類年齡來看大概三歲左右吧。

我真的好驚訝,為什麼是初始哥哥呢?燄呢?昕呢?祂們又是什麼層次?為什麼我收到的訊息有偏差呢?什麼才是真的呢?但我知道情緒不會造假,我知道是時機成熟了,這一切事情才會真正的明朗化。

所以這陣子又回到老議題上,我還是學不會跟情緒共處,我不夠穩定也隔離不了情緒,無法旁觀抽離出來,因為學不會而感到很難過,甚至會討厭爆炸的自己。

我有意識到我的排斥讓自己重傷,我更不想發脾氣在重視的人身上,也感到很多的委屈讓我想躲起來,我不想要這樣。我開始抽絲剝繭來自初始靈魂的議題,我們共同感受情緒的拉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對重視的人發脾氣,好像對方應該的要做到我期待的事。

但自知改不了才採取遠離重視的人的做法,到後來就逃了。我能接受自己是這樣的人嗎?因為誰說話讓我不高興,他們也沒有想到我,這樣的感受令我憤怒。我要接受這樣的自己嗎?

我發覺我一直不認識自己,還以為自己是脾氣很好的小孩。所以一旦生氣,就認為都是別人的問題。

小芮:「實際上我就是這樣,我害怕這樣的我,爸爸不喜歡我,大家也不喜歡我。所以我根本不是報復爸爸,我撕裂了生氣不好的部分,把祂丟掉了,那是小燄。」QQ

在前天小芮跟我說第一次撕裂的分身就是燄,被源頭爸爸帶走了,後來爸爸才修補整合起來的。但小芮下意識裡排斥,就說燄是爸爸的部分。而第二次撕裂的分身就是小昕了。

我回到我身上拉開距離看,不然哥哥哀傷都進來了。祂真的很怕大家不愛祂,因為祂發過脾氣後,也後悔了而撕裂自己。發脾氣那時,爸爸是採取不理會政策,不安撫也不生氣也不解說,就離開現場了。這變成小芮很大的創傷,所以祂認為因為自己發脾氣了,爸爸不愛祂了,走掉了,傷心下就撕裂自己了。

還有我認為源頭爸爸會跟我還有其他層次說話,也是小芮始終不出來的原因。祂很難過覺得被拋下了,而我被影響的這陣子根本沒有想到爸爸,是小芮有意識的逃避。

前幾天我寫的整理文,就提到芮說祂跟父母發出救援都沒人救祂的事情,我才知道祂真的很難過,怨念好重喔。

我心裡想都已經求救了為什麼旁觀呢?是訓練我們?還是相信我們呢?小芮走上破碎的道路,爸爸一定也很難過了。
我跟朋友談起這些事,他鼓勵我,找源頭問問看當時真實的情況,不要自己猜想跟害怕而產生誤會跟心結了。

於是我邀請源頭光叡爸爸跟祂提出疑惑:「我想問爸爸,當時為什麼芮哥生氣了,爸爸卻不理會而離開了現場?芮哥在旁邊我代表發言。」因為小芮有些害怕,而我牽著祂。

源頭光叡爸爸慈愛的回答:「寶寶,我當時的確離開了。所以我必須向小芮解釋為什麼,我等了祂好久,但小芮一直躲著我。
當時小芮發脾氣的原因我來說吧。小芮認為我沒有看見祂照顧弟妹的事,祂想要我多哄哄祂,覺得剛出生的弟妹們吸引太多我的目光了。

「小芮真的好棒,祂的確很愛自己的弟妹,但也很愛吃醋,覺得自己這麼努力應該得到更多的愛。當時我看見祂吃醋嫉妒的樣子,我想提醒小芮這件事,畢竟我們的能量強大又尖銳,吃醋的情緒的確會傷到剛出生稚嫩的寶寶們。

「對,限定剛出生,出生一天後就沒這個問題,因為大家能量都很強烈不只小芮強烈而已。只是初生寶寶需要隔離,不只吃醋嫉妒的情緒,包括生氣或是太過亢奮的情緒對初生寶寶都是無益的,那時不只小芮還包括其他的孩子都是不能靠近的,但要一天(一段時間形容)以後,接觸就沒事了。

「小芮保證祂情緒很平穩沒有這些問題,想跟著我們(爸媽源頭)一起進來照顧初生寶寶。我想好吧我看著應該沒問題的,我也不想拒絕小芮讓祂失望,的確小芮很平穩,也很有愛的照顧孩子,其他爸媽們很開心並且讚賞小芮。直到我抱起一個寶寶後,這個寶寶有點弱,我多用點時間陪伴,小芮的情緒波動出現了,我放下寶寶,趕快帶小芮離開現場。

「小芮難過說祂可以照顧寶寶們為什麼要離開。我告訴祂,祂的情緒波動了。我問祂為什麼吃醋?小芮不承認,甚至生氣了。
我了解這孩子的求好心切跟倔強,我只想問為什麼要吃醋。但祂小芮不說話,我等待祂說出來。(這是打結的能量,爸爸想梳理這股能量)

「小芮終於說:『爸爸很久沒有這樣抱我了,為什麼對寶寶這麼好,所以心裡酸酸的,可是我很愛寶寶並不是吃醋。』
其實倔強的解釋跟能量場是不一樣的,我只希望小芮可以直接坦承自己的感受,我會教祂怎麼梳理這股能量的,畢竟是我的孩子,我知道這份自學的倔強也是來自於我。

「我跟小芮說還不夠,要更多的說出來,小芮惱羞了在掙扎中,結果其他源頭過來通知我,剛剛抱的那個孩子有變化了,我想去處理一下好了,因為最後經手照顧的是我,我要去收尾才行,所以我就離開了。」

(爸爸畫面提示:照顧孩子是一種循環,不能中斷的,因為帶小芮出來算是中斷了,其他爸媽會接手但只能延遲,最後還是需要爸爸回去做最後的收尾動作,寶寶才會安全。)

源頭爸爸又說:「我的問題出在我沒有當下即時的跟小芮說:請等待我一下,我等下來陪祢。我只是心理想著而已,沒想到就產生極大的誤解,這是我始料未及的事,因為我做事也不習慣跟別人交代,因為小芮的關係我才認識到自己這個不足的部分。

「後來我再回來時,小芮傷心憤怒的撕裂自己的部分,並不是刻意的,我知道那比較像是自己崩潰了而分離出排斥的部分。我趕緊抱著小芮,想馬上整合這分裂的部分,但完全無法整合回去,我就了解小芮出狀況了,祂內在產生排斥自己的狀態,我就將這個部分先收進心輪溫養起來,這個被分裂的孩子(小燄)非常的害怕。

「小芮此時非常的平穩溫順,也讓我治療祂。但是剛才我離開時發生了什麼狀態我卻不了解,小芮再也不願意說了,我想著有空再問是怎麼回事,我繼續忙著其他的事,我真的很忙也是沒辦法的事,兩個小芮養傷也要時間。

「後來其他源頭也來關切小芮,小芮那陣子的確非常的開心,但小芮始終不願意接納那個分割的自己。

「光灩是小芮的教師,祂覺得我太寵小孩,所以祂跟小芮幾次嚴肅的討論過,小芮總是很乖的沒反應。我覺得不對勁,自從小芮分裂出部分(就是燄),小芮整個能量場是歪斜的,情緒更加不穩,常常在生氣憤怒,而小芮也不再幫忙帶祂的弟妹了,因為動不動就爆炸、爆哭,回到更小寶寶的狀態,大家都很憂心,常常輪流去抱祂,而祂更黏人了,光薇就是常常被黏的,也很寵祂。

「光薇常跟我們說太硬跟守規矩,對孩子太嚴格了。我不認為,我認為小芮要吸引我的注意,因為我太忙了,我的確也不耐煩了,將孩子丟給光薇跟光灩帶。我有反省(苦笑)

「後來光灩也不耐煩說話口氣重了,沒多久小芮第一次離家出走,分裂出小昕,甚至更多小碎片。我們出去找小芮,也去尋找其他的碎片,那時有些細小的部分遺失了,只找到最大的部分(昕)。

「小芮其實已經虛弱不堪了,我們趕快將燄跟昕組合起來,已經不管強行整合的後遺症了,至少不讓小芮真的沉睡過去。可是因為強制整合的關係,是非常不穩定隨時還會再分裂,就需要跟小芮長談跟溝通了。

「小芮離家的那段時間不知道發生什麼事,那段時間對我而言很短很短,但對小芮而言應該發生重大的事件才導致分裂更嚴重。
祂回家後也不提及,鬱鬱寡歡,很少快樂的時候,我好難過,也找過光藏爸爸商量,光藏爸爸告訴我:『尊重孩子的決定,適當時候出面就好。』

「後來小芮開始睡睡醒醒的告訴我說讓小昕跟小燄主導吧,祂累了這樣,結果小芮進入睡眠期了。出來的就是昕跟外層的燄,也就是寶寶妳之前收到的部分,妳不用感到混亂喔,是小芮不想出來的沉睡了,讓昕燄主導一切,結果祂們又再次的分裂,後來祂們就離家出走了,唉爸爸說完了。」

爸爸問:「小芮可以告訴爸爸,當時是什麼心情導致祢第一次的分裂的嗎?」

「我…」芮哥猶豫著。

亞:「小芮哥哥加油!說出來沒關係。」

小芮勇敢的說:「爸爸當時的離開我很難過,我認為我生氣了,所以爸爸也是生氣了,我追到育嬰房門口,被其他爸媽擋下來了,我等好久爸爸都沒有出來。我好難過的離開現場,都是我壞壞,我要是不吃醋就好,我要是乖乖說就好了,爸爸就不會不理我了。

「我內在有個聲音反擊我,祂說:『我沒有錯,我就是不高興我吃醋了,爸爸應該要多疼我的,怎麼一天到晚的疼小寶寶(畫面:爸爸用愛的能量場抱剛出生的孩子),我很想要被爸爸再次的這樣抱著。』

我跟祂反駁:『我不是小寶寶了,不可以勉強大人愛我,我已經長大了,我是會照顧寶寶們的哥哥!』
祂說:『祢騙人,明明就很想要爸爸一直看我們。』
結果我憤怒又羞愧叫祂閉嘴閉嘴,結果我就將祂分出去了,我不承認我是這樣的孩子,我應該是最棒的最好的孩子。可是我丟下了我自己,我好難過QQ 」

爸爸心疼的說:「小芮祢是我的孩子,無論是做了什麼事,我都不會丟下祢的,當時我也沒有想太多,我以為祢知道我只是日常的工作而已,所以祢還會怪爸爸嗎?

「而且祢離家後的碎片部分我都找到去向了,可是我無法將這些碎片幫祢整合好,我只能安排機緣讓祢看見,我很在意祢呢,我在意所有我的孩子們。

「如果我主動將祢的部分整理好安在祢身上,祢還是不願意接受的,就如同當時祢排斥小燄一樣,我只想讓祢看見真正的自己,是多棒的孩子祢懂嗎?

「我並不要祢做最好最棒的甚至是贏過其他手足的孩子,祢不用做這些來交換我跟其他爸媽的愛,不需要的,我愛祢的全部,即使是祢的吃醋,暴躁跟其他部分,我都愛祢的。

「這段祢離家的日子其實不長,但我的確有檢視自己,學習如何跟小幼幼們溝通,每個孩子都是我學習的對象啊。或許我太老了也不一定,可能僵化了,寶寶們真是讓我學會了不少。」

其他爸媽抗議:「叡每次講話都那麼直難怪小芮翻臉!」

更上面的光藏爺爺馬上說:「我才不老!這個臭小子得罪一票人。」

(我很想笑🤣,可是爸爸很溫情的說話呢~)

爸爸還是很專注的問:「小芮祢說話吧。」

「爸爸對不起QQ 」小芮哭著道歉。

爸爸:「我不是要祢道歉的,我要祢說出真心話,祢忍太久了…」

小芮大哭:「我只想要爸爸看著我啊,我受不了祢疼其他弟弟妹妹啦~嗚嗚」

「來,我抱抱」爸爸把小芮帶進懷裡了,小芮大力哭哭了。


//
後來爸爸繼續解答我關於靈魂旅程的疑惑。

爸爸:「因為小芮進入睡眠期了,我帶小燄找妳光藏爺爺,昕燄那時並沒有分開,小昕當時也是不回應狀態,整體由小燄主導。可以形容小芮整體就像果凍一樣有外型,但也容易潰散。

「其實我也有自己的狀態,聽了光藏爸爸的建議,我分身成閃跟瑞兩個部分,瑞就留在光藏爸爸這裡了。

「我(閃)帶著小燄去找光華爺爺。其實是為了芮不能融合的問題,還有就是我跟光藏爸爸間的隔閡,唉說來真害羞,是小芮讓我跟光藏爸爸和好的呢。

(爸爸臉紅,我超熱的XD)

「我就是不善溝通又愛自閉,所以分出閃,就是我比較活躍的部分去光華爺爺家體驗跟學習了。光華爺爺非常善於溝通,所以爺爺手足們都很愛祂。

「我甚至認為閃的個性可以更好的帶好小燄,結果好像也不行,小芮簡直是讓我成長的孩子啊,也是我的願望啦,我當時生小芮時念頭的確是這樣。沒想到我整合好自己,昕跟燄也跟著學習了。

亞:「爸爸剛剛說芮哥像果凍?」

爸爸:「是啊,我來解小亞的疑惑,小芮是果凍狀態時(適合我了解的地球形容詞),看起來是完整的外型,妳用外力去搖動也不會潰散的。

「當小芮第一次分裂出燄時,就有缺口了,果凍就會變形。即使我將燄兜回去也沒辦法,除非祂們有一樣的向心力(吸力),也就是不排斥自己,是願意愛自己的,這樣就自然會整合。

「後來第二次分裂出昕也是如此,同樣的傷口一直不斷的排除自己不想要的部分。那時大家找到離家出走的小芮,也找到散落在外的碎片(昕),我心輪那時已經養著燄了,又將昕帶進來跟燄一起養著,祂們就像雙胞胎一樣,也同樣感到自己被芮給丟棄了,祂們也充滿了沮喪。所以燄昕當時是沒有分離的。

「帶回小芮後,我們才用強硬的方式把小芮組合起來,沒多久小芮就選擇沉睡了,由小燄的意識主導。後來跟光藏爸爸談過才帶小燄去光華爺爺那裡的。愛芙寶寶睡了後,刺激了燄的意識(因為芮也是睡著了),才又分裂小昕出來的,後來就一路裂啊,還四處逃我…」爸爸嘆氣。

爸爸繼續說:「所以我們大家一直追蹤小芮的分身,知道燄跟昕要先和解才有辦法喚醒小芮的。」

亞:「這樣我懂了,就是一直是芮哥本體,但是有兩個部分主導的,好像多重人格喔。」

爸爸:「對,靈魂是這樣。直到祂們兩個正式分開,昕與燄才成為兩大枝幹的體驗。」

我恍然大悟:「才會有內圈昕,外圈燄的分別,我完全懂了!」

「所以也是燄跟昕和解了,我們才進行下一步計畫的,喚醒小芮。小亞寶寶很棒,當然大家都很棒!」

爸爸有哄小孩陰影了XD

爸爸:「好啦我來抱小芮了,寶寶妳好好休息喔~」

亞:「謝謝爸爸!」


//
喔我終於全部理解了,源頭爸爸說好多喔,慢慢解釋給芮哥聽欸。

我一直以為爸爸是話很多的靈魂,結果不是欸是後天養成的!而且我也是很不會聊的那種人,果然是遺傳啊~

光藏爺爺叫爸爸去跟光華爺爺學溝通,才分出閃爸爸帶小燄的。

爸爸剛剛說自己太老了結果被眾源頭打槍,笑死我了,爺爺當場就說臭小子我算多老!
聽的好清楚喔XD

所以啊要好好愛跟接納所有的我,不可以排斥自己,無論我什麼樣子都是我啊。這次我就是排斥我小屁孩的行徑才這麼嚴重的==

所以芮哥只是想說那句而已,說完了祂就好了,就流通了。心結沒有打開就只能一直逃跟四處懷疑。啊終於打開了。

娜姐告訴我:「如果日後又回到類似的情緒,就再回來看看這篇對話,因為排放需要多次慢慢分期付款的。」

我了解了,真的是這樣欸,要對自己有無盡的耐心跟愛,才能真正的療癒自己。
改天休息好了找芮哥聊,祂離家後發生了什麼事,昕跟其他部分怎麼分裂遺失的。
唯有面對才不會害怕過去發生的事,也才能放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