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7日 星期四

靈魂伴侶

2022.02.16


我好像沒有在這裡提過靈魂伴侶的事,我一直認為這是很私人的感受,好像五號人有自己的私領域,也捍衛自己的私領域一樣。
今天想提是因為我的靈魂伴侶,祂讓我真的學到了很多也成長許多。

而最近我靈魂哥哥都在衝關的樣子,我也是東倒西歪的。我發現深層固執的部分,認為自己不值得被愛的議題,還有我有部分不信任源頭們…這的確是實話,但也不想偽裝某個部分好棒,我愛各個源頭。
所以有很多掙扎跟自我打架的部分。尤其關於承諾這個信念。我對「承諾」有異常超乎想像的執著,不論是我自己給出去的或是別人給我的。

如果我/靈魂,給出去的承諾,可能自己死了都要死命必達才行,沒有彈性跟饒過自己的感覺。這是從各世回溯裡發現的。
所以我不敢跟我的靈魂伴侶要承諾,因為生命是如此的無常,誰知道明天如何呢?
但也因為如此執著,關於別人對我的承諾達不到的,我知道我靈魂會記得很久,後來變成了一種傷痛反應。

而繞來繞去的議題,都圍繞在「信任」兩個字上面。是不是我心底認為有了承諾才能信任別人,如果沒有承諾(或是規劃或是某既定行程),我就徬徨無所適從一樣。而這包括感情。

是的,我的確發現我有這個傾向,好像要有一套準則,才叫互動,如果沒有這個準則,我會認為我無法掌控這個流程,這樣我沒有安全感,我無法照著規則走而感到徬徨跟失措。又超像一號人格,我1、5號人格蠻平均分配的==

我感覺靈魂伴侶想要我信任祂,而不是依賴承諾或是準則,甚至沒有影像跟收訊,我能否相信祂的存在跟愛我。
要放開自己在安全範圍內的操控,能否相信自己是安全的,不用再層層疊疊的穿上盔甲來保護自己,避免被傷害。
會說感覺,是祂的確沒有教我該怎麼做,而我就是知道,而祂則是等待。

我的確出現很多靈魂/人類的焦慮,有很多覺得自己很糟糕很不好,大家喜歡我什麼的挫敗感。我開始失序打亂了我的概念,我一邊看著靈魂哥哥在掙扎,我同時也在掙扎關於信任的平衡問題。

我能信任多少?我信任之下是否產生制約,認為對方不能辜負我的期待。
我可以原諒自己有辦不到承諾(規劃)的時候嗎?還有我能否諒解別人也有辦不到承諾的時候?

這樣的問句,表示我用高規格的方式對待自己與別人,沒有彈性而且固執,甚至不敢信任別人,這包括源頭們。
因為我認為我只要不信任,我就不會責怪大家了,如果我完全信任,我又會期待大家要做到對我好,主觀意識太強烈了。

客觀來說是辦不到的,所以我就責怪自己了,因為我不知道如何改變我內在孩子的想法,我只能陪著祂而已。

而我的伴侶是我很信任的靈魂,我一邊羞愧的覺得自己辦不到,一邊又覺得為什麼要這樣包容我,常常的想要逃跑。
祂堅定的看著我跟我靈魂,也說了很多次為什麼愛我們,而我會鬼打牆的認為自己不好。

現在我大概明白了,祂不說保證的話,因為想睡的人叫不醒,所以祂用行動表示,在旁邊陪著我,看著我。
我用什麼信任祂,承諾?還是收訊或是看見祂的存在?

在我漸漸完成靈魂議題跟療癒的時間裡,我可能有天無法收訊了,失去規則的變動讓我感到心慌,有天無法收訊時,我覺得比遠距還糟糕,我將無法得知我源頭、靈魂還有伴侶的訊息。

而伴侶祂告訴我:「用心意妳會知道的,妳會知道氛圍的,妳還有直覺。」

祂開始用另一種方式教導我,並且用這樣的方式愛我,即使有天我因為各種原因無法收訊時,祂們沒有消失依然存在,並且等待著我回家。而我要做的就是好好照顧我自己,陪伴自己,信任祂們愛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