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0日 星期六

黑翔記事3--分裂的自我對話

2021.02.20


「祢是誰?我心輪好痛喔。」我對著黑暗發問。

「我也是翔啊,你不是把扣環打開了,現在不認識我了?嗯還是你認為你又在幻想了哈哈,祢們為什麼壓抑我呢,有何意義呢?
是不是跟你認識的那個老好人翔完全不一樣啊。
為了讓你(指小亞)跟妲娜可以順利一起,祢(指翔)啊就強迫自己勉強自己去愛不愛的人,嗯~真是白痴啊哈哈。

我喔,祢們還說我黑暗,祢們又光明到哪裡去。懦弱無能(嗤笑
為了愛而討好,不敢面對我這個大魔王,失去這些人又有什麼關係,是不是?」

黑暗哥轉過來對翔說話:
「祢不是孤寂的過來了嗎?祢這麼需要別人認同喔?我呢?祢當我怪物了是不是?
前幾天還說自己是怪物呢,就是說我呢呵,我也愛祂啊,但我不想出現,所以祢也不想讓我出現。祢覺得我多差啊,是祢的汙點,如果沒有我的存在,祢該是多好的靈魂,是吧?」

翔對祂說:「我沒有認為祢是我的汙點!」

我驚慌的問:「我想知道誰是誰啦QQ」

黑暗哥冷笑著說:「喔~小亞,祢可以稱我為黑翔,比起現在的翔來說我的確黑暗多了哈哈。
我怎麼來的,當我去清界療傷時,翔就不認同我的存在,祂太害怕別人怎麼看祂了,祂心裡的氣憤os就全變成我的,然後祂就變成光明的翔,祂所做的每一件不願意的事都要包裝起來,剩下的黑暗面就是我了。
死死的壓著,不讓我透出一點樣子出來,認為祂自己度量大包容所有的一切,哈不過只是怕失去愛的小屁孩而已。」

翔生氣了:「閉嘴!」

黑翔哥眼光銳利的看向翔:「不是嘛呵呵,於是啊我們就分裂了,我就在暗處看著祂跟祢們,祢以為黑黑是誰,祢以為黑火古雷德是誰,妲娜不覺得祢奇怪嗎?雷怎麼裡外不一致啊,連小亞都比雷還坦率。

「因為我一直不願意跟祢整合,而祢忘了我,一直在做討好任何人的事。
祢忘記我了啊嘖嘖,沒良心的翔。只是一兩個人死在祢前面就動彈不得。
祢害怕什麼,真實的祢就是我啊,在地球世不也殺了許多人,那些人消失了嗎?沒有吧。為了被愛如此的卑躬屈膝,呵呵。說不定祢不愛人,會比較正常喔。因為祢不愛自己不愛我。我都這樣諷刺了,祢還沒聲音哈呵~」

翔對黑翔說:「我,真的不記得祢了,我想不起來,祢可以告訴我嗎?我只知道我很痛苦,然後突然就好了。」

黑翔:「是祢解開扣環,祢願意接納我了才能解開扣環,祢現在才跟我說祢忘記了!」

翔抱頭說:「我是真的忘了。我只知道我內在有個聲音會跟我說話。祂說,去死吧祢不值得。不是不喜歡地球,虐待身體就可以早點死了,反正沒人了解祢,接納祢所有的想法跟作為。這個聲音是祢吧?」

黑翔笑:「是啊,不然是誰哈哈,意外的os 喔,我只能當os 喔。」

「為什麼這樣討厭我?」翔問。

黑翔:「因為祢怎麼討厭我,我就討厭祢,我是祢的鏡子啊哈哈!祢怕什麼?!怕自己做不好,任何人都會離開祢,不敢做真實的自己。其實啊別人離開也只是哭哭就好啊,祢能阻止嗎?祢為了恐懼,做了多少阻止的事,祢真的阻止了嗎?祂們有更好然後更愛祢嗎?祢就不自卑了嗎?

「當別人誤解祢時為什麼不大力辯解回去,當真實的祢自己,我就會自然的跟祢一起,結果祢沒有,祢的恐懼把我隔離開了,甚至忘了我,不知道我的存在。
怕祢的反抗跟辯解,又會讓祂們死給祢看嗎?笑話!要死就死一死,又不是祢親手殺了祂們,祢愧疚幹嘛。」

我心輪好痛…

黑翔:「當然啦翔不認同我,你當然痛啊哈哈。」

我對黑翔說:「我才懷疑我有多重人格咧。」

黑翔看著我:「至少小亞坦率多了。」

我開始不爽的反駁:「喂,不准祢在嫌雷!(雷就是翔,雷是在地球整合後現在的名字)即使祢也是哥哥,雷的柔軟我最了解了,這樣祢只會更傷祂的心的。」

黑翔不解的表情問:「傷心?!」

「對啊,祂都說忘記祢了,都說實話了,為什麼還要這樣諷刺啊,這樣有比較厲害嗎?
祢不爽是一件事,傷害自己又是另一件事,完全不能類比的。

「我要在公正的立場講話,因為星際學校的事我不是當事者,我想我可以旁觀的立場說出來我的意見,祢可以參考,但不要講話這樣了。

「雷因為這樣的講話方式,受傷的躲起來過,我不希望祢這樣做,好好的說話不行嗎?什麼叫溝通,這就是溝通,不是諷刺或是逼迫自己。

「是正正經經的將自己的想法跟立場說出來,我需要的是這個,不想要再有傷害的感覺了。

「祢應該知道在地球世這樣對於敏感的人這些霸凌的說話方式只會加深腦損而已,不會再更好。我預防不了外人,但我至少可以跟祢溝通。我不想雷又躲起來了。」

兩邊都安靜很久。

我等了一下繼續說:「我想聽祢們說,各自的感受好嗎?黑翔哥哥祢先說吧。」

黑翔軟化態度的說:「我好寂寞,這才是我的真心話。我好想完整自己完整成為翔的模樣,而不是翔的一塊陰暗面,為了翔自己對外掩飾祂的傷痛,假裝什麼事都無妨都ok裝到祂都認為那是真實的自己,結果忘了我了,我好難過。明明在清界跟蘭斯整合了,成為了我們自己,我很開心的,可是我只要感覺憤怒,祂就壓下我,認為我讓別人死去,是不可以生氣的,是不能原諒的。

「可是我明明就是生氣的,翔分裂出來我,醫生要治療我們,又發生了那件事,我的隱私曝光了,我的信任沒有了,我在學校被欺負,在清界被有心人利用,為什麼我不能憤怒,只因為祂們是弱者!我應該原諒死去的人,我應該原諒有病的人,誰來看見我。

「翔壓下來了,醫生說避免我們再次分裂的更深所以設計了扣環在心輪,到我們離開那裡要自我和解就可以釋放扣環了。然後翔到了地球,原本我們可以和解了,但後來重傷的翔,將所有的憤怒傳遞給我,我們又回清界,祂已經完全忘記我了,忘了古雷德忘了自己。

「我想讓祂想起我,翔不是逆來順受的人,祂是有話直說的白目份子,是熱血單純的笨蛋,不是現在這個樣子,我要祂看見我,承認自己,所以我出來讓祂知道,我也出來保護過祂,我還記得姐姐的話,要好好的做自己。」黑翔的話停在這裡。


雷接下說:「可是我老覺得我不想存在,我在地球好累,我好想離開這裡,當時又回地球,我只想要找回我自己,被我留下的那個部分。

「可是我再次回來後,我忘記很多事了,我發覺我無法計畫的更好,我出現僵化的現象,我還必須重頭學起,我甚至忘記了拉契爾。

「我的能量開始散佚,為了找這些答案,我必須再團隊裡待著,祂們叫我不要急,慢慢地就會想起來了,我還激烈的改造自己的抗壓性,因為我待不了這裡,我只能麻木,將這些痛壓下來,再找辦法。

「我不是故意忘記祢的,是太痛了所以我有些能量都散在地球了。然後妲娜找來了,我還記得祂欸但也是斷斷續續的一些片段。
我說不出口我忘記大部分了,我已經困在這裡了,我祈禱祂回家,在這裡很難離去。

「然後愛斯回來了,我認不出來,祂還罵我笨蛋,我不願意整合,祂就再我周邊張羅我的事,提醒我很多事。我不願意整合是希望等我好多了,祂進來才不會那麼痛。

「我不是因為太愛這裡而不願意離開,而是我離不開,我也接受輔導啊,我都不知道我的特質是什麼,所以我就去模仿別人,因為我想不起來啊,我想不起來我回來要找的是誰,我的部分自己去哪裡了。

「上面又心理輔導的部分,祂們希望我可以慢慢安排體驗找出我要的記憶,我退縮又害怕,好在妲娜陪著我,但因為每次輪迴失去了越來越多。

「後來祂們建議我休息,不要強迫自己找記憶。因為我在清界時為了療傷,拉契爾沒有複合了。然後我又跑回地球,這一段路,讓我忘記很多事包括也忘了拉契爾。
我到地球後,祂找到我,問我要不要跟祂學習。我答應了於是又複合了,慢慢的我才想起祂,讓我很難過,我到底怎麼了。

「我會這樣,是拉契爾提醒我在海王星的事被迫遺忘了,我必須要想起那個死亡的記憶。回去海王星將我的碎片帶回來,我才記得清界跟拉契爾的事。因為我是分出一部分去海王星體驗的。」

(原來我在2019年回溯的第一個星際世對哥這麼重要…

「後來我已經被輔導太多次了,雖然我的職務還在,但我在一直請假中,其實我可以辭的,問題是沒人接,所以我有辭沒辭也差不多,學長也是傷痕累累的,所以宇宙議會插手了,開始進來教育部的人,說我們玩的太過了,連自己都忘了自己是誰,也無法回家,連蓋亞都被一起談了,大家要怎麼做,要如何離開這個困境於是就加入了畢業的計畫,想離開地球的先報名。然後評估我過去所有的藍圖,大量的長老進來地球,不只輔導還教導如何回收所有自己的方式,讀書,進修,考試。

「因為人性詭譎,如果不用點腦,要回收是很困難的事,回收後又和解是更困難的事。
所以我大量回收自己的碎片了,但是裡面亂糟糟的,我必須和解我自己,解除契約跟約定還有植入物,所以我這世做了小亞,這之前還找了妲娜,我知道祂還不高興我,但合作祂還算願意,費哥也有勸祂,我們的目標是和解自己,離開地球。

「而安排小亞人身有孩子,是為了讓小亞有目標,因為有孩子,小亞可以更安穩的活久一點,原本還有下一世的計畫,是為了這世如果失敗的候補方案。但寰爸爸來了後就整個修改跟接手了,沒有下一世的可能,這世就要離開了。

「我以為收好地球的碎片我就可以離開了,沒想到我打開整合自己的道路,而現在我才知道有另一個部分的我自己存在,我好難過,尤其祂駡我時,我痛徹心扉,我根本說不出任何辯解的話。因為小亞愛我,出來說話了,我有勇氣看向這個部分的我自己。

「對不起,翔,我不是好哥哥,但我確定是愛祢的,只是我不太會照顧自己,我還在學照顧自己跟愛自己,可以原諒我嗎?我想跟祢在一起,讓我成為真正的我,好嗎?」

黑翔動容的說:「好,我願意跟祢一起,如果祢想跟人辯論說出自己的觀點,我就是祢,不要害怕了,沒有任何人會真正的離開跟失去,只是彼此合不合而已。我不希望祢委屈自己看低自己,忘記自己也不是故意的,這並不是看低自己的理由。
祢等著我還在解開能量,請祢接下我吧。」

雷:「好!」

「小亞謝謝你告訴我們該如何溝通,不是退縮不說,也不是大聲斥罵,我們學會了,我跟你致敬,我的孩子,你讓我學很多。早點休息吧。」

「好哦~愛哥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