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7日 星期日

回溯--季平

2021.02.07


有個覺知回來了,我看到是拿著劍的劍士,長髮,深衣,模糊的身型,祂渾身充滿了灰氣還有煙,面帶猶豫的站在我面前。

我收到斷脊車裂的訊息。
祂不完整的分兩段了。
我不怕的說:「歡迎回家。」
祂說祂好累想睡覺,於是哥開個空間給祂休息,我跟祂說:「爸爸會治好我們的。」
祂就休息了。

於是我就去搜尋資料,車裂是什麼啊?估狗後是五馬分屍的酷刑,斷脊也是酷刑,讓我不寒而慄,這到底是什麼樣的人生?而現在回溯是因為我夠穩定了,而覺知也回來了,但祂的遺憾跟怨恨還在,恨了這麼多年也累了。
跟劍南那時是不一樣的感受,這位哥哥顯得內斂而且少言。

祂是季平。
當我知道季平哥的存在後,在半夜撕心裂肺的疼痛,整個脊椎好似電流感流過,我知道是細胞記憶的關係,想起這些痛苦的感覺了,我不斷的拍心輪安撫自己,我現在很安全,沒事了,那都過去了,現在我在安全的年代,我沒事了,很快的這些疼痛就消失了。

而我大概也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決定跟季平哥談談。跟祂說:「回來吧,要嘛跟愛人一起啊,黏仇人幾千年不噁心嗎?那是垃圾啊,幹嘛垃圾帶身上,應該馬上丟掉的,一天到晚想垃圾不值得啊,要想美好的,跟美好的在一起多久都沒關係,我們也知道業力是平衡的,祂也有祂該體驗的,就不管了啦,別想著解恨,我們還是想怎樣讓自己完整才對,要帥帥的。」

季平哥馬上秒懂。
後來源頭爸爸就抱我們睡覺了,我安心了許多。醒來後開始完整回溯,去看季平的人生時,意外得知這些安排,統整後才知道哥為何如此安排,理解後我們才能包容自己跟原諒自己曾經的歷程。

//
在天上
我在幼兒園跟很多人一起玩耍,雷哥哥會定時帶我過來跟大家互動,大家也是。
我是小平,跟很多大哥哥姐姐的孩子們一起玩,有時還跟幾個固定的小朋友一起玩,有的小朋友跟我比較好,但祂們來的時間比較少,而且祂們有另一個小組。

跟我一組互動的,有個男孩小幽,我很不想跟祂玩,祂很喜歡我,也很喜歡同組的妹妹們,但祂愛生氣又愛吃醋,我們相處的並不好,於是我鬧了幾次脾氣,雷哥哥也考慮將我移到別組好了。

而小幽的哥哥過來道歉說祂的小孩不是故意的,祂需要多點時間磨合,我想按照計劃進行,可是這個藍圖太大了,孩子們都在練習相處了,如果臨時抽掉小幽,祂目前也找不到人替補。
而且還說到雷哥哥其他前面跟後續的規劃。(被消音)

所以雷哥哥安撫我說:「祢還是在這裡玩耍,學習了解大家的相處模式,我會看著祢們玩耍的,保姆老師也會教祢們的放心喔。」

跟著雷哥哥一起來的還有娜娜姐姐,還有祂的寶寶苗苗,也一起在裡面跟我們玩。
而小幽只要看見我跟苗苗一起玩,祂就很生氣的跑過來,不准我們一起玩,我跟祂說大家一起玩好不好,祂還是不肯,祂要跟苗苗單獨玩。
可是跟祂一組的小絲就被丟旁邊了,惹得小絲的哥哥跑來關切。小幽哥哥就很生氣的罵小幽不聽話。

這個團出現不太協調的感覺,甚至有人勸退小幽哥哥能考慮再次規劃適合自己的藍圖嗎,結果小幽哥哥生氣了認為不能被別人看扁。

於是這團很多人開始退團,不想跟小幽哥哥合作,感覺風險太大了。我跟苗苗一起是因為我們一組,後來哥哥跟我說,苗苗要離開了,娜娜姐姐覺得不適合參與。
而哥哥覺得自己沒辦法,因為這個藍圖是要歸還別人靈魂資源而合作的,當時也不曉得規劃者心太大,變數可能也不小,但無奈下只能繼續下去。
雷哥哥後來跟娜娜姐姐談了,決定苗苗去別組體驗。

而哥的好友,一個魁梧的大男人將祂的小苑寶寶帶過來,跟我一起搭檔玩。小幽顯得沒那麼有興趣了,但祂還是很霸道的不喜歡我跟別人玩,我不喜歡祂,哼。

//
春秋
我是季平,是太子的守衛,也是王的義子,說是太子守衛,也是有道不清的糾纏關係。我爺爺為了救王,犧牲了我伯父,於是王立誓要照顧父親跟我,以報爺爺的救命之恩。

從小我就被訓練要保護王家,年紀小就開始鍛鍊身體,因為是家臣的關係,我被父親告誡,雖然說王要報答救命之恩,但王家無情,我們更要小心翼翼以對,即使是養子也不能露出驕蠻態度跟太子平起平坐。
我們是家臣勢必要效忠王室,才是保護家族的方式。

博學有名望但體弱多病的父親無法上朝堂,雖然有職位也是世襲的,後來也傳給我繼承,因為我是長子的關係。
我還記得父親的教誨,王顯然很滿意,我的家族安分並且守禮,在我十來歲時就派我跟在太子身邊當守衛了。
我有時想,我真的可以保護大我很多的太子嗎?那時的我甚至沒什麼武力,還是我只是被關在宮裡的囚鳥,被監視家族的動向。
我安靜的伴讀,陪伴著太子。

太子風流,喜歡的女子一個換過一個,其實我好想回家,跟在太子旁邊都在看這些事,我覺得好厭煩。他的侍衛一大堆,也用不著我,當我進宮後,父親很少來信,我記得父親的告誡要低調一點。

但我越低調,太子就越對我有興趣,顯然他玩女人失去興趣了,開始想玩男人了。嘖!我低調不代表我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王要我稟報太子所有詳細的活動,我全數稟告,惹得太子憤怒的找我麻煩。我常常激怒他要他直接叫我回家,這樣我最開心了,我是養子,太子也不敢殺了我,至少還是檯面上的兄弟。
可惜激怒他沒效,他更開心了,覺得我是在意他,真的無法理解他在想什麼,我還是快速調整自己的心態,眼鼻觀心,當個木頭人就好。

後來宮裡送上了美人,太子這次上心了,整天追著這個冰冷的美人跑,我覺得…喔是全宮裡的人都覺得高興,不再攪得天翻地覆了,除了太子妃以外。
太子妃很早就進宮了,也很早就誕下世子,但太子很少找他的老婆。

這次絲美人進宮,又掀起宮內波潮了,跟以往一樣熱度一退,絲美人可能就消失了。這次太子是真愛嗎?
絲美人佔據了他的心,讓不少人鬆了一口氣,不過王不太開心,他怕太子耽誤正事。我不能理解,太子以前沒有專寵時的花天酒地,王反而還不擔心呢。
但是即使太子專寵絲美人,他還是要我在側殿待命等待他出來,甚至叫我進去看他們床第之事,他想讓我憤怒,這個變態,我隱忍了。我那時才十五歲。

後來絲美人很快的就誕下兒子,整個聲勢高漲。太子大辦宮宴,他太開心了,一直灌我酒,太子也醉茫茫指定我帶他回寢殿,這個渾蛋趁勢壓倒我,我才不怕,我忍耐這麼久也爆發拿劍抵住他。

「你敢殺我?」

「哼,太子還很清醒啊,你敢動我,我就動你。」

「平,我真的喜歡你,你不知道嗎?」

「臣不喜歡男生。」

「我今天很開心,你就跟了我吧。」

「不要!」我的劍劃破太子的衣服了。

「你是來真的!不怕你家族怎樣嗎?」

「如果我們都死了,王跟我家族還有你的美人都跟我們沒關係了。」

太子憤怒的起來掃落器具:「我喜歡你,但我不想殺了你,你給我滾!」

於是我頭也不回的離開了。
這時的王開始生病了,也無法制止荒唐的太子。
我回到家裡,被父親責罵,我知道我陷家族於危難了,父親修了請罪書,帶上我上朝堂請罪,王沒有再出來上朝了,但還是有處理政事。

王說恩義兩消,不追究不敬之罪,消去我的官職,回家去吧。
於是我回家後,開始考慮我是否遠離家族,如果王不在了,太子即位,可能會找麻煩的。
父親知曉我的想法告訴我:「不要不告而別,即使你逃到天涯海角隱姓埋名,太子如果要找你還是可以找到的,不如讓我庇護你,我的孩子,父親還是有點威望的,老樹根深啊,比你一個人無依無靠的好。」
我很感動,父親愛我的,為了孩子賭上家族的一切。

「可是家族…。」

「我是族長我說了算。」

「父親,我想精進修業,我想把我的功課再拿起來,我要見師傅。」

「好,尋個空找你師傅吧,還有你也該成親了,你姨母跟小苑她們都住進來有陣子了,就等你回來,有空去看看她們培養感情,擇日成親吧。」

「好的,父親。」

於是我找師傅精進我的劍術、體術,我努力的壓下可能被殺的恐懼,我認為我可以保護我的家族,只要我夠有力。

後來我在小花園看見表妹小苑了,她害羞的走過來,跟我說幾句話,然後又害羞的離開了。
我整個恍然,她…是我夢裡的女孩。這幾年我在夢裡夢到一個女孩,剛開始只是一個影子,後來越來越明晰,我知道我愛上了夢裡的女孩,但也只是夢不是嗎?但如今變成真實的人在我眼前,我實在太驚喜了。

我在修業時離家過一段時間,我聽到王駕崩了,太子即位,於是我趕回家了。所以依國禮我不能成親了,我找小苑請她等一陣子。
她說她知道國禮每個人都要守的。於是那陣子我跟小苑慢慢的接觸培養感情,我才知道哪裡怪怪的,小苑不是我夢裡的女孩,只是長得像而已。而且夢裡的女孩,也不再出現了,我好難過,但畢竟是夢而已,我該收拾心態,好好的對待將來的妻子才對。

太子即位,成為王。好長一段時間,家族都沒動靜,我想可能沒事了吧。
那天我在湖畔垂釣,小苑前天來信說要約在湖畔踏青,我答應了,正等著她過來。遠遠的我發覺有殺氣包圍過來了,小苑來了嗎?希望她還沒來,這裡有麻煩了。
我尋找殺氣的來源,湖畔周圍沒什麼遮蔽物,樹林也很遠,到底藏在哪裡呢?我裝做垂釣,不能被發現我已經知道了,要先發制人才行。遠遠的有艘小船,停在那裡,這不對,我常來這裡,所以那艘船的動靜不對!

我聽到小苑的笑聲,她什麼時候來的?!

「平哥哥,我採了荷花喔,你看好不好看?」

我轉身叫小苑快回家。

「我們不是要踏青的嗎?」小菀疑惑的問著。

那時小船顛簸船夫探出頭來,他們發出暗器了,我對著小苑吼著快回家!小苑開始往回跑。

於是我跟他們對上了,對方頭子還是女的,船夫已死。
是鼎鼎有名的地下庶民組織,我們打了起來,女頭子說:「這麼快就發現我啊,厲害,你的手法跟我們一樣,你哪裡來的?!」

「這不是重點吧,你們門派幹嘛襲擊我?!」

「喔收了錢就要押你回去啊,這裡可不只有我喔,你的小妻子不要命了嗎?呵呵。」

我不再戀戰丟下她,急著找小苑。
小苑已經在趴在湖邊地上瑟瑟發抖。

「住手!你們要做什麼說吧!」

女頭子慢條斯理的過來說:「請回宮吧,王找你。」

我開始懷疑我留在家族裡的做法是對的嗎?
我直接被綁進宮裡,見了太子,不,是王。

「好久不見了,平你長得更好看了,我實在很想念你啊,我也想念你喊我哥哥的那個時候,真懷念,你留下來陪我吧,這是你欠我的。」

「小苑呢?!」

「喔你的未婚妻啊,她真的好美我好喜歡,所以當我的妃子了,這是莫大恩寵,你應該謝恩的。」

「你!!」

「還是你要用你整個家族換你回去,也可以的哈哈。」

我既憤怒又難過,最後還是無法掙脫王權還讓小苑受到傷害。
後來我被軟禁一陣子,不知道外界發生了什麼。王每天都來看我。

「我現在是王了,所以我不會對你動手了,免得一天到晚都有人看我的一舉一動,真煩。可是呢~我還是很喜歡你啊,也覺得你很適合當我的太子,才找你回來的。」

「太子??!」我用他瘋了的眼神看著他。

「哼你就是這麼無趣,廢后啊帶著大兒逃跑了,那群廢物就是不答應我立絲絲為后,我偏要立,可是太子年紀太小了,我怕他發生危險,所以送到安全的地方去了。」

「那跟我什麼關係!」我吼出來了

「終於說話了喔~」

「哼!」

「因為我信任你才找你回來的,即使我知道你不愛我,但你也不會傷害我,你真的有當我是兄長看待,不像我兩個弟弟,現在在外面反我呢。
廢后也逃回去找她父親要攻打我,立大世子為太子要打我。我怎麼可能被他們打,諸國都在看我怎麼做,太子太小,我只好找你當太子暫代太子的位子,跟諸國說我找回太子了。」

「你真的認為我當太子,就不會反了你嗎!」

「你不會,你太愛你的家族了,這是你的弱點呵呵,就是我喜歡你的原因,也是父王放心你放在我身邊的原因。你好好的當代理太子啊,想想你的家族吧跟後宮那個女人啊哈哈哈。」

「可惡!」

於是我開始當替身太子,每個大臣都知道,又怕王殺了他們,也一起演戲。朝政不像朝政,有能之士早已失望離去。
王撐著他的帝王夢,卻不願意檢視自己為何走到這個地步。我也知道我被綁上這裡,走向不歸路,迎來的是一場場的戰爭,我希望我的家族放下我,逃生去了,但顯然沒有,我為此感到痛苦。

我父親依然來看我,我求他帶著家族走的遠遠的。
父親說:「我會等你回來的,如果你是我,是否等父親呢?」

「是,我會。」我掉下了眼淚。

不知道為什麼王后來找我談,關於太子的事,她認為這裡可能撐不久了,她要去找她的孩子,問我是否同行,希望武藝高強的我,護送她一程。

果然啊,這王宮裡都如此的各懷鬼胎,自有打算。
我拒絕了,笑話。

王后生氣的去引發王的怒氣,讓王認為我對王后心懷不軌。王被諸國逼到絕境了,又因為嫉妒,將我判以穢亂宮闈,偽裝太子逆謀叛國罪。
將已經懷孕即將臨產的小苑,拖出來說我跟小苑通姦,在我面前用刑亂棒打死,我恨我的心軟造成這個局面,小苑的死讓我痛苦,他就是要我痛苦的。

他們將我架上架子綁縛,遊街到市集,用大錘砸斷我的脊椎,我瞬時像強烈電擊一般,昏死過去,我當時已飄在上方,看著自己被車裂分屍,為了教訓我又燻成分段的乾屍,不讓我腐化以曝屍來警告世人。

我不甘心的不願離開,我要看他的下場如何,他將我的家族處死,讓我更加的怨恨,後來他也死了,為了他大量的業力,於是我跟著他這麼久,看著他受困受苦,但我一點也不快樂,當事人早忘了他過去的決定,但該償還的也是他要學習的。

只是我忘了怎麼回家了,我到底為了什麼要跟著,我也不知道了。直到我覺得被接納了,我被自己接納了,我決定放下了。

在我放下回來後,我才記起苗苗,苗苗沒有忘記我,當時夢裡的少女,就是苗苗來找我,但我認不出祂了,現在我想起來了,我們又能在一起了。

我不再怨恨過去了,當時大家的約定我都記得,所以我也學到了,如果我辦不到的,我不會去硬要承擔,還有個人做的選擇,祂們自然有祂們要學的,我不想連結祂們 了,我該回家了,好好的疼愛自己。

因為我的怨恨跟掛念,小苑也放不下我,在我放下時,小苑也安心的離去了,回到祂靈魂的身邊了。

//
「謝謝季平哥哥告訴我,祢現在很平靜,我替祢開心。」

「對啊,我現在很幸福,如果沒那麼執著,我早回來跟苗苗相聚了,所以不要太固執喔,總是有好事會發生的。」

「是啊哈哈,平哥祢真幸福。」我笑著說。

「對啊,我要跟苗苗去玩了,掰掰喔。」平哥回到我心輪了。

「好哦,好好玩欸。」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