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1日 星期日

關於自責

安慰


2018.11.11


今日好早起床,我知道身體沒睡飽,等下在回籠XD
昨天上2.5階畫畫課收穫滿滿的,拿到小卡時,看見自己心底的議題,也是一場大震動。

今天起床後,好像了解了什麼,大腦高速運轉就是再理解這個狀況、沉澱、分析,再理解釐清這個慣性壓迫自我的問題。

關於自責,我其實真的一頭霧水,看著過往的事情,自己也不曉得在自責什麼?
只覺得慣性的習性,帶我在這個迴圈裡鬼打牆。

我的靈魂在許多過去世裡,選擇這些議題人生,留下了許多傷痛。而為了活下去,傷痛這件事已經變成麻木,也感受不了它的存在,只是封存而已。

遇見類似的情境事件,再一次體驗選擇了衝撞,是為了什麼?或許是為了解套吧。
因為看得見自己的狀態,卻無法處理的心境,也頗令人煎熬。

只好一次次的,因傷痛而發生類似的事件,直到我願意看見,而且去擁抱這個傷痛。
像為什麼無法原諒自己的“無法拯救他人”。
會慣性的界線薄弱,犧牲自己也無所謂,可是心底的自我委屈感卻選擇視而不見。

我探索到阿龍某部分感受,就是無法拯救同伴的心痛。算在地球最早的傷痛源頭了吧(?)
然後外星人實驗,看見族人的集體自願送死的無力感。以及其他…

我想是因為:我無法接納別人的人生選擇。我無法信任所愛的人們可以過得很好。
而親人死亡的離去,造成很大的陰影吧。
理解原因後,我對自己說:要信任人們自己選擇的道路,而不能以自己主觀立場去看待事情的演變。

對於產生不好的結果,就往自己身上扛,認為自己某處某事可以處理好一點,或許就不會發生後來的慘事。

是的,我知道。而現在的狀態是,知道是一回事,但遇見類似情境時就進入再次的鬼打牆模式。好像固著的信念,如影隨形的跟著。

走到這步了,我需要放鬆,慢慢地或許可以找到離開自我折磨的方法。
因為自責,所以也慣性的遠離人群,不願意跟人有太大的深入交集,害怕某日來臨的傷心。

至少我現在知道了,安撫自己接受所有可能性,而不是發生事情的戰或是逃。

就好像自己想跳出那個巢臼,看著別人有過往的我曾有的習性,反而厭惡甚至用力的排斥撻伐他人,是討厭自我的逃逸路徑啊,這叫投射。

到了現在一層層的鎧甲脫落,真實自我呈現時,回頭看過往,反而可以理解跟原諒這個部分的我。

“沒辦法的事就是放下吧”

看見了許多的可能性後,反而包容性更大。
下個任務是給自己擁抱,跟享受溫柔。(2.5階小卡提示

給自己擁抱


我值得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