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9日 星期日

創傷排寒

2023.02.19


2月越接近月中,我就感到環境有壓抑的氣氛,也有許多的煩躁,所以特別注意自己的起心動念,拉回自己的注意力,這算是基本的安撫自我方式。

我家經歷過幾次環境潮流波濤洶湧時,就會特別大掃除的倒垃圾代謝整理自己,所以我只要發現有這種狀況,都會下意識做事跟與人應對要保守一點。

老靈魂我哥,因為太疲累,現在還在躺床中。但人身還是會不定期的代謝,過去世的傷痛;現世的傷痛等等,許多層面重大的或是細碎的都會揚起來。

人類不見得會記得那些事,但情緒會冒出來,甚至感到莫名其妙的低落,這時要有意識到安撫自己的重要性,或是找信任的人聊聊也可以,也需要注意界線。運動或出門走走曬太陽也是很好。

不過消沉時也會不想動,也沒關係,這時非常需要包容這些情緒,不舒服不高興也無須打壓跟責備自己,就靜靜地擺懶的等待情緒過去。

昨天我就感覺一波消沉的內在無力感又出現了,即使事情很多也動不了,不想做也不想出門,但還是會出門覓食啦。

晚上畫出一張爆炸的圖,我還一臉矇,咦?我沒有生氣憤怒啊,為什麼圖爆炸了,不過也沒力氣理解圖了就丟一邊。

莫名奇妙的消沉時,我並不會找靈魂哥哥或是家人團隊,我反而是喜歡搞自閉的孩子。
我知道可能有什麼議題即將醞釀,等我發現,或是其他無法知曉的層面,我只能靜靜的等待。

有時這種慢慢才理解狀態的感受蠻折磨人的,可能我性急又沒耐性,想把事情趕快處理的心態,也是訓練我的耐心吧==

中午上了湛湛午間冥想課,每次上課都是暖洋洋,這次第一次感受到好冷喔,兩隻手臂冷到不行,跟身體的溫差也差太多了,課後想睡覺鑽進被子裡,還是感受的來自心輪到手臂的寒意。

我才意識到我在排寒,迷糊的半睡狀態,我回到童年時期我看見我媽拿細藤條往我身上抽,我抱著身體,兩隻手臂被抽的一條條紅腫蚯蚓狀,而我的心是絕望的,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錯事。

我無法入睡了,原來我的身體在釋放祂的悲傷,那時驚嚇的我,破碎的我四散了,身體記得那時的疼痛與絕望。

但是我可以保護自己。我做了TAT兩個步驟來安撫自己,我告訴自己:我可以保護我自己,我是有力量的,現在的我很安全,沒事的。我感覺好很多,消沉感掃掉不少。

我認為準備一些幫助自己的資源很重要,或是找人諮商等等,在重要的關鍵時就能拉住自己。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