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9日 星期日

自家--回收家族場內碎片

2023.03.19


昨晚心情很嗨,結果就不好睡,一早要起床出門呢,有時越努力想睡覺就越無法睡覺,唉==。

突然進來一個場景,我想著不會吧我要睡覺啊啊~不想理不想理,可能就飄過了吧。結果場景更清楚了…好吧既然都出現了就觀察看看吧。

我是第一人視角,先看到廚房外洗菜的小水池,還有古老的水龍頭。突然想到這是南部阿公家。
我對出生的地方印象不深刻,一歲多就跟爸媽離開了老家,因為很少回去南部,記得的事少之又少,再來印象深刻就是我是十幾歲時祖父母離世的時候。

我意識到這是阿公家。我介於半睡的狀態。我的視角拉回到從前門進去,像是無死角的鏡頭,隨我觀看而前進。

這裡的一切好清楚熟悉。客廳後面是天井,下雨時雨會從天井落下來,避免淋溼還要從邊邊小跳過去才到後面一進的房間跟廚房,一段段回憶開始聚集起來,牆角邊跑過的嘰嘰叫錢鼠,小小的我覺得錢鼠母子過街可愛就蹲很久的看牠們跑掉。

我心裡一個念頭說:「往前走,不要停留。」
於是我繼續前進,而我的後面傳來大人們討論喪葬的事,我不理會,這已經跟我無關了,我繼續往後面廚房前進。

走出小門,看見洗菜的小水池,跟陰暗堆滿薪材的廚房,我看一眼後又繼續往後面的菜園前進。

小路土地泥濘,左邊的白蓮霧樹長滿蓮霧掉落滿地沒人愛吃,樹底下則是空置的豬圈,我避開右側廢棄一排的簡易搭建出來的矮房子,我知道這裡關過人,我並不想關注這裡,內在的聲音告訴我,繼續前進。

我穿越菜地、楊桃樹、酪梨樹…,我到達了,有個聲音告訴我,「我就在這裡」。

在一顆酪梨樹下土地裡,有閃閃發光的東西,我找到了!我蹲下去想著要怎麼挖的時候,一團小小的閃亮金色光點,就跳進來我的手心了,我感到溫暖與感動。

我告訴祂:「回家了,這裡不是我們的家,該回來了。」我將祂捧進心輪裡,我的小碎片,祢終於回來了。

我家團隊出聲音說:「很好,可以回來睡覺了,太晚了。」

然後我就秒睡了!
一早起床趕著出門就忘了這件事,在中午時突然想起,現在才有空紀錄下來。

台南老家早就拆掉了,土地也賣給別人,菜園早就不見了。因為我在老家是被助產士接生的,很久前我爸說過他將我出生的胎盤埋在菜園後面,也是一言帶過而已。

原來我才知道我去回收碎片了,我靈魂哥哥想幫助這個家庭,祂總是會用守護或是扛業的方式來分擔業力,真是大愛的笨哥哥,沒想到老家早不在了,但祂的祝福碎片還在。

以前是陸續回收跟父母之間的掛勾,現在處理到更上的家族連結。我哥終於想開了要先幫助自己最重要,所以就安排收回來了。

終於回來了,感覺真是清爽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