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8日 星期三

自家--接觸星璃

2023.03.08


我一直很難放下自責的議題,做了TAT 後就直接卡住。祂說:「我根本不值得原諒,我不要放下自責。」

那天我參加團體療癒課程中,我聽到「我可以適當自省,我可以放下罪惡感」,突然我覺得可以鬆一口氣了。在原諒自己的路上,我能擁有可能性,有天或許我可以原諒自己,而不是強逼著自己要“立刻、馬上”原諒自己或他人。這或許是TAT療法最溫柔的地方,一點也不勉強,直到我願意。

在進入部分療癒時,我內在想關機的,我想睡覺不想聽什麼療癒的台詞,我知道這次我有多抗拒,甚至認為我很好為什麼要報名呢?

在昏昏沉沉當中我聽到了:在黑暗中的自己,有沒有看見外面的光,祢可以跟著指示牌走出來…
恍然的我看見自己的一部分在猶豫中,我真的可以嗎?我不是適合黑暗嗎?我出去又有誰會接納我?我真的可以出去嗎?
然後我接下祂了。

完成了TAT團體療癒後我沒有做完整筆記下來的欲望,我把筆記丟一邊完全不想碰觸,我開始開啟轉移目標的做事,玩遊戲或是做其他事就是不願意探索內在。

我沒有意識到我進入了逃避的狀態。也就是有個部分的我回來了,我卻在逃避這件事情,造成我三天的大當機,並且我一直持續同步我內在的狀態,我想區隔出來想穩定自己。

但回來的部分卻認為我不愛祂也不關注祂了,因為我也是如此將這種感受投射到外界去。我只想關起來不跟外界聯絡,心裡想著:這世界上沒有人在乎我,我最適合關在黑洞裡了。

這種感覺太熟悉了,只要我靈魂碎片回來,我就容易進入這個狀況,也發生了好幾次,每當覺得小小的覺知我,要對抗靈魂的慣性時我總會害怕跟逃避,我害怕我會失去自己,再次共振靈魂的傷痛,這時我就會強迫隔離拉出來,但這個舉動也刺傷了回來的碎片,祂認為我跟其他人一樣,根本不重視祂。

我很難過,更加強自責跟罪惡感。當我穩定一點,我就會去摸摸,這是誰?是我靈魂的哪個部分?雖然我已經練習了好多次接下靈魂的部分,但我還是會怕,這是不是我的幻想跟自圓其說。

我一直謹記無論收訊是否真實或是偏離都是難免。但情緒是真的,情緒不會假裝,祂一直提醒自己,我該看見自己了。

然後我接下星璃哥哥了。這三天的第一個晚上,我即將睡著時,祂出現了。
我疑惑著去年4月星璃哥跟星紛姐姐不是回來了嗎?可是我那時沒有記錄跟哥姐的對話,甚至跟爸媽開會時,星璃哥也沒有出現。

那場收訊耗費大量電力我也無以為繼了,我先顧好自己的身體跟生活比較要緊,我以為哥哥大部分都回家了,所以就沒我什麼事情了。在接近一年後出現的居然是星璃哥哥?!

我仔細去翻我的記憶,我居然想不起關於星璃哥跟星紛姐姐的對話,一丁點都沒有??我覺得我有點扯,這個記憶也太隨心所欲了吧。好像沒有星璃這個靈魂一樣,只留下祂的日記跟星紛的對話紀錄而已。欸說真的,如果我這樣忽視某哥姐祂們會非常不開心…

我即將睡著迷糊中問祂:「哥哥祢不是回來整合了。」

祂看著我無言。

我有點囧的說:「我想不起祢去年回來時跟我的對話欸,我搜尋不到。」(我家回溯有記憶匣的隨時可以翻閱)

星璃幽幽地告訴我:「我鎖起來了,反正妳也不在意…」

「欸不是,哥哥我以為祢回來就沒事了。」
我突然覺得我好像做錯了什麼,當時的確哥姐和好了吧?

然後我亂聊了什麼,要求哥哥抱抱,我知道抱抱治百病,不論抱祂還是抱我,星璃哥好像放鬆了下來。我一向對哥哥沒有偶包的,要求抱抱撒嬌是常事。然後我就安心中睡著了。

第二天我實在很憂鬱,安安靜靜的躲家裡,但想被看見跟關注的感受越來越強烈,我知道我靈魂舊議題又發作了,我堅持不要找人四處敲或是閒聊。但我內在不是這樣想,最後我們在拉扯中,靈魂慣性勝利了,祂認為自己沒有人需要祂,即使祂找人也沒有人理會祂。

「不!我一整天都沒有找過一個人聊天好嗎?沒人自動找很正常,老兄!」

說真的,通常這時我就很厭煩也很生氣,為什麼我要承受同步祢們的感覺,如果我切斷,哥哥一定又躲起來消失的無影無蹤了,然後明年又冒出來???蛤

好哦~我就不找任何人,通知都關掉,我就看著祢就好。都熬夜也睡不著的狀態,還想著被關注這件事。我就耗啊,與祢同在。

我知道哥哥鬧彆扭起來,也是讓大人頭痛的孩子,尤其這種碎片狀態根本不能講道理。
靈魂碎片會呈現出當時那個時空中受創的狀態,所以不能講道理,只能同理跟看見。

哥哥想讓我寫下祂的故事,我答應了,但我至少要穩定,我知道源頭爸爸在看著,如果我不行祂也會直接切斷收訊,先保護我的人身。所以我必須先梳理自己目前的情緒狀態,讓自己穩定才行。

我家有種微妙的狀態,就是越接近初始哥哥階層的靈魂狀態,破碎的部分就越接近幼童思考。我是人身媽媽,所以就開始把哥哥當小孩一樣疼,去理解祂當時的傷痛。

我的原生家庭讓我受創太深,我知道一個孩子被支持是多重要的事,而不是計較靈魂必須多完美不可以犯錯,要當我的模範,我不需要這個。尤其我靈魂又是這麼會自責的個性。我也只能疼下去啦。

昨天我收到源頭爸爸說要帶我畫畫,我準備了最粗的蠟筆來畫畫,什麼原因我也不曉得,我只要相信直覺的運作就好,畫了四張,第一張是被保護的我,第二張就出現一個灰色山形,三跟四都是被隔起來保護的狀態。

我一邊畫一邊微妙,也沒有聽到任何提示跟聲音,我只覺得心情越來越不舒服,第四張好像有個部分是生氣的,被隔開了。
我以為我是畫了外星人還是什麼奇怪的別人。後來我越來越不高興。生氣了,我還是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我只想被看見,希望有人可以理解我。

很晚了我還是睡不著,很想理解我的畫是什麼意思,我覺得這件事非常重要,沒有人可以幫我處理的,我必須自己解答。
理解自己的畫原本就不容易,我是無法直接看見能量的,都用體感,但大腦太強時就會否定自己的感受跟直覺,好怕自己是幻想。這幾年都在這個議題上拉扯。

我知道源頭爸爸、雷哥跟團隊都在訓練我這個部分,要我更信任自己。等時間久點我可以理解自己的圖。

果然好晚了我終於理解了,當時睡不著的原因是內在彼此衝突的生氣。當我可以理解我畫的圖時,才有辦法睡覺。這是第一次遇到這種事,其實我根本不想解圖的XDDD

唉原來第一張我被保護起來洗刷環境壓力,這張跟平常是一樣的,所以跳過。主要是第二張灰色山形部分,我認為是外星人或是其他不知道哪裡來怪東西,這個想法,直接激怒星璃哥~(欸小氣鬼這樣就生氣了

那張是祂破損的陰暗處,也是失去的部分,畫裡爸爸試圖支撐修補,可是我這個白目小孩以為祂是外星人,祂就生氣氣了。三跟四是祂的生氣的面向,被爸爸暫時跟我隔開了,難怪我沒有認出祂,就氣到我無法睡覺。

後來今天我起床後,祂直接跟我說,寫祂的故事。好吧~我應該可以寫了。

然後這篇我居然先爆祂的料XDD,反正不管啦我也是小孩啊,小孩對嗆很正常好咩~

(源頭爸爸線上扶額

反正我會寫的啦,整個作息都亂了哼。對了為了愛面子的哥哥,就不放圖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