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6日 星期日

地質漫畫《玄武岩之島_澎湖石空歷險記》



2023.03.26


我原本就對地球科學、氣象、地質之類的知識還蠻有興趣的,學生時期還立志要收集礦石的標本,不過後來呢就狂買水晶礦礦了XDD

在我追蹤的粉絲專頁 >> 葉梁語出驚人

有漂書活動就趕快參加了,我想看地質漫畫《玄武岩之島_澎湖石空歷險記》,畢竟自然科學學術的書籍用文字敘述可能就會秒入夢鄉了,漫畫形式會更容易看懂。

拿到朋友的書後,今天終於看完了。闔上書本,覺得這本書真是太讚啦,各種生命層面都有提及到,也好適合親子一起閱讀。
除了介紹澎湖地質景觀以外,更多的是對世界的關愛,愛護地球,愛惜所有的物種生命。

裡面有親子關係、人際議題、物質與非物質界、解謎、格鬥、探險跟普渡XD,一邊讀感到幽默好笑,在大鯨魚那段感到難過而掉了幾滴眼淚。

書中由三種鳥類當主角串連整本漫畫,當然澎湖地質的認識也好有趣,看得我好想去澎湖玩喔XD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加活動。

不過題外話,我一開始翻閱時就感到有域靈的氣息,翻看時澎湖的域靈跟澎湖海域的域靈跟我說哈囉~

尤其是大海的域靈,我第一次感受到這麼野性又澎湃的海洋風味,而澎湖域靈就好像古老岩石般的穩健,令人敬畏。真是奇妙啊~

所以人們真的要好好的照顧自己,也要愛惜這片照顧萬物的大地與生命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