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7日 星期一

老師對話--早睡的提醒

2023.04.16


幾天前原本要纏著哥哥談談關於觀察家業還有集體意識的部分,我又忙著家務還要整理文章,瑣碎的事特別多,姐姐故事、哥哥碎片還有覺知的事都先放在一邊了,我已經學會不壓榨壓縮自己的休息時間了,況且還是深入靈魂層面的事件,我總要充好電跟休息好才行。

這之中難免揚起沒有達到目標就罪惡感的議題再次出現。這真是慣性難改orz不過我至少知道也意識到了,總會慢慢的愛惜自己。

四月開始我覺得比二三月好很多了,翻閱過去的文章,看到那段生病的日子,我還慶幸我很久沒感冒,身體強健了不少。上冥想課時,湛湛還提醒四月是注意身體健康的月份。我心想我健康好棒棒!

欸…現實馬上打臉,我感冒了囧。

加上情緒起伏很大,那種起伏跟以往不一樣,我還在摸索哪裡不同,啊不就心情不好的情緒,自己吐槽自己。

而終於精神好一點了,我想跟哥哥聊聊怎麼回事,因為我也覺得祂狀態也不好,因為我狀態不好祂又自責了啦,讓我們彼此都冷靜一下,再開啟對話。

這幾天小亞都黏著雷掛在祂身上了,跟前跟後也安慰雷哥哥。這幾天祂們也開了幾次小會,而我好好的顧好身體跟穩定情緒比較重要就沒有同步了解了。不過我超好奇的說,希望雷也跟我談談怎麼了。


//
話說從沒感冒前開始,大前天晚上畫畫時,我收到源頭爸爸跟我說一定要早睡,一定喔,因為要喬什麼跟什麼?

可是我屁孩晚上不想太早睡覺,結果開始情緒波動了,就更不想早睡了,我其實很詫異,我發覺跟平常的情緒波幅不太一樣,我突然的進入舊有的模式自怨自艾甚至埋怨我的靈魂,讓我生活這麼難過。然後沒多久大概一個小時吧,我就跟雷道歉,但是祂沒有回答我任何的話,也因為太晚我就去睡覺了。

睡醒了我才意識過來,我前晚因為晚睡,氣脈壓力壓著自己,加上爸爸說要喬我跟哥哥,然後人身的部分就炸了(??

唉~團隊現在給我看圖示畫面:
我就好像麻糬被網袋網住,網袋用力一束緊,因為麻糬太軟了就從網子的縫隙中擠變形了,甚至有些最外圍的部分就擠散出去了!😱
而靈魂就要趕快撈回來鞏固起來,但畢竟本體是麻糬狀態,所以就一邊擠一邊撈,除非我早睡避開被氣脈擠壓的時段。

這個畫面也太衝擊了!!!

因為我身體跟不上潛意識成長的速度,所以同步率降低,我人身才能穩定,而身體感到恐慌又生氣沒有感受到被照顧,加上最近晚睡,氣場整個薄弱,而我哥時不時的也要整合跟清創,所以源頭爸爸已經提早告訴我要早睡配合,結果我沒有orz

在被夜晚氣脈擠壓的過程中,那些潛藏的創傷記憶就非常容易浮出來,甚至還跟著目前時代潮流的集體意識共振著。這就是我感覺這次情緒跟以往不一樣的地方。平常在照顧自己都不容易的狀態下還共振集體意識的氛圍,當然大當機了…因為要區分自己跟環境氛圍是如此的不容易。

我舉個例子說:大家不知道有沒有經歷,被人罵了起爭執了,當下可能用自己的方式去安慰或是其他方式釋放這個壓力。
但在夜深人靜或是安靜獨處時,就很容易浮現出吵架的影像,甚至罵人的話完整的重現,這時大腦會再次經歷發生過的創傷,而讓自己回到那個情境下,好像倒帶一樣。有時類似的文章、影片等等,也可能會再次激起受傷的感覺。

因為我們活在時代時,大家經歷的事也很容易一起感到共鳴或是感到受傷,常見婆媳議題、親子衝突、就學就業創傷等等充斥在我們的週邊,當自己受傷的感受被類似的事件牽引了勾動了,情緒就容易隨著外界的事件大起大落。

然後團隊又給我示意圖了:
我是養了一池塘魚的人,原本池裡可能有幾條黑魚(代表創傷),平時都在照顧這些黑魚,我的壓力值也只能照顧這幾隻,太多隻我可能會爆炸。

如果我沒有照顧好身體,還熬夜晚睡,就好像我在大浪潮的海邊照顧我的池塘,當大浪來臨時,我的池塘多了很多並不是我的黑魚,這能不崩潰嗎?

所以能做的就是認識自己有多少黑魚,並且好好的照顧祂們,並且遠離大浪潮的環境,也就是不要硬要抗衡時代的能量潮。偶爾熬夜或是還年輕,身體跟靈魂會燒資源來讓身體平衡,可是年紀大或是長年熬夜可能就留下大隱患了。

「這樣理解了嗎?」老師冒出來說話了。

亞:「老師這示意圖?」

老師:「這我們給妳的提示啊,我們要看看妳對於妳晚睡跟時代潮流抗衡所產生的影響會不會.深.刻.理.解~~」

我超囧:「我理解了啦…我看到麻糬就知道慘了!」

老師:「雖然我們老是耳提面命的,但妳還是很難放下妳的工作跟手機啊,妳哥則是管不了妳,又那邊自責自己將藍圖設定的太糟,祂聽到妳埋怨祂就又躲起來了。」

「抱歉!><」

老師:「所以小亞這幾天都黏著妳哥啊,希望祂開心一點不要自責已經發生過的事情了啦。我們不是責怪妳喔,這只是人們要意識到,選擇怎樣的生活方式是必須用點時間去理解跟下定決心,而不是抱怨而已的,妳懂嗎?」

「我懂了🥺」

老師笑:「難得妳這麼乖XD,好啦~我們也找到讓妳理解的好方式,而不是耳旁一直唸要早睡覺而已,我們也想好好帶著妳認識世界,好好的生活跟遊玩,而不是看著妳身體生病而不提醒吧。」

「謝謝老師跟團隊🥺」

老師:「別自責喔,我們懂祢們大小的毛病,只要願意改變就好啦。」

亞:「好,我會養成早睡的習慣。」

老師又說:「還有養成運動的習慣喔~」

「好。」

老師:「好啦妳哥在旁邊呢,老大就是這樣對著孩子也不知道在矜持什麼~老大來啦,祢們快講,小亞寶寶不能收訊太久!」

「好啦!」雷哥哥出現了。

「哥!」

我跟小亞再次同步了,很多事瞬間就知道了。

雷:「好啦我跟寶寶說發生了什麼?妳現在感冒我原本不想出來說話的,想讓妳好好休息,可是我太小看我自己的分身妳啦。我也是工作狂,雖然現在是好多了。可是我看妳即使生病了照樣很多事都放心不下,而爸爸要趁著這段時間喬好釋放我們的深層壓力,所以那天事先通知妳了,原本我以為通知妳了,妳才不會生氣,可是妳很皮欸,有安全感不是這樣吧~」

亞:「好了我知道了哥哥><」

雷:「團隊就說祂們來試試看,畢竟祂們從妳很小就帶著妳,了解妳要怎樣刺激才會聽話。唉其實我很自責啊,我也是這幾年才跟妳培養感情的,甚至沒有團隊知道妳的事情多,都在忙外面的事…」

「哥哥現在了解我也不遲。」我說。

雷抱著我說:「所以妳在更新病毒碼,身體也在大量代謝,但我們的慣性是別人的事都比自己重要,妳也家人孩子的事比妳自己重要…所以我就難過了,我看見妳就像看見我自己,為何妳不想睡覺都要完成妳想做的工作呢,我就自責我設定的藍圖讓妳受苦了…」

「哥哥我會改的QQ別難過。」

雷:「不哭小乖,加上我又在釋放大量的累世壓力,所以很厭世,妳應該有感受到…
越細緻整合,這些細碎的感受就好像小刺一樣,妳會覺得以前無感的為什麼現在這麼清晰跟令人疼痛呢。」

亞:「對,我就是很難過,為什麼一些小事我這麼在意呢。」

雷:「所以小乖也是自責了,那天妳跟我道歉我收到了,我已經知道要放過自己,即使昨天因為能量場釋放過去約定要一起學習的精靈們,讓妳很難過,同時我也感到難過,我不能再心軟照顧過去的緣分,畢竟我們要完整自己,還有我也要信任別人可以走好自己靈生路。」

「所以抱歉了我的寶寶請原諒我好嗎?」

亞:「哥哥我也很屁,所以不要生氣我說的屁話好嗎?」

雷:「不會,我不會生氣的,我會好好的照顧妳的,畢竟過去我花太多時間在外面跟外人身上了,所以我會好好帶妳的,所以能量場會整個更新整理過,所以小乖,盡量早睡好嗎?我想要妳健健康康的玩後半輩子,然後帶妳回家。」

「好QQ,好…催淚欸~笨哥哥,我要問問題的變成在放閃了啦!」

哥哥用力抱:「問題以後再問,不要工作狂嗯~最多我跟妳聊幹話,還有帶妳畫畫,要多休息,不然妳身體會認為妳拋棄祂了,感冒病毒碼更新會延遲不容易好,還有這幾天要大量喝水,懂嗎?」

亞:「好,我會休息的。」

「乖😘妳很棒~」

「羞死了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