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9日 星期二

回首

2022.04.19


我常常覺得這樣哭會不會哭瞎啊,前天昨天斷斷續續的哭了一天,而今天就好很多還有餘力做午間冥想。

在幾年前我總是認為為什麼是我,我不夠慘嗎?但一路走來,不斷的面對、崩潰、哭哭爬起來繼續走,一邊遍體鱗傷又不斷的修復。

我體認到每個人的傷痛都是不同的,也是真實無比的,沒有誰更好或是更慘…
只是身歷其境時的恐懼與絕望只有自己知道,那種深刻孤單一人的面對或逃避也只有自己知道,很難口述甚至用文字整理出來,畢竟情緒是如此突然出現或是無法捉摸來自何處。

多年來的傷痛釋放我學會安撫自己,朋友也幫助過我,我也透過畫畫或其他療法的幫助,我慢慢的走到了現在。

我學著要耐心對待自己,一次次的剝落層層堅硬的鎧甲,學著信任這個世界跟他人,相信自己是安全的,即使再痛都不要失去希望與勇氣。

我如此相信,愛自己是最好的良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