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3日 星期三

梳理

2022.03.23


我懂了!我靈魂哥哥離家要找完全可以包容祂的靈魂,這些日子以來我一直整理這塊。
我發現,我哥太重視回饋這件事,也就是認為愛必須如此,對愛的認識太扁平了。

當祂認為自己付出那麼多愛,可是源頭們的焦點都放在剛出生什麼都不用做的寶寶上面,祂就不平衡了。
這個吃醋的緣起是來自於「比較」。
所以祂認為自己做的不夠多才不被愛的,是這樣的機制在運轉。

所以祂在灰心之下,覺得自己委屈了,祂做這麼多又愛弟妹,為什麼源頭們只看見更小的孩子,滿腦子都是不公平的感受,才憤而離家的,而撕裂自己並不是要報復源頭們(這點祂很傷心被誤解),而是祂真的認為自己不應該存在,既然不被需要了,幹嘛要存在呢。

所以祂往外找可以完全包容祂注視祂,在乎祂的爸媽們,才可以證實祂存在的價值。
如果沒有人看見祂,也代表祂不被需要。
這是早期的信念,後來層層堆疊的信念扭曲更多了,也造成哥哥不斷分裂的主要原因。大概就這樣,終於我將打結的部分理順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