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7日 星期五

夢--提醒

2021.09.16


這段時間,我的夢境都是很類似的冒險桌遊加神魔之塔(最近在瘋的遊戲)加人際關係組合任務,起床後就記不住詳細的情形,只記得很煩,做不完,解不了,很多顏色區塊,那種打到敵人只有1,怎麼打都打不死的焦慮。

到了晚上就不想睡覺啊啊啊,盡量拖延,然後早上超早起床的!擺明不想寫作業了orz
昨天想通了,知道自己在安排組隊跟資源還有互助合作的關係,一定要找到適合的組員,不能因為不好意思,是好友或是什麼面子問題不敢講,結果整個拖下水了,所以要好好的處理這些人脈部分。

昨晚就比較甘願睡覺了,還睡到很晚起床。
今天這個夢境就很清楚了,我也在思考我要正視自己的感覺。

夢裡一樣的跟人合作,對方是我的好友,我開發了一套系統,一種鵪鶉蛋的收集(感覺好笑),然後組合成為一片織錦,繽紛而且華麗,這些都是我個人完成的,還演示這片能量織錦穿在人身上是一套西裝或是正式場合的穿著,但遇到危險時可以成為飛行器跟武器。

但因為太忙,所以一直沒有通知買家過來驗收成品。我的合作伙伴並沒有參與研發,只剛開始進來了解狀況而已,有些業務書信往返就交給伙伴處理。

結果買家來了,我的伙伴通知他來驗收成品。開始我很開心,我忘記的部分,伙伴幫我了,他非常的熱心跟買家介紹產品,然後說這是他研究出來的,買家一直稱讚伙伴說這個產品很喜歡,然後離開了,而我卻待在原地驚訝的說不出話來。

買家穿著飛走了,我生氣的看著伙伴,說這是我研發的。伙伴卻說你沒有通知對方來啊,如果沒有我這樣交易也不會完成的,我們不是合作嗎?當然也是我的產品啊。

聽起來很有道理我們的確合作,但不是啊,是我研發的並不是你研發的幹嘛說謊!我很不高興但又覺得的確是簽約合作了,我沒有將遊戲規則訂好,只是單純認為好友一起來幫忙,卻不知道好友在公事上是這麼自私的人。我知道我的界線出問題了,很多事也怕了失去友情而退讓。

//
然後我就醒了,覺得沒錯我靈魂就一路這樣退到躲起來,不輕易相信有人真心的對待祂。這個夢讓我思考了我的狀態,界線分明跟責任範圍要訂立清楚,還有自己的權益不要輕易退讓,如果利用人到自己頭上了,這樣的友誼不要也罷。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