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1日 星期六

陰影

2021.09.10


前晚情緒又炸掉了,哭到眼睛都腫了,身體感覺整個又失去連結了。昨天平復了一點,對就一點,至少不再哭了。

我在情緒炸掉時,各種陰暗的想法都浮現上來了,我根本無法看清楚我的問題,但我不想漠視自己的感受。至少我知道我哭我難受,我承認現在很痛苦,我再釋放我的悲傷,而我沒有傷害到任何人。

釋放後我好像理智了一點點,並且讓自己沉澱到下午才開始跟人對話。
我開始思考為什麼我會如此?一次次慣性出現在我與人群的關係,我都是戒備跟躲藏的,戰戰兢兢的並且感到無力感。

這個部分我一直跳不出來,遇到衝突時就沒辦法好好的將自己的意見表達清楚,所以我只能閉嘴。
我一直在找保護自己的機制是什麼?我想讓無意識的部分真正的浮出海面,到達意識表面被我看見而達到理解跟接納。
因為知道情緒來了,卻找不到來自於哪裡,找不到時更加的對自己不理解而撻伐自己,而我不想這樣做了。

在以往是我跟情緒失聯的,別人說什麼我就執行,我也沒有自己的意見,我隨波逐流而不自知。

直到我感受情緒的狀態回來了,我對這樣的自己很陌生,甚至撻伐跟否定,用了很久的時間在接納這個部分。
以前我不太會哭的,也不喜歡動不動就哭的人,有傷口也是處理就好的,也不會叫或害怕,好像別人的身體一樣。

原來我以前這樣是失去連結啊,對於愛哭的自己我正在接納中,同樣的有許多陰暗的想法我也接納中。

我被誤解或是我無法順利說出我想說的話,而感到挫敗,這個感覺非常的熟悉,經歷非常多世的體驗,因為這樣而死的不少,被殺的,自殺的…。

我全身湧出巨大的哀傷,或許也是身體記著這麼多過去世,因為種種人生的痛苦而哀鳴中,讓我感受到「我存在是沒有意義的,被人唾棄並且厭惡的。」
所以我想保護自己,認為這個世界是不友善的,我無法輕易的信任任何人。所以才封閉緊繃。因為我不信任他們會愛我這個充滿創傷的人/靈魂。
我決定凡事都自己來,不輕易請人幫助,也不願意告訴任何人關於我的脆弱,這樣我就不會受到傷害了。

我披甲的過生活,開心的對任何人,甚至去幫助很多人,去陪伴朋友們。但情況沒有比較好,我只是投射了自己的傷痛,我去陪伴別人,並不能治療我,更治不了別人。

於是我開始放手,學習「信任」這個議題。
我能不能不擔憂朋友/親人,信任他有自己學習的道路。

我能不能信任這個世界是愛我的,人們不理解我是正常的,我不用用盡心力的去解釋自己,深怕被厭棄。我感受到被遺棄的傷痛是如此的巨大,深刻在靈魂的心裡面,讓我對這個世界感到不安並且害怕被傷害。

我努力的將這個部分寫下來,坦承自己的恐懼。包含靈魂的部分,我已經隱藏偽裝太久了,感到疲累。

有很多莫名其妙不理解的情緒面一一翻騰出來,我選擇看著,並且跟祂們在一起,過去世很深層的黑暗面也一起湧現。還好我還能穩定自己,知道這就是我曾經經歷的事,但我能回到自己身上,那些過去並沒有消失,自責羞愧的影響還在。

而我要如何的看待自己呢?這世界並不是繞著我轉,我也不能硬去抵抗,我只能一邊走一邊學習,躲藏跟逃離並不能解決問題。但我會原諒羞愧的事,那些覺得黑暗的部分,我不再隱瞞認為我很好很ok。

透過寫出來,就像打開一道門或是一扇窗,至少是對外的信任開啟了,無關多少人閱讀,而是我願意做這件敘述的事。

整理了幾天,才知道這是靈魂的傷痛。我連不上我的靈魂,我想祂應該自責到躲起來了。對於自己這麼透明的被孩子給看到,祂應該羞愧到不行。

但我知道,我哥很勇敢,至少不偽裝了,偶包沒有對我使用了。還有祂信任我了,我也信任祂,這是我最大的收穫。

要原諒自己,真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