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3日 星期四

呼喚燄哥

2021.09.22


知道了初始哥哥的感受後,我可以情緒分離開來了,我總是無法即時的分辨是誰的情緒,整體來說是自己沒錯啦,但跟靈魂共鳴時,我還是要練習安穩安撫自己,拉出界線。
我身體承受不起這種高壓感,也確認靈魂的強大壓迫感讓我喘不過氣,我真希望靈魂能疼愛自己而不是自虐,我不想被虐。

能確認分離同步的情緒後,我就離開了對話,因為我無法安撫這個屁孩哥哥,光是祂覺得我陌生跟被嫉妒,我就無法忍受。

剛開始我覺得初始哥哥分裂的太多了,我都不知道有多少個,而且一次次將祂們認回來。而這位我覺得是三年前上2.5階時還有三階時,所提到的那個封閉的自己。

三年了,祂終於出現了。姐姐跟爸爸們的合作,一步步的將祂引出來。
剛開始我不懂也想逃避,為什麼是我,不是哥哥們自己處理就好嗎?

上面祂們告訴我,我是哥姐的希望。我才意識到原來我可以連結所有哥姐的心,因為爸爸跟其他哥姐們無法碰觸到這位,所以推著我進行整合。

由於我不認為我有能力可以促進和談,所以也是逃避中,我也怕自己中二或是幻想,因為我家超級複雜的,啊怎麼別人家沒有這樣,其實我知道的別人家甚少,大概就星界的文了==。

我才理解到,原來我哥在很小的時候經歷了重大的創傷,才四散的分裂出去,跟驚嚇沒兩樣了。祂需要收驚,我有點壞心的這樣想,誰叫祂對我這麼冷漠。

昨夜又難以入睡了,我想跟祂對話,祂醒來了我知道祂聽的見。我思維著都是自己,個性難免相像,但我有我的想法、意識跟價值觀。如果我跟祂一樣互相排斥,那永遠沒有對話的可能了。

我不想抱持著「祢為什麼不疼我、不理我,所以我也要當祢是空氣一樣」的對待祂。
我知道祂是幼兒心性,還留在那個時空中,做著永遠都不會失去誰的夢。

我是個人類母親,我知道受到創傷的幼兒解離跟封閉程度,所以我氣完後就整個心疼了起來。如今我要主動搭鵲橋,因為中秋節嗎?這個梗也鋪設的太即時了。

我想把哥哥拉出祂的世界跟祂的夢,告訴祂醒醒,看看我們真實的存在。讓祂意識到有很多的自己走過很多世界,遇到很多人事物,有好玩的事也有留下創傷。

我能理解祂想什麼,祂透過封閉的小世界觀看底下的弟妹們,祂想參與又害怕的不敢踏出來,覺得自己是局外人,又覺得大家遺忘了祂,不理會爸爸的呼喚,卻羨慕嫉妒爸爸們跟大家在幫助我們這些弟妹們。

祂沉浸在自己的美夢中,那裡祥和,祂沒有失去任何人,大家都對祂很好,祂編織著美夢,醒來後又因為如此羞愧的撻伐自己。

祂也想冒險,也想學習,但祂好害怕如果失敗怎麼辦,祂預設且捆綁了自己,待在夢裡最安心了,沒有人可以傷害祂。

而且大家都不是真心為祂好,不理解祂的痛苦,只會說好聽話,大人最討厭了啦。


所以我跟祂說話了:「哥哥~祢知道我在地球的一切嗎?這裡艱辛到存活是很不容易的事,但我還是充滿希望的走下去。當祢說大家愛我這個小不點,祢嫉妒跟對我感到陌生時,我很傷心呢祢知道嗎?祢有沒有意識到我也是祢的一部分,祢將自己區隔開來,才來說大家不愛祢跟不理解祢的痛苦。

「我真的迷你小,但我也有自己的意志,我愛所有的哥姐們包括祢在內。我也想被哥姐們憐惜,我不想看到大家因為傳承下來的信念再自卑跟自虐。

「我想打破慣性,我們可以自怨自艾但一下下就好好嗎?我想學習更多的事,世界太有趣了,我甚至不怕受傷了。因為我知道我可以接住自己。

「我知道祢埋怨爸爸,埋怨大家,為什麼祢那麼不幸的發生這個跟那個的事件,所以我們大家的傳承信念,在心裡為了避免這些,就強迫自己去承受最大壓力跟艱辛的藍圖挑戰。又覺得自己不好,就學會了改造自己,加了很多不屬於自己的東西。

「哥哥祢知道為什麼嗎?這是因為我們都是祢的孩子,即使祢封閉了,我們還是帶著祢一起去冒險去遊歷,我們不曾丟下祢。祢看看我們,我們是祢的一部分,祢不需要嫉妒祢自己,祢不需要將自己排除在外,認為大家不愛祢。祢只要同步整合,就會知道所有的祢經歷了什麼事情,祢會得到祢的經驗值跟世界觀。

「而且我想說,我會問自己做了什麼?我想學習什麼?這世界太有趣了。有很多我不知道人文思想,各種文化,還有互助合作的情誼等等。

「如果我內心想著,為什麼大家不愛我、挑剔我、不喜歡我、否定我…。我年紀小應該如何如何對我,不應該怎樣對我…。我知道受到特別的關注很重要,這代表祂們愛我。

「可是我想問,祢為祂們做了什麼?質疑?生氣?祢愛祢的家人嗎?祢可以接受我們還是小孩,所知甚少是很正常的事嗎?祢可能認為我跟祂們一樣又在否定祢了。沒有,我只是說明事實而已。

「就是,哥哥祢還不夠愛自己所有的一切,認為環境跟別人讓祢變成這樣的。所以祢滿足不了自己的心,怪罪別人,才能安慰自己沒有問題。

「我知道當別人跟我這樣說時,我也會很憤怒XDD,可是我再固執我還是會去思考為什麼別人願意跟我說,而不是直接放棄跟我連結了。

「因為我們要意識到,任何事情不可能做到完美,我們會撞牆,有慣性,思維有盲點,無法一個人可以獨立完成所有的事情。我們必須透過連結別人才能有更開闊的視角,發現更多的可能性,不侷限在某一個僵硬的觀點上。

「我們還是孩子,要學習的有好多好多喔,這廣大的世界非常有趣,即使我在地球上,也有很多學習不完的事。

「哥哥請原諒自己,原諒自己在夢裡,原諒自己封閉過,原諒自己跟不上大人而造成的自卑,原諒自己犯過的錯(自認為錯)。

「我們還會繼續長大,有很多可能性,千變萬化的面向,都是我們自己。我知道我們需要親族的認同,我知道祢很愛祢的任何一個爸媽,祂們不會怪罪祢的,祢不需要武裝自己,讓自己叛逆、尖銳、踩祂們的底線,讓祂們放棄祢,證實自己終於不被愛了。

「哥哥,我們只是孩子,辦不到某些事情是很正常的,請饒過自己吧。
還有我很愛祢,靈魂歲月很長很長,我們有無盡的時間,關著很無聊,祢說是吧。
出來玩吧,我們等著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