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0日 星期六

自責的祖先

2021.11.20


意識到自己真實的模樣真不容易,最近很有感的學習辨識自己的特質是什麼,加在我身上的有多少是環境的影響,還有家族的信念,是吸收存放下來,還是順暢的代謝掉。

有些內在聲音是來自家人加諸在身上的投射,還是真正自己的聲音呢?能辨識出來真是不容易的事。目前也是我的功課。

今天我發覺我過於擔心女兒,這個擔心已經超乎常理了,有種我就是要陪著她,她無法保護自己的感受。我馬上響起警鐘,不對,平時沒有這樣,很明顯的感受到這並不是我的情緒。我一直知道我媽或是家族其他人對於「女兒」,都過於保護,甚至控制的地步而感到窒息。

所以我一邊吐槽自己,孩子可以自己活的很好的。另一種感受就浮出來,不行!孩子很危險要保護好!我可以分辨了這不是我的,到底是誰?身體馬上有很大的共鳴感,我覺得是家業是祖先。

其實我想迴避,不過還是面對吧,既然都來了(打滾
這時一個哀怨的少女充滿黑煙背景圖浮出來了…天啊!好吧orz

祂就直直看著我,充滿哀傷的眼神。祂背後的黑煙穿過祂繞來繞去的,盤旋遊走,祂顯然更痛苦了。我覺得黑煙並不是祂的部分,黑煙更像是另一個靈魂???

一個充滿自責悔恨的母親,祂的執念糾纏著這位少女,過於緊密下好像一體的感覺。母親發出很愧疚自責恨不得化成武器一樣要保護自己的女兒,形成黑煙緊緊束縛著少女。

女兒看著我,而母親顯然沒有意識到我,祂猙獰又悔恨的繞來繞去在自己的世界裡。
我其實不知道怎麼開口…

我是母親所以我也共振了這個母親的心情。我決定先跟這位母親說話。

「祢孩子很痛欸…」

祂看見我了,超兇的對我齜牙咧嘴:「胡說!我愛我的孩子!因為我的疏忽讓孩子被壞人欺負死掉了,我報仇了,我要一輩子保護女兒!」

我的天啊,黑煙整個膨脹起來對我威嚇,這是我祖先我要好好講話才行。我思考了一下:「祢看祢孩子啊,仔細看祂,祢真的了解祢孩子的心情嗎?孩子滿臉的痛苦是祢想給祂的嗎?」

母親疑惑了黑煙凝住了。

我跟少女說:「祢有什麼想法跟祢母親試著說說看。」

「我希望媽媽饒過自己饒過我,我想要媽媽抱著我不是這樣掐住我。」女兒痛苦的說著。

母親一臉震驚說:「是那些壞人害死孩子的,不是我!我多愛女兒一輩子陪著女兒是錯了嗎?」

我對母親說:「跟孩子坦承祢的脆弱,坦承祢也有做不到,無法保護祂的時候好嗎?孩子是希望母親是快樂的,不是永遠在哀傷裡面,這樣孩子也捨不得也一起陪著祢了。」

母親悲痛的哭:「我無法原諒我自己…」

少女抱母親:「母親我原諒祢,我不曾怪過祢。」

母親大哭了,黑煙開始變色轉成白色了,而且縮小了,祂出現了本來的樣子跪坐一直哭泣著。

少女身上出現了金光,開始變大了,祂拉起了母親說:「我等祢好久了,等祢真的看我,而不是祢只看見祢的錯誤,沉浸在祢的悔恨裡。」

少女深深的擁抱母親:「我想休息了,我們一起離開好嗎?」母親哭著說好。

祂們的故事同時流進來了。
女孩變成一個男人擁著小小的母親,對我致意,然後往上離開了。


原來祂們是靈魂伴侶,男生想消化業力,而伴侶成為母親支持祂,設定藍圖在這個家族裡體驗。但失去女兒的母親太痛了,自責愧疚的情緒成為執念牢牢的跟女兒綁在一起。

在某個時代,母親要帶女兒出遊的,因為家裡小妾的鬧事,母親只好改變行程,讓女兒跟著其他朋友出遊了,而女兒在路上遇到遊民強暴致死。
母親懷疑這一切都是小妾主導,又找不到證據,吵鬧下沒有人支持祂,後來詛咒這個家詛咒小妾的孩子就上吊自殺了,死後為了報仇,變成家族裡的冤魂,死去的女兒捨不得母親,也一起跟著母親陪伴著母親。隨著祂們的離開,詛咒也解除了。

原來自責悔恨也會成為執念掛勾,在血緣裡一代代的傳承下來。我突然感覺對女兒外出的焦慮,也跟著不見了,好神奇。
雖然不知道為何可以整理到關於祖先的執念,但祖先們可以放下跟離開真是太好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