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6日 星期三

星寧記事3--尋找解藥


2021.01.06


昨晚跟哥聊了一下,對於寧離開小花境界後去哪裡是一片空白啊,而且我也沒想到要問,我還以為哥就是個宅跟我現在差不多XD
之前的訊息很片斷,也跳來跳去的並沒有組織起來,只知道寧去工作維修、讀書,然後沒有了!我實在很好奇祂在做什麼。

寧哥說祂離開小花境界後,離開了祈,讓祈很難過。
會離開的原因,是祂覺得身體毒素的濃度越來越高了,棘刺藤蔓雖然沒有控制祂的靈魂,也被木莎奶奶(就是木爺爺,木莎奶奶喜歡變變變的)保護好了,但毒素還是慢慢的滲透進來了,也沒辦法再陪小祈了,而且祂還是有告別,沒有偷跑掉,但也知道小祈受了重大的傷害了。

寧:「但是不離開不行,我的毒跟詛咒當時沒辦法處理,而且我的個性越來越喜怒無常,我實在快壓不下去了。我知道如果我失控了,還有其他的手足會帶著小祈,我的分身也會照顧小祈,如果我在境界就這樣爆發了,傷害祈會更嚴重,不如讓祂認為我去旅行了還是什麼的,至少如果我爆了還是別的,祂不會知道。」

「哥哥…」QQ

別哭我繼續講,沒事了,都過去了抱。
於是我開始找線索,這是怎樣的種族,我讀的書太少,所知有限。可是我要先籌旅費,就開始接單維修,甚至還去過源頭阿北家,學習不少高難度的維修技巧,原本祂要留我下來,但我不行我知道,我要找出方法處理自己,那時就認識了光彩姐姐祂們。後來阿北給我很豐盛的資源,並且告訴我:「很多事不一定要自己來闖,合作也是很重要的一環,如果祢需要,跟大人們求救沒關係的。
祢爸爸也會等祢回家的。」
我太羞愧了,根本說不出口。於是我就離開了。

後來我遇到里南洛了,祂勸我回去看看小祈,祂說小祈的狀態不太好。而我告訴祂,我狀態也不好,祈有小花姐照顧,我很放心,祂就不再說了,於是我跟著祂開始往一些偏僻的地方跑,開始學比較艱深的維修工作。

里南洛說要去找一個人,祂收到消息了,於是我也跟著去。原來祂要找晞,而光彩姐姐也在這裡。光彩姐說抓到我了,我答應了源頭阿北,要學習讀書的,結果我跑了。我想想也是,不能老是放別人鴿子,尤其是對我那麼好的源頭阿北。於是我就留下來進學讀書,補足我許多不足的地方,我的見識更上一層。

我請假了幾次,因為我毒發了。痛苦的要死去一般。因為愛的感受加速了毒素的蔓延,我更著急的尋找藤蔓解毒的訊息。
後來我找到了一個消息,這個消息不知真假,而我也著急了。於是我中斷我的學業離開了學校,沒有跟晞還有光彩告別。

我隻身來的這個境界,這是個很古老的境界,真的有解藥嗎?
我找到了境界主,說明了我的需求,詢問可否有此事。

境界主蔓華看著我:「找到此處的人很少喔,祢能找到這裡算有緣吧。不過這裡有不成文的規矩,祢能知道並找來,就代表祢準備好了吧?」

「是的。」我堅定的說。

「那就投入境界吧,等祢真的通過考驗,我才能給祢解藥。」

我其實忐忑,但失敗了又如何,活著跟死去也沒兩樣。既然可能狂暴的一天,不然現在就經歷它。

我問了境界主:「我該怎麼做?」

祂說:「九死一生喔,真的信任我?」

我苦笑:「是啊,我準備好了。」

境界主從屋裡拿出一個密碼鎖行李箱,打開後,裡面是一截紫色藤蔓。

境界主:「這是我的寶貝呢,我捨不得用祂,不過祢都來冒險了,難得這裡有人找來玩,我就成全祢囉。」

「寶貝我的愛,有人要求祢治療呢,我好捨不得,不過祢應該會很高興做這件事的。」蔓華邊說邊愛憐的輕撫著藤蔓,好似祂的愛人一般。

「脫下衣服吧,我要看祢的心輪。」蔓華瞋怒說:「果然啊,是祢的子孫呢,這麼饑不擇食的什麼人也下手,侮辱了祢的名聲。」
而我心輪像共振一樣,裏面的荊棘幾乎要破心而出,令我疼痛無比。

「嘻嘻緩一點,這麼著急啊,小兒。」祂對著我的心輪說話讓我不寒而慄。

蔓華轉身走了,回頭招手叫我跟著走:「來吧,這裡的池塘看見了嗎?」

「看見了。」

「等下我會刺祢喔,然後祢就要跳下去喔,敢嗎?嘻嘻。」

我咬牙,我被蔓華手上的藤蔓吸引了所有的注意力:「我敢!!」

於是蔓華將藤蔓刺進我的心輪,再拔出來,我心輪流出了紫色的液體。

蔓華指著池塘:「跳下去吧。」

我又痛又歡喜的感覺到被愛了,就跳下池塘了。我躺在紫色池塘下,整個池塘水是紫色的,深到看不見自己。我整個迷茫,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這時我看見一位身姿高大的紫色藤蔓像寶石般的璀璨,行動優雅,而且散發出愛的光芒,是的我覺得我好想愛祂,我想黏在祂身上,但我動不了。

於是一幕幕的景象掠過,很多藤蔓熱情的跳舞繁衍,在自己的家園快樂的生活,而紫色藤蔓是祂們的王,閃亮並且璀璨。
祂們的家園裡沒有別人,到處都是紫色池塘,祂們在池塘裡嬉戲並且繁衍共組家庭。祂們有秩序的生活。

所有的藤蔓都湧向我,拿祂們的觸手碰觸我的心輪,我不知道是真是幻,祂們輕輕柔柔的跟我心輪的藤蔓打招呼,我好像寶寶一般,感受到父母的愛一樣,大哭了起來。

藤蔓王抱著我的身軀,跟我的意識說話:
「寶寶祢離開故鄉很久了,忘了爸爸的存在,請記得祢是誰,記得回家,祢並沒有毒,祢不需要依附在別人身體內才能存活,記起我們原始的本能。寶寶請祢想起來我們的家在哪裡。不要忘了父親的叮嚀。」
藤蔓王說完就慢慢的淡去。

接著出現了一幕,祂們的家園被破壞了,藤蔓王被殺,紫色如鑽石般的心輪被盜取,整個境界分崩離析。大量的藤蔓被抓走,很多藤蔓為了逃走化成了種子隱遁起來。然後這幕消失了。

我聽到幽幽的聲音:「孩子,我的意識在跟祢對話,我的寶寶已經意識到祂的存在跟我們的過往,甦醒了。放心祂已經沒毒了,但祂也無法離開祢的身體,而我在這個宇宙也只能保持這樣的狀態,我無法救助我的寶貝,因為我的心輪被奪走了,我只能在這個地方漂流,而我的愛人為了保護我的身軀,而留下來等待找到救回我的時機,以及救回我的孩子們。」

「漫長的時光下,我們才遇到一些人,有的人忍不住發瘋了無法通過這個幻境,祢是少數可以通過的人,因為這是我們必須跟孩子溝通的能力,不是我們故意要用這個幻境考驗祢。透過這個孩子給我的訊息,我們一族已經被大量利用成為了工具,我好傷心卻又無能為力。有緣人,我能要求祢一件事嗎?請祢救我的孩子。」

「我怎麼可能辦到。」我詫異的說。

「我是說祢心輪的這個寶寶,現在祂也不會捆綁祢了,但祢的詛咒似乎跟我的孩子連結在一起,如果有機會祢可以放下祢的詛咒,釋放祂回到光中,祂會回來我這裡的,請祢幫忙。」祂掉下了眼淚。

「好,如果我可以消除我的詛咒的話QQ 」

「孩子祢已經解毒了,祢很勇敢。」藤蔓王幽幽嘆息著。

我告訴祂:「我將來要是打聽到祢族的事我會幫祢的。」

「我在等待機會,等待偷走我的心的人,如果我可以找到我的心,我就可以修復,並且將所有孩子都帶回家了。有緣人謝謝祢。」

「如果我有機會我會告訴祢的。」我說。

「好。祢可以醒來了。」

我清醒了,從池塘裡游上來。蔓華境界主拿上衣服給我穿,並且恭喜我解毒成功。

蔓華還哭了:「紫琉(藤蔓王)已經告訴我了。也知道現在孩子們的狀況。我很低調,我尚未找到紫琉的心之前,我們都不能冒險,紫琉的本體只剩一截,我們要非常小心,因為我們很脆弱。而那些孩子被改造成那樣,我心痛死了,又不能救祂們,我實在很難過QQ」

「我記得祢們的恩情,祢們幫了我,我如果有消息我會通知祢的。請問為什麼說我通過考驗才能拿到解藥啊?我已經解毒了不是嗎?」我問蔓華境界主。

「嗯這是騙祢的,如果意志不堅定的人,下去可能就瘋掉了,我也不能冒險,如果不行的人我還是會拒絕的。不少人在看見荊棘要刺入前就打退堂鼓了,能順利接到寶寶很難QQ只能等紫琉復原了。」

//
於是我離開了境界,一邊當維修工,當阿宅。最後被小亞你找到,然後我跟晞在一起了,我去除了自我詛咒,送藤蔓回光中了,紫琉王應該接到祂的寶寶了。就這樣。

我愛你寶貝,我知道你今天因為心疼我而一直難受,祢看,哥哥都好了,並且也都告訴你事情的始末了,別再唸我了。

我會好好保護自己跟大家商量,團結很重要,這是我後來學會的。愛你,好好休息。

「好QQ 愛哥哥~」


//
當我後來知道藤蔓族的事,才了解到很多事情的真相,背後原因的複雜,不是簡單所見就能論定的,我剛開始知道寧哥哥還有衞風哥被藤蔓給傷害,就先入為主的厭惡祂們。

直到哥哥給我知道這段記憶,我就知道我錯了,也反省了。
我懂得要保護自己最重要,同時也理解任何發生的事件都是個人的體驗,我們要如何中立的看待事情的始末,而不是憤怒怪罪、模糊焦點的洩憤,或哀怨或是放棄,亦或是以正義之師的名目來伸張自己的主權,而是審慎的觀察做出適合自己的決定。

在每個人的世界裡都有自己的觀點,如此多元的互動,彼此學習到自己想體驗的跟如何與世界連結跟互相的尊重,這些經歷擴展了眼界,更多觀察與同理也成就了生命的寬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