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1日 星期二

接納自己跟自己同在

2020.07.21


身體的感受越來越敏感了,有話說不出口時喉嚨就會痛並且沙啞,直到可以順暢的說出來才解緩掉。

我理智上是想著,不是任何人都可以聽這些感受的,聽那些壓力的,所以想用其他方式疏導開來。

今天則是發覺身體的沮喪跟發抖,而且是不被接納的感覺。我再次深呼吸跟自己說:任何一個感受到被誤解,跟不被接納、不被理解的那個我的部分。

我可以接納我自己,我無法讓別人去理解自己的難過,但我依然可以包容這樣的自己。
所以回到當下的自己,我已經很努力了,當時我已經盡力了,我不用自責跟內疚這些事情的發生。

我知道這些都是我遇見的所有經驗,即使別人不能理解而質疑,那也沒關係。我不用為了他人的認同,而捨棄了我當時曾經做過的事跟任何學到的經驗,因為這些經驗也是彌足珍貴的,沒有那時的我,也沒有現在的自己。

因為身體感受的偽裝、麻木在釋放,過程的確不舒服,但我也接納這樣的自己跟自己同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