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2日 星期五

走出關卡

2019.02.22


在2018年的12月時,我經歷了讓自己很難熬的關卡,又生病著,我決定不要在回溯了,我覺得無法療癒我自己,把所有寫的回溯文全部關閉,我要好好的過自己的日子,不想跟人連結,讓自己瞬間回到我以往封閉、麻木的樣子。

這樣的日子輕鬆多了,我不用負責我自己的情緒,我只要擺爛就好。
可是回溯不是說不要就可以不要的,我無法影響靈魂的決定。那就是一段段感情回憶,不是有空就讓自己順便參考看看的,而很多的片段依然流進來,我強迫自己不要去看,但是那些情緒留下來了,我只能拼命的畫畫,做家事,做一切讓自己看來像常人的任何事。

是的,我責怪自己了,覺得自己搞砸了一切,我是不是安安靜靜地才能得到平靜呢?
於是我整理了我的文章,看發佈的時間,從2018年初第一場回溯,到不斷的重感冒生病,還有我媽趕我出去不准回家的事件,然後年中後一路的趕進度直到年底,我算了算大概20幾個人生,還有沒寫進去的也接近30個人生了。
我想著我累了,也跟朋友有了爭執,吵架了。

很多過去發生的事都在這時候在腦海裡,輪番上陣的討伐我:因為我不好,所以別人不喜歡我。

我知道並沒有,只是心情難以平復,總是有各種讓自己痛苦自我折磨的方法。
我畫畫著,我想要解套,我知道自己的剛強,來自捍衛自己的傷口,我始終找不到什麼叫溫柔,我捍衛自己有錯嗎?

後來我內在孩子傷心、憤怒了。我抱抱祂,我們和解了,自己傷自己不是傻瓜嗎?

對,我就是傻瓜。

溫柔是給自己的,不是給別人的,當自己吝嗇給自己溫柔時,就很強硬的看任何事不順眼。

所以安靜下來,我慢慢檢視自己,我需要時間,看自己害怕什麼?討厭什麼?減少臉書的瀏覽、關閉訊息讓自己好好的沉澱,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然後我慢慢放下了,我終於知道,我要高興的做自己,給自己彈性跟柔軟,這期間我找到了靈魂的爸爸,祂給我很多很多的撫慰。

因為靈魂哥哥離開的傷痛,讓自己要在這裡尋找自己的存在意義,盡量做大量幫助人類的事,而自己的傷痛視而不見,能壓縮就壓縮,所以讓自己剛強不柔軟才不會被打倒吧?
其實不是,這個笨蛋==。

而接受自己的各種面向時,很多的情緒並沒有處理好,也是用壓抑的方式,還會習慣性的自責。慣性使然。

我看自己的文章,整理出頻率,裡面好多盲點,跟心裡逃避的創傷,大概就知道哥傷在哪裏了。
透過畫圖安撫自己,一關關的解謎一關關的過。

然後我想通了,我歡喜做我自己,我高興的寫文,我不在意別人如何看我,我寫的都是我的心情,接下我自己,就是我療癒的方式。

於是我開始接納這些流進來的片段,我承認我有傷痛,我願意跟祂們共存,替祂們說話,完成祂們的願望,讓我們彼此都得到撫慰,我欣賞我自己。

不再因為需要別人認同,忽略我的感受與需求,我一樣的記錄著我的人生故事,為自己走下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