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5日 星期六

夢--外國少年

2018.12.15


我記得夢裡參加各種的上課跟活動。我跟朋友聊天說著自己的計劃。我發現旁人聽到卻不以為然,於是我就離開現場走了,而我老公一直跟在我身邊。(夢裡解讀成我老公。

在夢裡我感覺時間到了要回家了。走在長長的道路上,兩旁有一些房子,有房子門是打開的,一隻小小狗跑出來,我怕牠在馬路上出事,趕牠回去時就遇上了主人。
主人跟我們道謝還說這不是小狗,是蟲蟲。然後我們就快閃了XD。原來蟲也是寵物。

要回家所以我們去租了一台兩人座小飛機。老公載著我,可是飛一半就沒油了,只好降落在一片草原上。

我們遇上一位小朋友大概5,6歲吧,我上前摸他的頭,金色的頭髮軟軟的。原來我以前就認識他了,今天剛好遇上,我想知道他家在哪裡?就跟著他去他家了。

他是很安靜不說話的孩子,到他家時發現他家正在舉行宴會。有個女人像奶奶的身份吧?出來跟我們說話,她嫌這個孩子不討喜又自閉,就不理他了。

又出現一位年紀大的男人也嫌棄他,老男人還抱娃娃餵稀飯。
小男孩他叫小敏。那時小敏就躲起來了。抱娃娃的男人用灌稀飯的方式給娃娃吃,一邊說:「如果小敏不出來我就這樣餵娃娃喔。」

我看不過去了,這樣不是要噎死娃娃嗎?我跑過去把娃娃抱過來,結果娃娃是個玩偶。
我很生氣的對那個男人說:「你叫一個孩子出來,不可以用他心愛的東西威脅他,你不是愛他,你是在傷害他。」

我背後突然出現一位大概十幾歲的男孩,我轉過身去看他,我知道他就是小敏,他不知道透過什麼方法出現的,好像這位小敏才是實體。

於是我上前擁抱他,拍他的背後邊拍邊叫他的名字。(一個外國名,不是叫小敏。

我拍拍他跟他說:「沒事了。」

他說了一些話,意思他過來這裡是要解小時候的心結?也不知道對嗎?就是我救了他的意思。他還說了我覺得很重要的話,然後我就醒了,也忘光他說什麼了。
好奇妙的夢,記錄一下。

//
20220918
後記
重新檢視文章時,我的心有很酸軟的感覺。
我往內找尋原因時,就理解這個夢境,是我家人陪我尋找靈魂遺失的碎片,而我挺身而出的為自己說話。讓小敏意識到我的存在我可以守護祂。

所以少年回來了,祂恬靜的棲息在我的心田裡,我憶起祂金色的頭髮,柔軟又閃耀。我看見祂醒來對我微微一笑,什麼話都沒有說,又進入安詳的睡眠裡。

心裡感覺安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