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6日 星期四

了解靈魂本質/親子溝通

2024.05.15


前天晚上蕾蕾跟我聊了一下,也多虧她跟我談談,我才認知到一件事,就是我靈魂的狀態,往往感受到無法處理的狀態時都是自閉躲起來的,甚至有些靈魂會對我靈魂的狀態進行嘲笑跟霸凌,結果讓我靈魂社恐就更嚴重了,覺得世界都不安全的,後來我靈魂慢慢從這個狀態中走出來。我去思考「切斷在意的感受以達到自保」的行為是怎麼演變來的?

我靈魂的本質是什麼?

我想起故鄉源頭爸媽們,源頭跟孩子都是緊密連結的,所以才會有這麼多爸媽跟孩子們,也就是社群社會的型態,我們需要連結/抱抱,才會不斷的進行滋養以成長,整個就是充電環。

所以脫離/拒絕父母滋養的我靈魂,往外探險時,就想找類似的源頭連結,小孩我靈魂,以自我為中心的尋找完美的源頭父母,一直不斷的體驗,祂得到的感受是不斷的失望與打擊,探索越多世界後發現祂想像中的愛,跟別靈認為的不一樣。

這裡出現分歧的狀態,在分身體驗時,價值觀出現了兩極的扭轉。一、是祂必須做到最好,才有條件得到源頭或是祂喜歡的人的愛,用不斷的付出或是犧牲自己達到別人的喜愛,通常成熟的靈魂會提出忠告,「愛有許多面向,靈魂寶寶不用如此」但我靈魂不懂以為不被喜歡而再次離開,再次找尋需要祂的靈魂,然後找到一起共同體驗,但就像供需鍊一樣,沒有界線,直到被榨乾或是被霸凌,才受傷黯然的離開。這是條證實自己有價值不斷散落自己的路程,因為靈魂需要連結,才有充電感才有回到故鄉的感受。

第二條道路,則是「切斷所有在意的來源」,在體驗中發現過度的在意別人會消耗自己的能量,為了保存自己的存在,所採取的體驗方向,這部分的分身都會鍛鍊自己成為強者,並且不會有伴侶,只有合作夥伴,但也違反本性(需要愛的連結),所以加裝許多外掛支架來改變自己,副作用是這些多種程式產生衝突,也間接造成靈魂無法修復的原因。

切斷在意來源的原因是,因為離開源頭故鄉,斷掉了源頭的滋養,過於在意愛的連結,會讓靈魂疼痛不已,於是採取眼不見為淨的做法。

當然還有許多靈魂體驗時的各種方向,只是上面兩種是我靈魂分裂的主要原因,也就是祂不願意接受源頭的滋養所產生出來的生存模式。

後來源頭找到靈魂了,靈魂也慢慢的整合,也開始修正這些衝突,手術拆掉支架,修補靈魂的傷口。可是當慣性與恐懼,對源頭與家人的不安感,源頭卻無法滋養靈魂了,因為我們像是一個破裂的瓶子一樣,源頭塞再多奶與補品,一樣留不住,漏光光了。

然後靈魂一路體驗一路自毀,感到自己沒有價值不知道存在的意義,而我就像靈魂體內的小細胞,我沒有靈魂過去痛苦的被霸凌經歷記憶,我沒有被撕裂的疼痛,我每天快樂的尋找食物,開心玩耍,安心睡覺,突然有天我知道了靈魂的感覺,我感到自己很爛,所有情緒都被拉走了,我開始覺得自己不值得被愛了,被影響了。

揪斗!我為什麼要被影響啊,我有自己的地球人生,即使灌進了許多過去世的記憶,那也是過去世的人生不是我的,啊幹!干我屁事,我只想好好活著吃著美食,過安穩的生活才是我要的,於是呢小小細胞我激發了求生的意志,我才不要因為哥哥的痛苦大家一起沉淪,好嗎!

然後這幾年就是這樣跟靈魂拔河的求生體驗,我雖小麻雀我也可以有自己的選擇,叫我低頭絕望算了吧,我才不幹,於是臉皮超厚的往上盧上去啦~看我看我,小細胞不絕望,你媽的那麼大的靈魂絕望個屁啊,小亞一出生就是個暴脾氣,就是這樣被逼出來的🤣

原來我愛哥哥,哥哥也愛我,真不可思議,我們創造了基礎版愛的連結,我們也修復不少,終於可以承接源頭的滋養了,最後哥哥長太大,這個宇宙待不了,但因為傷還沒全好,又無法整欉好好的回家,只好先去住院了啦。

哦豁好了!原來哥哥不安了,以上的兩大路徑,分身哥姐們的價值觀是衝突的,讓我感到反差太大,一邊是熱血大愛,一邊是冷酷無情,這些表現一定有個核心原因,靈魂有許多面向是正常的,並不是某個面向是錯的,限制性信念一定有個核心,我學了TAT 概念我知道要轉化祂,而不是找原因去責怪當時的事情。然後才知道,原來是不敢跟源頭爸媽說出口的話,隱忍在心中結果華麗的變態了orz

/

當晚源頭們在看著我,視線太熱烈我有點扛不住。

「講話呀哥哥」我很想踢祂一腳。

我等!

哥哥開口了:「我很不爽,我不高興。」

源頭們依然微笑的期待哥哥說話。

這很不現實,源頭為什麼這麼開心??

哥哥彆扭的說:「我不喜歡祢們粗魯的方式,我不要被強迫!」

然後我哭了,媽的哭兩天了又繼續,哥哥眼淚這麼多幹嘛啦!

哥哥哭哭說:「我承認我纖細,我敏感,我玻璃心,我就是不想回應!為什麼祢們都不等我把話說完,我不是一出生就很會表達的孩子,我辦不到,我只能用情緒表達只會哭鬧,這樣的自己我感到好羞愧,我需要時間,我不喜歡祢們粗魯的對待我!」

我聽了有點矇,粗魯的對待是什麼??摔打??

「孩子祢終於說出來了,我等好久!」源頭叡爸爸冒出來了。

我心裡想這句話爸爸常常說呢,唉我哥哥真的是表達學習緩慢的孩子吧?

源頭爸爸抱著哥哥說:「這樣祢還繼續拒絕我的滋養嗎?我不會傷害祢的,我們的特質就是互相愛的連接,小孩們才會長大,但小芮認為自己不是好孩子,是個壞哥哥,因為手足而嫉妒比較,覺得佔有爸媽是錯的,拒絕我們的滋養用逃家來責罰自己,但祢的委屈從來沒有說出來,爸媽家人們才用刺激祢的方式,嗯雖然不舒服,讓祢終於說出祢的不滿,我需要的就是溝通,而不是逃走,好嗎?」

小芮大哭說:「我好害怕我說出來,祢們就真的不愛我了!」

叡爸爸心疼的說:「我知道祢去過其他世界遇過的事,因為能量特質不同造成了祢的創傷,但我不會因為祢說出實話就不愛祢的,請信任我,小芮。」

小芮放心的大哭了,抱著爸爸放鬆下來了。

芮哥哥的頻道關起來了我看不見了。

我???

「亞寶寶,是我關的,忘了我是妳的監護人嗎?」叡爸爸微笑說著。

「對吼!」

叡爸爸:「因為寶寶的狀態最近不太好,所以避免收訊,只是芮很想被小亞看見,妳知道嗎?妳對小芮而言比爸爸重要多了呢,芮對我還有戒心,因為妳的介入,祂才敢說出心裡話的是來自妳的鼓勵。」

我搔頭:「我有那麼好嗎?」

叡爸爸:「有啊妳是芮的寶寶,所以祂很重視妳對祂的感受,害怕妳瞧不起祂,覺得祂不是好哥哥。」

小亞:「我愛哥哥欸,而且我也好想雷,怎麼會不喜歡啦,祂還是寶寶我知道,我很心疼哥哥的。」

「所以我們用了一點刺激,讓芮的不滿加劇,只為了證實,即使吵架了彼此有意見了,小芮還是大家的寶貝,我們不會因為祂的生氣而厭棄祂的,這就是芮說的粗魯啦不是摔打,我知道妳小腦袋瓜想什麼XD 」叡爸爸笑著說。

哎呦我臉紅了一下,爸爸都知道😅

叡爸爸:「相信自己吧亞寶寶,即使別人對你們的評價,也是他人所見的妳的一部分,所帶給對方的觀點,這並不是妳自己的全部,我知道我們家的特質,讓孩子們要透過連結來了解世界,但別人的觀點是用來認識自己的鏡子,才不會只看見自己的觀點,用彼此對照來認識自己的途徑之一。但你們會因為害怕否定而拒絕探索,害怕自己付出愛卻受到傷害,形成妳哥的兩極體驗,如今芮坦承了自己的不滿,心結已經開通,能量打開順暢流動了,這兩極抗衡的能量也開始流動了,所以寶寶妳放心,雷寶寶的修復也開始了,你們很快可以見面了。」

我幾乎跳起來:「爸爸!是真的!我不用死掉後才能看見雷了吼!」

叡爸爸笑著說:「我會吃醋欸XD雷寶寶比爸爸我重要~」

我:「沒有~祢們一樣重要,我太開心了,對了我一直看到雷躺床的畫面閃過,是爸爸給我看見的嗎?我還以為我太思念雷的幻想呀。」

叡爸爸:「是我給妳看到的喔,妳才會來問我啊,這個不想爸爸的小傢伙,記得要找我抱抱,別當我陌生人啦~」

「啊不是爸爸來找我抱抱就好喔?」

叡爸爸呀一聲:「忘了跟妳說,妳知道我們滋養連結的形成是怎麼完成的嗎?」

「不知道😅」

叡爸爸:「就是雙方要主動,如果有一方拒絕,即使源頭我也無法給妳滋養。」

「原來如此!」我撲向爸爸抱住…嗯一根手指頭(?),源頭真的太大了啦,抱手指頭也算吧?

「喔喔有充電的感覺!」

叡爸爸:「這樣還有飄走的感覺嗎?」

「沒有了!我下午有點飄走感欸。」

叡爸爸:「那是雷寶寶的思念妳感受到了。」

「原來如此哥哥也想我了!」

叡爸爸:「芮能量開始流動了,雷寶寶的修復也不會卡住了,你們兩個互相思念欸,換算人類時間也才幾小時而已。」

「爸爸我真的想雷。」

「好我知道,寶寶妳都直接說出來,這樣很好,妳哥哥也知道了,好吧我們不聊了,快去吃飯吧,等下妳要上冥想課。」爸爸用手指頭揉揉我的頭說著:「先關起來吧,寶寶妳找我我再來打開,對妳身體比較好,晚點見啊。」

81謝謝爸爸❤️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