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6日 星期五

回溯--芬妮絲

2019.04.26


原本早上起來就很難過了,感受不到任何人,後來又回去睡一下,感覺被抱被安慰了,我心輪很暖。
下午就開始回溯,哥哥姐姐爸爸都在,可是我沒有頭緒,後來我拍拍心輪,呼喚著祂回來,祂一定很難過我才這麼難過的。

於是我看見了我被關鐵籠裡推下水淹死了,最後一眼是我的愛人,是他下的命令,心好痛。

//
我是芬妮絲,並不是現在文明的人,我擁有超高的精神力。
文明的區域是一圈一圈的衛星城市,中間是最高王城,而我家在其中衛星城裡,衛星城也是王族。

所有的衛星城都在競爭成為王城重視的城市,可以擁有更多的資源。
並不是所有王族人都有精神力的,王族人出生後必須測試,在造冊送往王城登記。而衛星城以外的荒野,都是野人居住的地方,對文明人而言他們沒有開化、野蠻、凶暴並且嗜血。

我是大臣的女兒,而羅非是城主唯一的繼承人,我們小時候感情很好,我後來就成為羅非的未婚妻。

王族擁有精神力可以知道不少事,當然也能遮蔽不讓別人知道,取決於能力的強弱。通常親人或愛人才會心意相通,但也能擁有隱私的。

我年紀漸大才知道王族對野人的政策,也就是改造野人。知道高層非人對待野人後,他們會捕獲野人關在一些地方,而我透過一些朋友的管道,利用資源跟身份掩護,協助這些朋友去營救野人放他們回去,而我們一起成為了反叛者,這是判國罪。

羅非是反對野人實驗的,他希望自己上任後可以跟上層溝通,廢除這個惡劣的方式。
我以為他懂我,但我還是沒有跟他說我的做法。有次我們擁抱時,我不小心露出一點心靈的縫隙,他馬上問我做了什麼,我騙他說我在研究野人的生態,那些全都是資料等等,我完全封閉我的內在部分。
他發現了,當然他也很難過我們有了隔閡。而我以為他是信任我的。

直到有天我被裝追蹤器不自知,暴露了朋友們的行蹤,導致朋友被抓了。
因為叛國罪是死罪,會被流放野人森林自生自滅,朋友們被帶走了,而我被隔離了,朋友們離去的眼神,我知道他們誤會我了,我也無法辯解。

我最後看到羅非時,他說他不想讓我曝屍荒野,他也無法救我,如果沒有處決這些人,他的家族要受到王城的究責,甚至連資源都沒有了。他哭了,然後走了。

行刑時我看見羅非下命令,行刑手將我關在鐵籠裡丟進河流裡淹死,就這樣。

//
芬妮絲非常傷心,覺得自己被愛人拋下而且殺害,痛到不行。
我抱祂安撫祂,後來碎片回來了,還有一個淡綠色碎片是羅非的。
羅非出現了,但芬妮絲不想看到祂,我跟羅非說:「請祢回去吧,芬妮絲需要休息,祂不恨祢,但也不想看見祢,回去吧。」
芬妮絲就進入休息了。

我用了一個多月安撫芬妮絲,感覺成效好像不太好,應該是有共同的課題在共振,自己都沒解決,安撫起來沒有說服力啊,有關於背叛跟遺棄的感受,就這樣心情當好久,也找不到辦法處理跟放下。

芬妮絲回來,羅非也跟著來,芬妮絲不想理祂,有次我還羅非送回光中,祂又跑回來守著了,看樣子還是要想辦法處理心結才行。
後來兩個人談開了,也知道彼此的想法,就和解了。

原來芬妮絲在意自己被所愛的人背叛,連帶的連累朋友,到死前都不明白真相為何。跟羅非對談後,才知道兩個人的想法跟立場也不同,密告芬妮絲的人並不是羅非,而是早被王城監視所有人的一舉一動了,最後羅非也無法改革,多年後衛星城聯合成立反叛軍勢力進攻王城。
芬妮絲知道自己並不是被愛人所害的,才真正的放下心結了。


//
後記
2021.01.05

我問了芬妮絲:「當時明知道這是風險很大的事,為什麼還執意去做呢?」

芬妮絲說:「因為我知道這是無解的難題,我無法接受失去自由,即使面臨被抓到的風險,我還是照著心意去做,而我並非不信任羅非,應該說我不想連累他,我才不願意讓他知道我的所作所為,這樣事跡敗露時,也不會連累到我的家人跟他的家族,我必須在還沒成為他的妻子前做這件事,傷害才會最小。因為我沒辦法承受,我的行動會傷害到很多的人。

而我在死去時感到被利用,得不到答案的怨恨,讓我無法回來。直到現在謝謝妳,撫平我的傷痛,也帶領我勇敢的追尋答案,問出了我的疑惑,讓我不再懷疑自我中無法回歸。

我為了理想的衝動行事,不顧自我生命的珍貴,包括團隊合作的觀念,以及有些事並不是個人努力就可以達成的,這些經歷都讓我學習到了。
謝謝妳,我可以安心的休息了,愛祢們。」芬妮絲帶著滿足休息了。

後來問哥哥後續,哥說:「這個文明很快就覆滅了,雖然王族擁有超高的精神力,但內在並沒有提升,還用做實驗的方式掌控人民,最後也因人民反抗而覆滅。」

我再問哥:「這個藍圖可以公開跟我說嗎?這樣的安排是為什麼?」

哥翻資料說:「這個藍圖是要推翻殖民的,你看起來像是王城的都市,還有荒野的野人。其實那是外星人控制的殖民小文明,而原始住民被改良成溫馴聽話的實驗體,奉獻所有給王城,甚至後來發展到當神明膜拜,而失去了自我。

而荒野的野人是倖存者,為了生存而不斷的逃離外星殖民者的實驗,王城還跟人民謊稱是改良野人殘暴的天性。
所以安排這個跟大家合作的藍圖,當個破口。因為芬妮絲跟祂王族朋友被執刑的事,引發了祂們家人的深思,並且為了自己而參與革命,拿回自己的自由,芬妮絲很棒,所以不要自責了。

而當時我們只是希望合作並且觀察,並不希望來此的外星人精神控制這裡的住民,掠奪地球的物資,這已經超出當時的約定了。
所以辛苦芬妮絲了,辛苦小乖了抱。」

「謝謝哥哥解謎,原來背後還有更大的事件,不過喔公事很重要沒錯,哥自己更重要喔,要好好的愛自己,不要一投入就犧牲奉獻的搞死自己,還痛那麼久!」我不爽的講。

哥一臉抱歉的說:「我瞭解了,我會為了自己優先的啦。」

「這還差不多,操死祢老妹的心了,變碎念專家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