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3日 星期四

反思與源頭訊息

2020.04.23


我有些想法,還跟哥哥溝通,哥哥說祂知道了,祂理解了。

我告訴祂,我難過的是察覺到只要被愛,我就害怕失去這份愛。當任何人來愛我,這份愛是由對方所給予的。我不能確定他給我的愛,有多長久是否永遠。而我因為不確定的感受而沒有安全感。
於是我認為唯有愛自己才是永遠的。但又落入偏執,只愛自己不接受別人的愛,拒絕被愛。

這想法的背後原因,是因為我害怕失去,怕被拋棄與遺棄。對方離開我了,我會檢視自己有沒有做錯事,會責怪自己沒做好或是責怪對方。
行為模式走下來,我才發現我在互動的過程中會期望一切都是美好的,如果做不好我就會恐懼,認為總有一天他們會因為我不好而離開我。

現在終於能夠理解並不是如此。才發覺我一直抓錯重點,沒有看到自己的問題,心裡只想要別人接下我。但是為什麼要依賴別人關注我呢?為什麼不能愛自己呢?我為不能愛自己而感到羞愧。對此,我承認有這樣的感受 。

沒安全感來自不願意接納自己的所有,所以會希望別人的愛來彌補自我的安全感。

我知道愛自己更重要時,在互動中那些離去的人事,即使會難過也不會責怪自己了,也能放下了,緣分是無法勉強的事情。

//
我想過,源頭能彌補我的安全感嗎?因為源頭生下了我,我是祂的一部份,但我也是獨立的,我必需要為自己負責。但我靈魂心裡會認為源頭父母必須要滿足我的安全感,因為我是孩子。
結果發生了一些事情,我覺得祂們誤會我,不理解我不愛我,我只希望源頭只看著我才叫愛我,所以對源頭感到失望了就逃家了。

固執信念在離家後,轉成想依賴外來的愛來滿足自己。但是外來的愛會變動的,就像花開花謝的過程一樣,它圓滿了就會落幕了,繼續再生起新的緣份。
變動的緣分卻成為不安全感的基石,無法轉念時就只能一路撞牆了。

但我不願意面對執念,抓著緣份才感到有安全感,不願意去突破現有的觀點,反而責怪對方為什麼離去。
產生了怨恨自己的情緒, 甚至認為我不值得被愛,甚至認為任何的愛都會消失的,所以祢們不要騙人了,既然愛都會消失何必來愛我。唉真的是小孩的心態。

我能理解到愛的互動是會變動生滅的,並不是我能決定要如何就如何,控制是為了產生安全感,而實際上根本無法控制。

一方面我認為愛自己是非常空泛的口號,也不知道如何愛自己。所以必須要透過別人關注我、認同我,才感到自己的存在的意義。

如果我一直聚焦在我不被愛不被看見,我就會感覺受到傷害,我無法痊癒自己,只因為我的信念侷限在小小的認知裡,讓我無法看到事實的真相,而一直在裡面轉圈圈撞牆,所以才會不斷的體驗去衝破這一點。

一直無法衝破的最大原因,是即使祂們說多愛我,我總會質疑,認為我自己不具資格被愛,這才是最大的問題,也就是關於“信任”。

//
在思考中我聽到上面告訴我:
「愛是永遠都在的,有很多層次的不同,有各種角度的看法,於是存在與破壞或者得到與失去,也是一種愛,是平等的,是廣義的。
並非聚焦在某些人事物上,無關誰應該擁有,誰不值得擁有,無關善惡與是非對錯,而是你看見了什麼,祂在你的周邊,你的感受,點點滴滴的累積或是一瞬間的歡樂,抑或是看似沒有盡頭的哀傷,祂就在那裡。」

「好像空氣喔。」我回話。

「哈哈是啊,就像空氣對人類這麼重要,看不見摸不著,時常忘記,卻無法離開空氣,活在空氣中。

只是在互動中,你們總是喜歡激起的各種火花,覺得這才叫享受生命之美,大鳴大放,璀璨落幕後又哀傷火花的逝去。對於各種事物,對於歲月,會流逝的,總會哀傷致意。對於生命的誕生,延續,歡快不已。

這些都是愛的顯現啊,不論是你摸不著的空氣,或是你抹的眼淚、思念的情感,或是各種你活著的姿態、情緒、思維,跟他人的互動,所有組成你所知的一切,都是永恆的,萬變中的不變。你一直知道你是你自己,已然足夠,去體會祂,享受祂,信任祂。

愛包圍著你們,涵養著你們,你們並沒有失去分毫,我們看著你們,好好玩吧,享受這一切,孩子以後你會明瞭的。
愛永遠都在,只是用你尚未理解的面向呈現,孩子你慢慢長大會了解的。而這樣探索很有趣不是嗎?」

「謝謝祢們,可是我認不出來誰啊。」><

「當我們是你爸爸的老友吧!寶寶你相當有趣,也接下我們的訊息呢XDD
寶寶很棒喔,我們走了。」(摸摸頭

「好哦,掰掰~伯伯們!」(大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