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9日 星期六

印記--契丹耶律華

2019.03.09


大概在2018年12月吧,就有感受到祂,但那時心情太差,就把這件事強迫遺忘掉。經過了幾個月,心境已經不同了,覺得自己可以更寬角度的理解許多事,於是這個功課又再次的回歸,讓我正視祂的存在。
在今天我知道祂的完整人生面貌了,祂一直跟著祂的愛人一世世的輪迴,而祂終於也面對自己了,跟我說起了祂自己的故事。


//
我是耶律華,也是李華。
我父親是個小小王族,在靠近東北地方是我的家鄉,大都很遠很遠,其實也是很多小小部族的征戰,我們只能經商,多賺錢納貢,保住一時的平安。

當然對小孩的我而言,玩還是比較重要的,而且我是父親第二個兒子,不是大媽生的,也不用學到太多跟政治有關的事。
我大哥他大我五歲,叫耶律齊。是王位繼承人,父親寄予厚望。
我在玩耍時,他在讀書,父親還請漢人教師專門教導中原的文化系統。
老師非常的嚴格,他常常挨板子。只要我去玩,大哥就很生氣的瞪我。

我發現大哥對我很不喜歡,所以我也不想親近他,我很有自知之明閃遠點就沒事。
他常常破壞我房裡的東西,甚至拿走父親給我少少的獎勵品。因為我看見他把東西丟到泥塘裡,他故意丟給我看的。

父親知道了斥責大哥,叫大哥要有容人的雅量,大哥說我是賤婦生的孩子不配做他弟弟。於是大哥被父親處罰了,準備要送去中原幾年要教養他的脾氣。

父親開始培育我,他覺得都要公平吧。於是將經商跟牧馬,管理的事一點一滴的教給我,唯獨政治的事不曾教我。
父親說:「以後你大哥會繼承,你必須分出去,找個地方好好的養活自己。」
我了解,所以也沒有想太多別的,在學習跟玩耍中度過美好的童年。

我部族人口實在太少,父親也是被分出來,到這個山跟大漠交界的地方定居。
遠方不少部族互相侵略,父親說這裡很遠,所以還不至於危險,跟中原打好關係比較重要。
所以到關內時我就叫李華,低調一點,雖然我外型一點也不低調,無所謂啦帥哥人人愛。(欸

小孩時期跟族裡的孩子們四處的玩,而白老師或是大臣吧,我都叫老師。他們是中原來的,為什麼來我不清楚,但是老師家有個超可愛,圓圓粉嫩的小女孩,長相跟我們這裡粗曠的樣貌不同,多了很多細緻的感覺,好像不小心就會碰壞了一樣。

小女孩叫白菀,她6,7歲吧。第一次見到她,穿着華麗的白色絲質外裳,她應該是掌上明珠吧。
我跟白老師習字,白菀也乖乖地做功課。我實在很喜歡她,於是想找她出去玩。
她說爹不准。但又說我問問娘,就跑去找師母了。然後她可以出來玩了。
幾次後,我才知道她好活潑,根本不是文靜的孩子,不過我更喜歡了,我喜歡大家熱鬧一起玩。

大哥那時還沒離家,不時用陰沉的眼神看我們這群出去玩的孩子。他的老師不是白老師,是個很古板的大儒,父親重金禮聘的。
我們玩瘋了,有時還會玩泥巴,我叫菀兒不要弄髒衣服,免得下次不能出來玩了。

這時大哥他可以出來了,我以為他要跟我們一起玩。他長得魁梧已經出現男子的象徵了,真的願意跟我們玩嗎?
大哥跟他的護衛說了幾句話,護衛就把我們的作品踩爛推倒,有的朋友氣不過去攔還被推倒了。
大哥還用手去摸白菀的臉,被我推開,於是我們打了一架,雖然我掛彩了打輸了,我也不想讓大哥碰白菀。

父親的守衛快速的跑來,大哥就揚長而去,夥伴們年紀小有的哭著哭回家了,我一直道歉。
回去後我跟父親說了,就賠償小夥伴一些禮品,父親還斥責了大哥。
白菀就很久都沒有出來跟我們一起玩了,實在很想念玩的時光,不過我們還是可以一起讀書。

從那時候起我央求父親教我武術,除了騎馬也會射箭,練刀法,沒有落下功夫,我要強壯才能保護我朋友跟白菀。
這期間大哥不斷的找我麻煩,直到被父親送去中原學習。
菀兒長大了越來越美,所以很少出來玩了,偶爾可以一起騎馬放風,身邊也都跟著侍女們。

幾年後大哥回來沉穩了許多,父親很欣慰。大哥對我說以前是他不對,請我原諒孩童時期的過失。我很高興,大哥終於變好了,不再一直針對我。

父親開始培養大哥,教育他關於政治的理念吧。但是他們常常爭吵。這無關我的事情,我管理好父親的產業就行了。

白菀已經婷婷玉立了,很少出現在大家眼前,但是偶爾我們會在老師的答應下,一起去騎馬。
有天騎的遠了,發現一個森林,但是天色太晚,就先回家。也約好跟其他小伙伴們一起進森林探險,不然老師不會讓白菀去玩的。

那一日我們進森林,看見瀑布的來源,覺得不要太深入,在附近休息就好,遠處出現了鹿群,鹿群很緊張的看我們,裡面居然有一隻白色小鹿。
菀兒說:「不要打獵,我覺得這樣的寧靜氣氛不要破壞了,我們就好好的看著牠們。」
我心動了,雖然我知道我喜歡菀兒,但是沒有這一刻讓我如此心動,不顧旁邊一群大活人,我兀自說菀兒妳好美,心更美,宛如純淨的白色小鹿。

夥伴們就哄堂大笑,我才驚覺我傻了,居然在人前就說出口,糗了,但我不後悔。
同伴們就邊鬧邊叫白小鹿白小鹿,鬧到白菀都生氣回家了。
我覺得很幸福,因為我覺得菀兒害羞了,也是對我有意吧。

菀兒已經十三歲,我十七歲,我打算跟父親講提親的事,但是我必須先過問菀兒,我怕我是一頭熱。
有天不知道大哥哪來的消息,他居然將白色小鹿獵殺了,送去了白老師家。
菀兒她嚇到生病,發燒了幾天。

我去質問大哥:「為什麼這樣傷害菀兒!」

大哥不以為然:「我準備迎娶菀兒啊,所以殺她喜歡的鹿,送給她哪裡錯了?」

我非常的憤怒:「你已經有老婆了,你幹嘛還要娶菀兒。」

大哥邪睨笑我:「我側室還沒娶啊,一個漢人的女兒當側室夫人夠了。」

「不要糟蹋別人,你後面搶來的女人不夠多嗎!」我往他臉上開揍!

大哥抓著我衣領吼:「就是你的,我才要搶!」

他丟下我走了,我才知道他還是原本的那個他,一點都沒變。我緊張了,跟父親說請他跟白老師提親,我沒有過問菀兒讓我很難過,但我更怕大哥搶先一步。父親真的去提親了,經過中原的繁瑣禮節,菀兒在十四歲嫁給我了。

我佈置的家,都以菀兒喜好的擺飾為重,她喜歡就好。我們過著很幸福的日子,我一邊經商一邊找尋將來要住的地方。我覺得中原不錯,問岳父是否願意跟我們一起遷移,大哥勢必要繼承王位的,我這個眼中釘還是早早離開比較好。

這期間大哥行事作風越來越偏激,惹得父親跟他起衝突。有天父親找我談,父親認為大哥跟外族人來往過密,不是好的王位繼承人,想要觀察大哥的行為,希望我可以幫父親的忙,再不行就把王位繼承給我。

我已經打算好離開此地了,父親這樣的要求,我很為難。回去跟菀兒商量後,決定觀察看看,畢竟我還是父王的兒子,不能丟下一走了之。
從那時起父親在我身邊安排親兵了。
大哥已經知道父親動搖了,他更想要建功立業。

父親老了,他年紀很大才有我們這兩個孩子,所以相當的猶豫不果斷,而我沒有母親了,所以我敬愛我的父親,也聽從大媽的話,只是我不知道我的大哥對我嫉妒不已。
他覺得我搶了父母的喜愛吧。

我發覺大哥會來覬覦我的妻子,菀兒很害怕。在他醉言醉語時高談闊論說要立菀兒為王妃,令我想殺掉他,但我忍了。
這時菀兒懷孕了胎相不穩,我不想讓她擔心,希望她好好安胎寬心的待產。
就這樣菀兒辛苦生下我們的兒子,我取名為耶律容。

父親非常的高興,因為這是第一個王孫,大哥並沒有生下任何的孩子。父親說希望大哥可以振作一點。大哥不知道做什麼,幾天才回一次家,也不跟任何人說話。而我在一家三口幸福的氛圍裡,根本不知道危機即將來臨。
容兒會慢慢學步了,我守著我的妻兒相當的滿足。

一天父親來找我,說他要罷黜大哥,因為父親在他身邊有留探子,卻得到令人心痛的消息。
大哥聯合外族準備把父親拉下來,探子快速的回報,說遠方正在集結勢力往這裡來了。
我看著老淚縱橫的父親,知道這是一場硬仗,我必須要守護這個家園。

於是我回家跟菀兒說:「菀兒妳帶著容兒跟岳父母,暫時避難,大哥應該要兵變了。我要留下來保護我們的家園。」

菀兒一直哭:「我不要…」

「乖,跟親兵一起出發。」我強硬的下命令,因為我不希望我妻兒受傷,這個硬仗非打不可。

侍女們把菀兒帶走了,我也安心許多。
黃昏時刻,我們重兵留守,老弱先行離開,未撤離完畢,他們就已經快速攻來。
我帶著我的刀,衝向前去。
而父親已經慘死他的刀下。

大哥猙獰的看著我:「就剩你了。」

我悲憤的跟他拔刀相向,只可惜我心軟了,不願意全力革殺想活捉他。這時我聽見菀兒的聲音,我分神了。

轉身時被砍在腰際上,我知道我活不久了,兩旁黑衣外族人不斷的放箭,我要保護菀兒,我看見她抱著容兒跑來。

「不!!」

我開始眩暈,眼前幾乎看不見,強烈的耳鳴像瀑布聲一樣衝擊我,我抱住她了「我要保護妳們。」

我身上中了不少箭。沒關係菀兒我們在一起,沒事了…。就這樣我一片執念,一直跟著菀兒到今生。


//
回家了。耶律華,我們都活的很好,要信任大家可以過得好,回家吧,祢可以安心了。


//
2022.08.23


事隔多年,我才知道這是印記的回溯,當時我很難辨識印記與自己體驗真實的差別。

原來我的覺知是耶律容,那個不滿兩歲就死去的孩子。而耶律華是耶律容的父親,因為耶律華對孩子的不捨才陪伴這麼久的,讓我通過印記了解自己覺知父母的過往。

當我辨識出來後,小容就出現了,這麼小的孩子祂認為不被父母所愛了而躲起來。而耶律華因為小容被我們照顧了也放心的回到本靈那裡了。

我抱著小容告訴祂:「不論父母做了什麼選擇,絕對不是自己的不好。我可以當小容的父母親,我可以疼愛我所有的部分。」而小容哭一陣也理解了。我抱了小容一晚,小容放心的回到心輪沉沉睡去了。

因為當我走過原生家庭議題時,這個謎底才完整的揭開吧。如果早幾年我可能無法接下我自己,因為關於被丟下的議題,我走了很久很久,現在我能客觀的察覺自己並且真正的疼惜自己,這個印記的部分才得以辨認出來。

團隊祂們才安排我接下小容的。
好在我有記錄的習慣,當時不能理解的回溯。後來就能辨識了,這是理解自己的路程,真的只有自己能深刻體會了。

而且接下小容的同時,也收到關於小容前世的故事,關於契丹(遼國)跟蒙古的過去世,也就是整理移動業力的部分。最後因為自己是契丹的將軍祖先,再次投胎自己的族群成為全族最小的小容,做最後的業力收尾,這支族群在此全部滅絕。

靈魂參與的種族大遷移,人類我真是難以理解啊。也可能會再整理一篇,小容前世,契丹將軍的故事吧。
.
.